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利用购物来盗窃 频繁作案被抓获

2016年11月23日09:3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5034

  他将作案地点锁定在沿街商铺,以买东西为借口,趁人不备就下手,两个多月来,疯狂盗窃15起。11月21日,据林州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介绍,林州男子郭某年龄不到20岁,却多次盗窃,最终被民警抓获。

  “这一段时间以来,连续接到沿街商铺被盗的报警。”林州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沿街店铺盗窃案件多发,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三个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民警惊奇地发现,监控中作案者的体貌特征与有盗窃劣迹的郭某极其吻合。于是民警围绕郭某展开进一步调查,并最终确定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0日,民警摸排到犯罪嫌疑人郭某在林州市汽车站附近出现的重要线索,便立即对汽车站附近的网吧进行严密监视。经过连日侦查和数日的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盗窃手机系列案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随后根据线索,又将为其销赃的李某抓获,成功追回15部被盗手机。

  经审讯,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其在今年9月至11月两个月内,疯狂作案15起。其主要针对沿街商铺,发现准备盗窃的财物后,以买东西为借口,趁受害人不注意,将其现金及手机等财物盗走。每次成功盗窃后,就将被盗的赃物卖给专门为他销赃的李某,并与其建立长期的销赃关系,然后将换来的钱全部用于上网娱乐,等钱挥霍一空时,就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

  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其实施盗窃的目的就是挥霍。家里父母对其从小比较溺爱,向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长大后又由于父母管教不严就逐渐形成了游手好闲、小偷小摸的习惯,最终走向了犯罪的道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阳网-安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作案;抓获;盗窃案件;男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男子自恃是艾滋病携带者 1周作案8次

    近日从阳江市公安部门获悉,该市两“瘾君子”自恃是艾滋病携带者,一周内疯狂作案8次,最终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经初步审讯,自今年5月21日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允、陈某何驾驶一辆红色125摩托车在市区飞车抢劫、抢夺事主财物8次,涉案金额达2万多元。

  • 周口男子专偷CPU和内存条 在3地网吧流窜作案

    仗着自己懂电脑技术,25岁的刘某某在许昌、周口、漯河等地的网吧,专门偷电脑上的CPU和内存条,先后作案7起。

  • 男子盗8800元茅台藏内裤 作案后发朋友圈炫耀

    一男子在柳州市永前路某超市盗得一瓶价值8800元茅台酒后,用宽松沙滩短裤掩护,把酒塞进内裤裤裆。

  • 小莉帮忙:一家三口遇害 警方发悬赏通告

    今日,原阳县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贾新领(当事人继父)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后潜逃:犯罪嫌疑人贾新领,男,44岁,身份证号码:410725197209241213,户籍所在地:河南省原阳县官厂乡黄毛厂村22号,身高1.63米左右,体态较瘦。

  • 情侣网购解锁器盗窃商场服装 作案时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原某和男友江某就钻了防盗磁扣的空子,从网上购买解锁器材后大肆盗窃,不想被商场员工发现抓获。目前,原某、江某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