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秘微整形乱象:有学员半年就赚一辆敞篷跑车

2017年03月16日17: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揭秘微整形乱象:有学员半年就赚一辆敞篷跑车

  谢某开设的美容院对外宣传转业祛斑,但私自开展微整形业务。

  2016年底开始,澎湃新闻就微整形行业存在的乱象,选取部分开展微整形业务的机构或工作室暗访。

  杭州倩雅美容院经营者谢某在暗访中透露了她的“经营之道”:比如在使用假药之后如何补救、无资质怎样躲避相关部门的检查、成本几何、利润多少……暗访中,谢某还屡次拿出微信聊天记录,向澎湃新闻展示其学员在她的速成培训班毕业后,开展微整形项目的情况,还吹嘘称有学员“半年就换了跑车,很赚的”。

  “暴利是多数微整从业者铤而走险的原因之一,”一位微整形行业的知情者对澎湃新闻透露,“所以我认识的很多人在赚够钱之后就洗手不干,转行了。”

  谢某还表示,她还以800元的价格向学员售卖假证书,“应付有关部门检查”。

  中国目前并没有关于微整形行业准入的资格证书。根据上海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对澎湃新闻的回复,目前无“微整形机构”这一医疗机构类型。微整形相关活动应归为医疗美容,而美容医疗机构须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人员应具有执业医师资格。

  自称可提供非法走私药品,利润翻数倍

  2016年底,澎湃新闻通过一家名为“中韩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淘宝店,联系到了正与该淘宝店合作招收微整形培训班学员的老师谢某,随后以学员的身份来到谢某处进行咨询。

  谢某开设的倩雅美容院位于杭州萧山临浦镇一小区旁,门店玻璃门窗上贴着“专业祛斑一次净,美容美体,半永久”的字样。一进门,墙上贴着“伊人时光加盟连锁专业祛斑”的大招牌。实际上,此处不仅只经营对外宣传的项目,还私下开展微整形业务。

  谢某称,其开设的培训班课时为期一周,分为微整形班和双眼皮班。“微整就教一个(注射)肉毒素,然后玻尿酸、溶脂、水光,就这一些。”谢某介绍说,培训班收费6800(元),就在自己的门店教学。课程包含理论课、实操课,实操环节则以假体注射和学员互相注射练习为主。“最好是两个两个过来,我给你做一个部位,你给我做一个部位。还有跟人体一模一样的模特头,不是说你每一个部位都需要实操,肯定是举一反三的,每个学生都是这样教出去的。”

  除此之外,谢某还称可以给学员提供微整形药品货源,除中国批准进口的几种品牌的玻尿酸、肉毒素以外,还有走私进入中国的其他品牌肉毒素,如从韩国进口的粉毒、白毒,还有其他品牌玻尿酸二十余种,美白、溶脂针剂等。谢某多次强调,通常注射价格是药价的数倍,“你们学出来一定赚钱。”

  “肉毒素我们中国就是允许打保妥适跟衡力(肉毒素)这两种药,像粉毒白毒这是我们做微整的市面上流通的。”谢某说。

  谢某表示,她可以低价买到玻尿酸,并高价卖出。“一般普通的玻尿酸也不贵,三四百块钱一支,给顾客打我们都是收两千的。肉毒素的话,一般我们都用粉毒跟白毒这一些,市面上的价格也就七八百块钱一瓶,那么(微整形时)收个两三千,这个是很容易接受的价格,每个女孩子都消费得起。”

  “有个学生从我这里拿了八千多块钱的药去,八千块钱能做五、六万的生意,半年就换了敞篷跑车,是蛮赚钱的。” 谢某称,已经开设两年培训班,带出几百个学生,“没有一个不在做这一行的。”

  谢某还自称从事微整形行业数年,对于供货商售卖的各种微整形药物颇为熟悉。她提醒澎湃新闻,微整形针剂、药品市场充斥着假货,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而她则可以凭借多年经验提供“靠谱”的供货商,保证学员拿到“来源不明”但“有效”的药物。

揭秘微整形乱象:有学员半年就赚一辆敞篷跑车

  谢某开设的倩雅美容院工商注册信息中无医疗整形经营范围。

  “就拎一个箱子”

