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男子嫌送餐员慢引发口角 持刀将其砍伤

2017年01月17日15:10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 90后小伙王某与朋友在家中聚会,深夜点餐,但因嫌麦当劳送餐员罗某送餐慢,双方发生口角互殴,其间,王某持刀将罗某砍伤,罗某也将王某及其朋友打成轻微伤。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而被害人罗某也因殴打他人被朝阳警方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嫌送餐慢引发口角互殴

  据朝阳检察院指控,2015年12月23日凌晨1时许,朝阳区高家园某小区门前,因送餐问题与28岁的送餐小哥罗某发生争执,23岁的被告人王某持刀将罗某砍伤,致使被害人罗某左掌小指骨折。

  据王某此前在公安机关交代,2015年12月22日晚上,他的两位朋友到他家里吃晚饭时,他喝了点啤酒,到了第二天凌晨,他们想点麦当劳吃,但没想到订完餐之后却等了整整一个小时。

  “当时,因为送餐员送得比较慢我就骂了他两句,然后对方就用拳头打了我的脑门,把我按倒在地。”王某说,朋友李某见此情况立刻从屋里走出来拉住对方。

  王某说,他起身后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送餐员砍了过去。送餐员用手一挡,菜刀砍到了他的左手,这时朋友李某也挡了一下,自己手中的刀掉在了地上。麦当劳送餐员捡起刀朝他砍了过去,他也是用手一挡,小拇指被砍伤,送餐员则将刀扔在了地上。

  “我们返回家里时,送餐员也跟了进来说自己的手受伤了,于是我们一起将其送到医院,路上送餐员报了警。”王某说,对于自己为何要拿菜刀,当时觉得身体上吃了亏,被对方打了,就急了,于是进屋拿刀。

  根据朝阳警方酒仙桥派出所的工作记录显示,2015年12月23日凌晨1时许,罗某在朝阳区酒仙桥高家园某小区被打,警方将涉嫌殴打他人的嫌疑人李某和王某以及罗某传唤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询问,三人均承认双方因琐事发生互殴的违法事实。据此案的被害人罗某陈述,因为领餐的两名男子嫌弃他送餐慢,“我说都是按照规定来的,事后双方发生了口角,两人一起用拳头打我,但自己也还了手,后来其中一人回屋,另一人继续与我撕扯。”

  罗某说,之后,一人从屋里出来用东西砸了他的头盔,自己用手挡了一下,之后他才发现对方用的是菜刀,而自己的手也被砍伤了。对方看自己受了伤,于是送他到医院进行医治。

  当日,王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2016年1月被取保候审。

  双方都受伤均受惩处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庭审时,被告人王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内容不持异议。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案中,由于被害人罗某事发时在涉事地与被告人王某以及王某的朋友李某相互殴打,朝阳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决定。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朝阳检察院指控王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但王某明知被害人报警,仍积极救治,随后在医院归案,其行为视为自动投案,且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案发后又积极赔偿被害人罗某的经济损失,获得被害人谅解,法院依法对其所犯罪行予以从轻处罚。

  综合王某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综上,朝阳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文章关键词:送餐员;王某;90后;刀砍;男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送餐员持刀劫持订餐女子被抓:悲观厌世一心求死

    送餐时持刀劫持定餐人,企图以此让民警击毙自己,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朝阳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绑架罪已于近日被批准逮捕。谢某向惊恐万分的张女士声称不要钱,就想劫持人质,让警察来击毙自己。

  • 外卖送餐员:1天工作13小时 安全无保障

    国内餐饮外卖平台在经历了粗放式生长后,目前正逐渐回归理性,同时被催热的还有外卖送餐员行业。杜金阳曾是美团外卖郑州地区的一名全职送餐员,也称“骑手”,最近因为身体原因打了离职报告转成了兼职。

  • 劫持犯:希望击毙我

    据事发现场一名女子小白(化名)介绍,她与被劫持女子是大学同学,家住北京,事发当天是来到同学租住的地方聚餐。蓄势待发的民警瞬间冲进屋内,此时嫌疑人左手臂正挟持着那名女子,右手持一把折叠刀。

