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亲信门独检组:掌握崔顺实和三星联系证据

2017年01月11日17:44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联社1月11日报道称,负责调查韩国总统亲信门的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亲信门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外甥女张某向独检组提交的崔顺实平板电脑中发现了崔顺实与三星方面直接联系、讨论资助事宜的证据。

  李圭喆说,经证实,这台平板电脑的用户邮箱帐号是崔顺实使用已久的,100多个邮件中包括崔顺实与大韩马术协会副会长、三星电子专务黄晟洙互相发送的邮件。李圭喆还说,邮件内容涉及崔顺实在德国设立个人公司的过程、三星提供的资金流入该公司的过程、购入房地产及有关纳税问题。

  独检组前一天传唤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前附属秘书郑虎成进行调查并证实,崔顺实对电脑中的2015年10月13日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时朴槿惠讲话资料进行了修改。当时朴槿惠具体介绍决定改用国定历史教科书的背景,这也很可能经崔顺实修改。

  另外,为了平息围绕平板电脑真伪的争议,独检组公开涉事平板电脑实际型号。李圭喆说,平板电脑的联系人为“崔瑞元”(崔顺实改名为崔瑞元),电子邮箱与崔顺实此前使用的一致,崔顺实数十次收到和发送邮件,据此判断,该平板电脑确实为崔顺实所有。

文章关键词:崔顺实;三星电子;亲信;平板电脑;联系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亲信门核心人物被查 崔顺实隐匿资产10万亿韩元

    特检组不久前对韩国前文体部长官刘震龙进行调查后了解到,金淇春曾授意文体部第一次官迫使6名一级公务员辞职。特检组还正在查办前文体部第二次官金钟涉嫌请求金淇春将文体部前高层官员安插至平昌冬奥组委副主席职位的情况。

  • 韩特检组全球通缉崔顺实女儿回国接受调查

    当地时间27日,据韩国媒体援引正在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检方特检组消息称,特检组已于当日通过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崔顺实女儿郑某发布红色通缉令,以便使其尽快返回韩国接受调查。

  • 韩媒:崔顺实母女涉在德成立500家幽灵公司藏巨款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亲信门”事件主角崔顺实出庭。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安敏锡近日曾表示,1992年至今,崔顺实成立的德国幽灵公司多达数百家,洗钱金额达数千亿韩元,超出想象。

  • 韩国检方向法院申请朴槿惠亲信崔顺实逮捕令

    据悉,崔顺实涉嫌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嫌疑多达10多项。

  • 朴槿惠“闺蜜门”疑点:神秘牛骨汤是崔顺实的暗号?

    当地时间11月1日,韩国检方消息人士称,犯罪嫌疑人崔顺实对所有控告全盘否认。但据司法界消息称,崔顺实一直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通过晚饭菜单来传达信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 韩男子驾挖掘机冲击检察厅 称要处死崔顺实

    香港东网11月1日报道,一名韩国男子突然于今早驾驶挖泥机,闯进拘留崔顺实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声称要替崔顺实执行死刑。

  • 朴槿惠“亲信门”神秘男子现身

    综合外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门”的另一关键人物、与崔顺实关系极为密切的神秘男子高永泰(音)在周一下午返回家中时遭遇媒体围堵,此前他已经接受了第二次检方询问,持续24小时。根据韩国一些媒体的说法,崔顺实在韩国和德国分别开设了“皮包公司”,相关事务均交给高永泰出面打理。

  •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现身检察院名牌皮鞋被挤掉

    综合《韩国时报》《朝鲜日报网》等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3点,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现身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应检方传唤接受调查。检方原先表示“没有立刻传唤崔某的计划”,但要求“立刻逮捕崔顺实”的舆论十分强烈,检方改变立场,通报崔顺实截至31日下午3点前往检察院接受调查。

  •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突返韩国 被指或为藏匿证据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1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涉嫌“干政”被检察机关传唤,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崔顺实涉嫌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创立,筹集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4亿元)的基金,并通过德国和韩国多家公司挪用公款,将这两个财团私有化。

  •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露面 接受韩国检方传唤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1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涉嫌“干政”被检察机关传唤,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