  被问及微整形从业者是否需要资质时,谢某反问“现在哪里会有什么资质”。

  谢某表示,从事微整形行业有好几种选择,可以以美容美体的名义开展微整形业务,或者直接拎个箱子上门服务,“就拎一个箱子,你反正朋友圈可能客户很多的吗,然后你微信他们,可以上门去做。”

  谢某还说,如果有资金可以开个“工作室”,“我们现在开工作室最好是开到那些写字楼、大型的KTV、酒吧这些有白领的地方,边上的生意会很多很多,没有营业执照也可以,就是怕人来查。”

  澎湃新闻曾统计分析96起微整形行业销售假药的案例,判决文书显示,有40家开在出租房、写字楼、住宅楼中的“微整形工作室”被查,有18人正在房间内为顾客注射假药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谢某还称,为了应付卫生部门的检查,可以以美容美体相关服务的名义办理营业执照,“微整形开不了店面的,要用另外的名头开,卖护肤品啊美容啊,这是打了一个法律的擦边球而已。”谢某拿出自己的营业执照解释说。她拿着的营业执照显示,倩雅美容院的经营范围为生活美容,零售和化妆品及相关产品的咨询服务,并未包括医疗整形的任何项目。

  除此之外,谢某说,为了规避风险,她避免在自己的工作室放置任何有关微整形的药品、针剂,“就是你这一间操作室里面不要放关于微整的东西,你可以放冰箱,可以找个小的办公室放好,检查的时候只要看到你工作的地方没有(微整用品),就没关系的,他不会翻箱倒柜。”

  交流过程中,谢某还向记者展示她的微信聊天记录,称一个学员毕业后也开了工作室,刚给一人注射了肉毒毒素。

文章关键词:玻尿酸;医疗整形;学员;敞篷跑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为出国见男友找熟人注射玻尿酸 致左眼失明

    检察机关认为,刘某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医疗活动,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刑事责任,建议法庭判处其1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李梦当庭落泪,称左眼失明后,她被迫和男友分手,为防止左眼萎缩,还得注射硅油,生活陷入极大痛苦中。

  • 郑州微整形乱象:藏身写字楼 几百元办张资格证

    时下,“微整形”越来越受爱美人士的追捧,也迅速炒热了微整形市场。河南商报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微整形培训的费用,从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金成时代广场4号楼内,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指着墙上贴的各式各样的证书说。

  • 套路深!河南姑娘花1万元隆鼻 术后修复花4万

    12月2日,小刘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25号的“上城整形”,见到了“夏青”,预约了手术。大河报记者注意到,许玫的经历并非个例,早前就已有外地媒体对以整形整容为名的“套贷”灰色产业链进行了曝光。

  • 河南信阳50岁奶奶身材喷血 完爆玻尿酸网红

    确实存在,这位名叫叶问的50岁的河南阿姨拥有魔鬼身材……

  • 河南信阳50岁奶奶身材喷血

    确实存在,这位名叫叶问的50岁的河南阿姨拥有魔鬼身材……

  • 5天变医生!非法整形培训班:假药销售遍布31个省份

    2016年下半年,丽水警方开展了抓捕行动,行动组在深圳、东莞和郑州同时开展行动,抓获“面部微雕大师”周某某等22人,查获104箱相关器械和药品,冻结了部分涉案资金、资产。

  • 郑州90后女孩爱美打美容针 不料右眼险失明

    最近,23岁的孟女士右眼突然看不见了,急急忙忙赶到郑州人民医院就诊。“视网膜中央动脉在进入视神经及眼球之前,需要通过视神经硬鞘膜及巩膜筛板,此处血管狭窄,容易发生栓塞。

  •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说到市区宝珊花园,相信很多泉州人都知道,这是泉州一个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里面有很多别墅。爱美人士就诊时应慎重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注意查看他们的相关资质,不要让夸大宣传的美容效果冲昏了头脑。

  • 平顶山23岁准新娘婚前注射隆鼻针美容 不料毁容

    今年10月份,是23岁的叶县姑娘卫珂(化名)和男友定下的结婚大喜日子。在平顶山的医院医生无法确诊,卫珂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9月4日下午6点,卫珂被急忙送到郑州的一家整形医院。

  • 美容师注射玻尿酸操作不当 女子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因为美容院操作失误,玻尿酸被打入鼻子的血管里,经过鼻动脉、眼动脉、颈内动脉返流到脑内,造成脑部血管栓塞。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