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细思极恐!网曝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 运营方:正调查

2017年02月10日19: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细思极恐!网曝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 运营方:正调查

  网友爆料摩拜坐垫上插着一根绣花针。

  继上树、二维码被涂、私装车锁之后,日前有一则在微博、朋友圈热传的网帖引发关注。帖子中,一辆共享单车的座椅上竟然插着一根绣花针。由于大多数骑车者都是扫完二维码便上车走人,因此得知该消息的网友不禁“细思极恐”,为自身安全捏了把汗。

  东方网记者在该网帖中看到一张对摩拜单车坐垫的特写。乍一看,坐垫上似乎只是有一道划痕而已。然而,网帖接着又贴了一张放大的图片,这下让不少网友目瞪口呆:共享单车的坐垫上竟插着一根绣花针。不仅如此,根据图片所显示的这个针所插入的角度和力度,显然是有人故意而为之。

  此举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并谴责该行为。网友“艾力思”的评价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比起之前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在坐垫上插针更多了一份恶意。即使恶作剧,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

细思极恐!网曝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 运营方:正调查

  摩拜方面表示,仅上海地区,每天有100多人对单车进行分片分区管理。

  此外,不少网友还在评论中指出,如果这根针的针尖上携带病菌,甚至是通过人体皮肤或血液传播的致命病菌,如艾滋病等,后果将不堪设想。对此,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单次由针头传播艾滋病的感染风险为1/400,前提是针刺过感染者。此外,针头实心还是空心、针头暴露在空气中时长等因素都会影响感染风险。

  “经过调查,发帖者是一名深圳网友。”摩拜单车上海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名深圳网友也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发现这张“坐垫插针”的图片,继而上传微博,并@了“摩拜单车深圳”。摩拜方面表示,正在积极调查此事,目前还不清楚图片中单车所在的具体位置。同时,摩拜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骑行前请仔细检查坐垫、轮胎等车辆相关情况,确保出行安全。

  男子把共享单车塞后备箱带走:回去骑 年后带回来

  一辆共享单车被当“深圳特产”带走!

  这辆被当做“特产”带走的摩拜单车,后来已经被当事人托运回深圳。深圳交警透露,涉嫌盗窃自行车的男子通过大巴将车辆送回深圳,但车锁部分有明显的切割痕迹,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经@深圳交警机动训练大队联系当事人,这位车主表示,要带到虎门去骑,年后回深圳的时候再带过来!但是交警也特别提醒,这样载货也是违法的!

文章关键词:摩拜;坐垫;单车;插针;机动训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盗窃5辆摩拜单车 撬开车锁后销赃被刑拘

    近来,公共租赁自行车因其为公众提供绿色环保和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而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但是也吸引了一些不法之徒的目光。近日,昌平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系列盗窃公共租赁自行车的案件,起获被盗公共租赁自行车5辆,犯罪嫌疑人季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商业地产去库存将有三大路径

    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认为,“如今商场不能只做‘试衣间’、‘展示间’,而要升级成为扩大消费型、娱乐型、体验型场所。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政府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以及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让存量商业地产成为联合办公方案的最佳选择。

  • 大宝贝发怒踢坐垫 联盟零容忍罚款1.5万美元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NBA官方今天对快船球员格伦-戴维斯开出罚单,“大宝贝”因在比赛中将坐垫踢向观众,被罚款1.5万美元。”  不过“大宝贝”这一不冷静的行为还是难逃联盟的处罚,最终他收到了一张1.5万美元的罚单。

  • 汽车内饰用品换季节 冬季汽车装饰品选购技巧

    我们考虑的就是脚垫,坐垫,方向盘套,而且在东北这些偏冷的地方,羊毛坐垫是他们在冬季里的不可或缺的用品。在选购时,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接下来为您介绍几款常见的冬季汽车内饰用品选购技巧。

  • 墨尔本女童被电车坐垫内针头刺伤

    据澳洲网报道,有目击者称,8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小女孩险被藏在有轨电车里的针头刺伤。电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的员工正在巡视每个角落,检查类似垃圾或其它危险品。

  • 幼儿叠3层人肉坐垫 老师坐上方

    幼儿叠3层人肉坐垫 老师坐上方

  • 老师坐幼儿人肉坐垫

    事发27日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照片由某老师传至家长QQ群。王辉说,照片中女老师是该班的生活老师,身下的孩子们大都低着头,表情痛苦,“老师有那么重,下面的孩子怎么受得了。

  • 女生自费给公交买坐垫

     对于一个16岁的女孩来说,如果手里有3000元会怎么花?买新手机?买新衣服?或者和同学看电影?答案是多样的,但对16岁的李诗来说,她给出的答案让我们惊讶又感动。

  • 《歌手》李健:带着偶像传记上场 没把书当坐垫

    广州日报3月16日报道《我是歌手》常规赛最后一期淘汰赛以谭维维被末位淘汰告一段落。早前有媒体拍到李健携妻子与友人聚餐的照片,照片中的“小贝壳”五官清秀,气质温婉,网友纷纷感叹才子配佳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