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违法驾驶遭遇抓拍 盗走监控回家破解

2017年01月13日07:47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undefined

  被盗设备箱

  20岁男子周某是超级技术控,每天宅在家研究电子设备。不久前他开车违法被拍,竟然突发奇想,将路边监控设备偷回去试图破解程序,结果因盗窃被抓。

  他还有一个更大计划

  据介绍,周某是一名研究电子设备的专业技术员,目前仍在读书深造中。他家里有个房间堆满了各类电子设备,平常一有空就宅在家里捣鼓各类电子产品。

  今年1月初,他开车经过大渡口区跳磴镇华福路时,被监控摄像设备拍到违法。回家以后他一直耿耿于怀,竟想到将监控设备偷回家,好好研究一下拍摄原理,从而逃避处罚。

  周某还有一个更大计划:现在监控设备这么多,几乎每个车主都会因交通违法遭罚款,如果能研发出一套万能躲避抓拍设备,商机是无限的。

  说干就干。6日晚,周某趁着夜色,独自开车到事发监控卡口,撬开视频设备箱偷走交换机等监控设备。

  这是线索还是巧合

  当天凌晨,维护保养人员就发现,跳磴镇华福路交通卡口视频监控异常,随后发现设备箱门被撬开,里面多种监控设备被搬走,于是报警。

  由于被盗物品具有高技术性、高专业性,民警一方面调取该处监控,筛选行迹可疑人或车辆;一方面积极联系技术方相关负责人获取交换机的型号、识别码、图片等具体信息,开展现场勘查工作。

  维保公司人员随后为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在一家二手电子产品交易APP上,一款同类型的交换机正被挂出待售,上架时间为9日上午。

  是线索还是巧合?因该网络图片经过处理,民警无法确认该交换机的参数信息。办案民警将计就计,让维保人员以买家身份与卖家接触,讨价还价中约定见面交易,以辨真伪。

  研究3天不懂原理

  交易中民警多方确认,周某所售的交换机,就是此前路口被盗的监控设备,于是立即将其控制。

  据了解,周某虽然是位技术男,但该设备毕竟经过加密处理,他在家整整研究了3天,仍然没有搞懂整套原理,更不要说破解了。

  想到总不能把赃物还回去,周某就将其挂在二手电子产品交易网上出售,却不想碰到维护方的工作人员。

  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取保候审,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周某;破解程序;驾驶;抓拍;交换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丑男多次相亲不成 扮帅哥敲诈财色兼收

    在与曾某胡搅蛮缠的同时,一名柳州美女石某(23岁,演员)同样被周某打动了,双方很快进入热聊之中。据了解,周某曾在微信中表示,自己在成都玩被小偷盗了钱包,让石某汇了500元。

  • 16岁少年因嫌同学吵闹 向饮水机投毒被判刑

    因不满同学上课吵闹打扰自己学习,16岁少年周某将购买的毒药放在教室内的公共饮水机内,所幸无人员伤亡。

  • 残疾母亲为筹学费透支信用卡 未及时还款触法

    ”  原来,周某一个月收入仅1000多元,面对儿女高昂的学费,这位母亲万般无奈之下透支了1.8万余元的信用卡款项让儿女交学费应急。案发后,周某第一时间向警方投案自首,认罪悔罪,并且在亲友的帮助下还清了透支的全部款项,取得了银行的谅解。

  • 男子为回家过年偷鸡 遭村民乱棍打死

    近日,省二中院作出终审裁定,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持棍打死邢某的周某、符某甲、符某乙有期徒刑10年、6年5个月、6年5个月。一审东方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某、符某甲、符某乙等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 四川母女被杀案告破 因安装纱窗锁发生口角

    8月5日,南充市顺庆区荆南路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45岁的母亲及其8岁女儿被人杀害。昨日,南充顺庆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与死者因安装纱窗锁发生口角,导致悲剧发生。

  • 儿子积怨太深对母动粗 舅舅训诫遭外甥捅伤

    儿子因琐事对母亲不满竟然动粗,舅舅前来训诫却遭外甥尖刀扎伤内脏。据悉,赵某某曾多次找到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希望对周某从轻处理,并递交了谅解书。

  • 装修工持刀逼女屋主脱衣 被拘归来报复二进宫

    新买的房子装修完了,本是件喜事,但对小燕(化名)来说,新房就像个噩梦。今年2月23日21时40分许,喝下一斤多白酒后,周某又一次前往小燕家,出发前,他从暂住处拿了一把水果刀放在了裤兜里。

  • 杀人嫌犯躲深山老林 不堪蚊虫叮咬求人报警

    日前,来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长山林场内一名男子自称“杀了人”,主动要求“投案自首”。随后,周某在市场上买了一把杀猪用的剔骨刀,之后找到陈某,两人再度发生争执。

  • 男子掐晕情人后扔进下水道 妻子得知后救人

    周某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按他的说法是,女工友程某咄咄逼人,提出要么离婚,要么给分手费。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获悉,周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奔驰飙速199公里如动车 司机被吊销驾照

    随后,执法队员通过测速仪器发现,这辆牌照为贵AG20**的奔驰轿车时速高达199公里/小时,超过该路段100公里/小时的限速99%。约半小时后,这辆严重超速的奔驰E200轿车进入G75巴南主线站,被守候在此的执法人员拦下。

  • 爱犬被轧伤 父子俩打断肇事司机两根肋骨

    因开车在农村公路行驶不慎轧伤一条狗,被狗主人驾摩托车追上来要求医治伤狗。5月12日上午,接群众举报,民警将刚潜回家的小刘抓获,小刘对持棍打伤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 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 丈夫持刀伤人获缓刑

    妻子邀请朋友李先生来家吃饭,其间,丈夫周某因事离开。天凌晨4点多,周某回家后,见到李先生睡在家里很生气,拿着菜刀就向李先生身上乱砍,后被妻子抱住。案发后,周某赔偿了李先生10万元经济损失,李先生对周某表示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

  • 西安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忍痛跑出100多米求救

    阎良警方介绍说,周某已被刑拘,他事发时是否是精神病发作状态,还有待进一步的司法鉴定。

  • 女子体内运毒被捕 获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4月13日,兰州中院以周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经审理查明,生于1978年的周某携带毒品从西双版纳乘坐飞机至昆明,之后又乘坐昆明至兰州的航班。

  • 男子棒砸手拆ATM欲偷钱 自称腰疼没钱治

    拿棒子砸、用手拆,周某为偷ATM机里的钱,花十几分钟时间破坏浦发银行ATM机的液晶屏,结果还没掏出钱就被赶来的保安抓了。生于1989年的周某身材瘦小,身穿朝阳看守所统一配发的运动服便装出庭受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