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东拼西凑40万不够买房首付 南京小伙留遗书出走

2017年03月15日14:38  来源:荔枝网

5034

  近日,栖霞公安分局仙林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家长报警说,自己的儿子小何已经失踪五天。接到报案后,民警赶紧调查。据家长说,小何已经大学毕业三年,前些日子给父母拨打电话:“我很多同学都在南京买了房,你们也帮我在南京买房子。没有房子,我连对象都谈不上。”“你毕业后我们一直供养着你,现在房价这么贵,我们一时之间哪里捧得出来这么多钱。”

  可不管怎么样,一周后,小何还是收到了父母东拼西凑来的40万元,可是捧着这笔钱,小何并不满意:“这么点钱,怎么买房子。”一气之下,何松给父母发了一条遗书消息,自此便消失了。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便在仙林某群租房找到了小何。刚开始,睡意朦胧的小何看到从外地赶来的父母十分不耐烦。后来在民警的严肃批评下,小何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父母会去好好找工作,积极面对人生。

  无独有偶。就在接到小何家长报警的前几天,仙林派出所接到了某高校杨老师的报警,称其学生潘某于2017年2月25日14时离开学校至今未归,还在宿舍留下一封遗书。

  接到这一警情后,警方十分重视。潘某遗书中提到,他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从小对他缺乏关爱。自己即将毕业,害怕去找工作,害怕面对社会,承受不住所以选择死亡。据了解,潘某家境贫寒,父母均在外地打工来供养他上学。望子成龙的父母在每次打完生活费后都会叮嘱他要好好学习,以后要报答父母的恩情。潘某很不开心,自己以后并不想去照顾父母,不想沦为父母的养老机器。接案的杨警官利用公安平台查到潘某26日往宝华方向行走,随即联系相关部门,最后在28日晚找到潘某入住的宾馆。在宾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警方找到潘某,并发现了一瓶农药和一把开过锋的匕首。杨警官说,“如果我们晚一点赶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在回去的路上,杨警官一直耐心开导潘某,到现在还一直跟他保持着联系。通过几天的劝慰,潘某的情绪已逐渐平复,开始去上课了。

  “我在大学城做社区民警多年,遇到很多大学生离校出走失踪的警情。”杨警官表示,“现在的家长大多都在教小孩怎么花钱,没有教他们怎么去赚钱,导致一些学生对即将走上社会需要承担的责任缺乏充分的心理准备,甚至认为父母要养他们一辈子。一旦他们走上社会,要自己负担生活,他们就会选择逃避。”

  警方希望家长和学校重视孩子们的心理教育和性格养成,如果发现小孩出现心理异常,一定要高度重视,请求心理医生帮忙,防止悲剧发生。

文章关键词:父母;首付;遗书;小何;仙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一小学新生面试要求携带父母学历 称没啥要求

    今天,有热心网友向小编反映:安阳一小学的新生面试通知要求携带父母双方学历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面试时确实需要携带父母双方的学历证,但是对父母的学历并没有实质性要求,只是作为参考。

  • 春节催婚现象被吐槽 谈对象难过父母关

    弟弟25岁,却已饱受爸妈多年的催婚:从刚入大学时爸妈开玩笑地催婚,到毕业时爸妈略带焦急地催婚,再到去年爸妈“下最后通牒”似的催婚。终于,在父母一年年的催婚下,弟弟于今年带回了他在外谈的女友——同是睢县人,爸妈甚是满意。

  • 春节催婚现象被吐槽

    弟弟25岁,却已饱受爸妈多年的催婚:从刚入大学时爸妈开玩笑地催婚,到毕业时爸妈略带焦急地催婚,再到去年爸妈“下最后通牒”似的催婚。终于,在父母一年年的催婚下,弟弟于今年带回了他在外谈的女友——同是睢县人,爸妈甚是满意。

  • 浙江一职校布置寒假作业算成长账:有人20年已花父母两百万

    小钟爸爸列的成长开支。”  电商专业的小俞回到家后,也要求父母一起算账,父母只是笑笑,表示这笔账是无价的,里面都是爱,无须计算,更无须偿还。

  • 父母惩罚孩子将其丢荒郊野岭 结果孩子真丢了

    12月3日,在烟台海阳市方圆派出所民警与热心群众的联手努力下,一名6岁的走失女童得到及时救助。

  • 父母惩罚孩子将其丢荒野:真丢了

    在烟台海阳市方圆派出所民警与群众努力下,走失女童得到救助。

  • 河南00后环保小达人宣言:希望父母用进步的眼光看待我们

    他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小“抠门”:外出吃饭一定会打包,去不太远的地方不让爸爸开车接送……  他是00后,更是环保小达人。”  现在,虽然还会叫唐鹤林小“抠门”,但是在节约用水方面,唐爸爸、唐妈妈进步了不少。

  • 父母去世却无法继房产?房子不一定属独生子女

    中国人总认为立遗嘱不吉利,其实,年迈父母在身体尚健康时,如能立个遗嘱,也是给子女省事。子女和父母商谈立下遗嘱,也并非不孝顺。

  • 25岁独子不满父母多次逼婚 趁熟睡将双亲杀害

    河南偃师的25岁独生子张佳喜趁父母熟睡之际将他们双双杀害,他说自己是因为不满父母多次逼婚。“门窗完好,门内反锁,初步分析,应为熟人作案,我们便重点围绕死者的亲戚朋友展开调查。

  • 北漂追房记:从320万涨到420万 父母督战

    “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22城限购限贷风暴对高烧的楼市起到一定降温作用,楼市成交量骤减,退房潮涌现。”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 北漂追房记:从320万涨到420万 父母亲自督战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 偃师男子酒后杀父母 因不满父母催婚

    河南省公安厅11日消息称,河南偃师市城关镇新城村张某夫妇被杀案告破,凶手系其25岁儿子,杀人动机因不满父母催婚所致。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不满父母催逼自己找女朋友,于9月30日凌晨酒后将父母杀死后逃离现场。

  • 国庆节14岁男孩儿想回家 被母亲断然拒绝

    国庆节到了,14岁的张非帆在学校已住了大半年,他打电话说想回家过节却被母亲拒绝了。赵红霞说,两年来来为了给小伊涵治病,她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朋好友不少的债务,才总算保住了小伊涵的命。

  • 如何和年老父母有效沟通?

    当父母渐渐年老,作为子女的我们更要学会与他们沟通,不要让一些偏见和误解造成沟通上的障碍,甚至影响生活的质量。美国家庭关系心理学家艾丁伯以所接触到的个案为例,分析了成年子女与父母沟通时最常碰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的建议。

  • 独生子女无法全额继承父母房产 这是真的!

    如果父母生前未立遗嘱,未将房产赠予子女,那么在其过世后,房产(遗产)等都有可能被兄弟姐妹参与瓜分,无法令子女全额继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