  • 送餐员绑架订餐女 不劫财不劫色只想一心求死

    近日,一则送餐员绑架订餐女的新闻受到网友的关注。几秒钟后,谢某突然冲进屋内,将门关上,将张女士按倒在地,并拿出水果刀。谢某向惊恐万分的张女士声称不要钱,就想劫持人质,让警察来击毙自己。

  • 外卖哥1个月遭3次差评 不堪被解雇压力喝鼠药自杀

    据广州日报消息,14日深夜,家住广州市天河区长湴村的送餐员曾先生自称因为近一个月连获3个差评,不堪工作压力服食老鼠药轻生,并在朋友圈告别这个世界。

  • 外卖送餐员高薪背后的尴尬

    每天运送着各类美味,却从未按时吃过饭;一个月仅有三天假期,蒙头睡一觉就是最好的休闲;水涨船高的房租将他们的居住地越推越远;不断从严的要求更让他们苦不堪言……

  • 女子忘记拔门钥匙 遭外卖员强奸拍裸照

    忘记拔大门钥匙,女子方某被外卖送餐员强奸,并拍下裸照。趁着方某打开门签收外卖,罗某观察了屋内的情况,通过家具、陈设等,他判断方某是独自居住的。

  • 母亲带3岁女儿送外卖 孩子雨中躺电动车上酣睡

    前两天上海又是下雨又是降温,有网友就拍到了这样一张照片,让很多人看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记者试图联系画面当中的送餐员,但一直没有成功,但还是辗转找到了他的同事,了解到这位母亲带着孩子送外卖的真实原因。

  • 送餐员抢路虎埋尸 犯罪行为十分恶劣

    近日,一则送餐员抢路虎埋尸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昨天上午9点30分,5名被告人被带入法庭,接受集中宣判,其中被告人赵某始终保持低头姿势。随后,赵某驾驶该路虎车回到河北老家,与已经怀孕的女朋友结婚,途中在邯郸市某乡的一处耕地内将孙某某的尸体进行掩埋。

  • 男子杀女友抢路虎开 与另1女友结婚获死刑

    王庆刚介绍,案发后的几天内,孙某某的尸体一直被赵某遮挡着放置在路虎车的后座上,赵某仍对该车正常使用。王庆刚表示,此次宣判的3起案件均为熟人作案,建议广大市民在“两节”之际提高对自己的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保护意识。

  • 2016年行业高薪榜出炉!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排名前三

    位列top10的高薪职位分别为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汽修工、美容师、空调安装工、快递员、送餐员、司机、厨师,其中收入最高的按摩师月薪达17669元,而随着健身热席卷而来,健身教练以15225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二,月嫂以月均10952的高薪位居第三……

  • 2016年行业高薪榜出炉!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排名前三

    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排名前三

  • 韩国麦当劳送餐员发短信给顾客:口水好吃吗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近日在韩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的一名送餐员给客户手机发送一条信息称,“(汉堡)里的口水好吃吗?”,引发了不小的轰动。报道称,韩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大学生金某通过电话在麦当劳定购了两个汉堡套餐,订单交付给首尔麻浦区的一家店。但送餐员一时间没能找到金某所在的地址,金某称,已经4次电话告知送餐员自己的地址,他还是没能找到。平时订餐后20至30分钟后就能送达,那天却花了40多分钟。金某接到订餐付款后40分钟左右,接到手机短信称,“口水好吃吗?”,顿时吓了一跳。金某接到短信时,送来的汉堡已经几乎都被吃光了。

  • 外卖小哥打群架?

    15日下午,多名网友爆料称,15日中午在海淀区中关村大恒科技大厦附近,有多名美团外卖员工与多名饿了么送餐员工围聚在一起,疑似发生打群架斗殴事件。

  • 官方回应配送员餐中投放排泄物:是诈称 只为出气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1月6日,网友“@初见之停滞的阳光”在微博爆料称,她收到一位“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配送员发来的短信,该配送员在短信中称,在之前配送的餐品中“加了点屎”。1月10日,中国青年网多次试图根据网友“@初见之停滞的阳光”爆料信息上的电话联系该配送员了解相关情况,但电话均被挂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