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被骗千元后未报警 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2017年02月23日18:38  来源:金羊网

5034

  (原标题:男子网上买装备被骗千元 竟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_金羊网新闻)

  金羊网讯记者李晓旭、通讯员周锋报道:一男子沉迷游戏,在网上购买强化装备“点劵”时遇到骗子,被“木马”链接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有报警,反而主动联系行骗者,充当帮手。

  今年1月1日,张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销售便宜“点劵”的广告,张某通过QQ与对方联系,点开对方发来的链接,按要求登录支付宝,分两次支付了2元钱。没想到,张某很快发现,其支付宝中的“蚂蚁花呗”先后被分期购买了一部1500元的手机,并转账1990元。张某察觉被骗,于是报警。

  民警判断是这是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江西上饶籍叫孔某的男子。经过10天蹲守,民警终于在江西上饶发现孔某的行踪,并在网吧将正在网络上物色对象欲诈骗作案的孔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和银行卡,发现50多个作案用的QQ号。

  经审,孔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孔某去年曾在网上遇到同样的手法被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报警,反而觉得来钱快,主动通过QQ联络骗子,充当帮手一起行骗。作案时,由上家负责发送诱人上当的广告信息,孔某负责用QQ向受骗人发送“木马”链接,一旦受骗人点开链接,孔某便通过木马程序,转走受骗人支付宝中的款项。作案得手后,孔某以8%提成。已初步核查孔某涉案50余宗,涉案金额逾20万元。

  目前,孔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报警;男子;木马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直播平台付费房间:女主播称打赏越多裸露越多

    2月13日,南都刊发了《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露骨表演祸害低龄人群》等多篇稿件。截至去年10月,上海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

  • 公安紧急提醒:这个骗局从未见过 连银行都懵了

    据悉,这种新骗局是警方刚刚曝光的:如果你在马路上拾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银行卡并附带密码,如果你把卡插入ATM机并输入密码,竟然发现有几十万余额。步:用银行卡复制器复制出若干个伪卡,伪卡的磁条信息仍然是这张信用卡的,但是伪卡上面的账号则制作为骗子的私人账号。

  • 市民街头刷卡买大米卡里钱“飞”了 损失15万

    被盗刷银行卡的多位居民称,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时,银行工作人员说,有多笔盗刷交易是在境外完成的,有的在菲律宾,有的在马来西亚。

  • 女子转账看错头像1.2万元打给陌生人 对方拒还款

    去年11月份,安徽省淮北市丁先生的女友因为一个失误,将1.2万元钱通过支付宝错发给辽源市的一名陌生人。因为支付宝转账实时到账,这1.2万元直接转到了“丽萍”的账户里,丁先生他们随后反复和对方沟通,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 当心!为了凑最后一张“福” 已经有人上当受骗

    在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后,许先生领取了对方的一张五福卡,却发现那张他早就有了。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参与集五福卡活动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

  • 支付宝新大楼曝光

    近日,支付宝新总部大楼的造型引发网友热议:这屁股撅的太高了。蚂蚁金服隶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 男子网约车软件账号停用已半年 一夜间扣费7百元

    滴滴优步合并已经过了168天,旧版Uber App停止服务也已超过49天,但优步老用户的麻烦却才刚开始。在去年11月,中国区旧优步停止运营时,优步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优步支付账户安全并没有因A pp迁移而降低管控级别。

  • 春运首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 支付宝可扫码购票

    春运昨日正式开始,将为期40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4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3万人,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为主。在郑州火车站东、西售票厅的所有人工售票窗口(除去改签、退票窗口)以及所有自助购票机上均可以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 洛阳火车站购票可用支付宝

    -27日、28日停运D5611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G564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661次(北京西至西安北)、G838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832次(西安北至济南西)、G1843次(荣成至西安北)。-27日至29日停运G658次(西安北至北京西)、G828次(西安北至深圳北)、G846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942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00次(西安北至义乌)、G1899次(义乌至西安北) 。

  • 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12月10日,何某的工资到帐,张某又分数次转走何某支付宝上的工资2625元,截至被挡获时张某转走何某支付宝账户现金共计3525元。

  •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

    针对网友反映的“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今日,有网友在网上称支付宝可以更改别人的密码,甚至可以不用别人原密码直接用手机号就可以更改。

  • 许昌男士人均发2352.8元红包

    (记者 张铮) 这两天,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支付宝2016年全民账单刷屏。2016年,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简单理财、智慧理财让更多年轻人开始学习为未来投资, 6%的许昌人投资金额超过10000元。

  • 驻马店火车站增加车票支付方式 可用支付宝付款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驻马店火车站,看到自动售票机上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上面写着“本机器支持支付宝扫码”等内容,而售票窗口上也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这种新的付款方式既符合大众的支付习惯,也节省了找钱和刷卡的时间,缩短了旅客排队的时间。

  • 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施工改造 尽量到西广场买票

    春运临近,结合1月5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郑州火车站变化可不小,首次加开至贵阳的高铁;新增到南阳的特快列车,全程3小时59分。

  • 焦作市首批公用充电桩投用 支付宝也能付费

    日前,在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门记者看到,路旁一字排开的几个崭新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成,正式投入试运行,结束了焦作市无公共充电桩的历史。此次多氟多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破解充电桩建设僵局,自筹资金数十万元建设了首批公用充电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