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2016年11月03日08:06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5034

  说到市区宝珊花园,相信很多泉州人都知道,这是泉州一个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里面有很多别墅。可是这些外表光鲜的别墅里到底住着什么样的人,他们到底做什么事,没人知道!10月份的一天,一个女子就是被拉进了宝珊花园的一栋别墅里,然而,当她出来的时候,却已经是不省人事,右眼失明左手偏瘫!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女子右眼失明左手麻木 陪诊者称是遇车祸

  10月19日晚上7点多,惠安的陈女士突然接到电话,说妹妹小英出车祸了,正在泉州市区一家公立医院抢救。陈女士和家人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后,却慢慢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背后隐藏的真相令他们一家难以承受。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小英的姐姐 陈女士

  “说我妹发生交通事故,人已经昏迷了。但是问他们(肇事车)是什么车牌,什么信息,他们都不说。”

  陈女士和家人立即从惠安赶过去,谁知却扑了个空,对方告诉她,小英因病情危急被转到厦门市第一医院。陈女士他们又连夜赶到厦门,见到小英时已是当晚11点多。

  “当时的症状就是右眼睛不能看,左手不能动,医生拿手电筒给她照,右眼已经完全没有光感了。医生说超过两个小时视力已经没法恢复和治疗了。”

  陈女士一家彻底懵了!从表面上看去,小英只是鼻梁骨附近有点瘀肿,怎么病情会那么严重?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小英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而送她到医院的两个人又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第二天,陈女士返回泉州,向交警部门报案。

  “我们跟交警描述了一下我妹的情况,交警说没有外伤,身体也没有受伤,感觉都不像交通事故。”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女子实因注射玻尿酸致脑栓塞

  陈女士又跑到后渚边防派出所报案,民警调取了小英当天在医院急诊时的监控,发现小英是19日下午四点多被送到医院的,并不是出车祸,而是鼻梁处被注射了玻尿酸,出现脑栓塞。

  为什么事实和送小英入院的两个人所说大相径庭?这两人是谁?真相究竟是什么?记者电话联系了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小英。她说,去年起,她经常到市区津淮街一家叫“颜工坊”的美容机构做身体护理。去年10月,店长王某告诉小英,说宝珊花园内有一家美容机构,可以通过打玻尿酸帮人隆鼻。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受害人 小英

  “我一开始不想打,她说效果多好,她说原价6980,秒杀价只要1980。那颜工坊怎么会推荐你去宝珊这家,她有说他们什么关系吗?她(王某)说她们是合作的,她们这边也有客户去那边打玻尿酸、做眉毛。”

  小英说,自己当时一冲动就交了钱,后来担心会有风险,就一直拖着没去打。10月19日,王某再次催促她,说缴费一年了,再不打,钱就白交了,小英才跟着去了宝珊花园内的这家美容机构。

  “我说我要不1980元抵成店里的其他项目,做身体护理什么的,我针不打了,他们说没法抵,钱也退不了,项目也抵不了,我就只好打了。打了一半 我鼻子那边就很痛,我有叫出来说痛,他也没停下来,又继续往里面打进去。后来打完眼睛睁起来,都跟没睁开一样,右眼感觉没睁开,他们叫我躺下来休息一下,结果我觉得左手一直发凉。”

  很快,小英陷入昏迷,她依稀记得是王某和给她打针的所谓医师将她送到医院。宝珊花园内这家美容机构是何来头?有没有相关资质?小英能得到相应的赔偿吗?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宝珊别墅里开美容店 无招牌但生意不错

  陈女士说,妹妹小英出事后,一名姓代的男子自称代表宝珊花园那家美容机构,和他们联系赔偿事宜。小英入院以来,对方陆续有支付医药费,但是小英今年才30岁,还单身,如今一眼失明,一手失去知觉,将来怎么办?

  小英的姐姐 陈女士

  “希望能对她后面生活的影响的一些赔偿,最主要是治疗的医药费,最起码不要让这些人跑掉。”

  10月24日上午,陈女士向丰泽区卫生监督所反映此事,执法人员和她一起来到位于宝珊花园的这家美容机构,但却吃了个闭门羹。这家机构在微信上的宣传信息,店名是源宸香港国际抗衰中心,但从外观看上去只是一幢别墅,没有悬挂招牌。附近住户表示,这店去年就开了,经常看到女性客户开豪车光顾。

  丰泽区卫生监督所医疗与传染病卫生监督股股长 张梅章

  “事后跟小陈联系的这个负责人(代某),通过他身份证信息查了一下,可能这个身份证是假的,我们也是通过民警了解到的。”

  由于小英是经津淮街颜工坊店长王某牵线来隆鼻的,执法人员又来到颜工坊。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店长不在,老板也一直没接电话。

  “我们现场检查他们的场所,问他们有没有卫生许可证、还有操作人员的健康证,但是现场都没办法提供。”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丰泽卫监所:美容机构涉嫌非法行医

  10月2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宝珊花园内的这家美容机构,原以为是人去楼空,却意外发现里面有多名人员,记者立即向后渚边防派出所及丰泽区卫监所反映,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所有人员控制,并逐一做笔录,原来,这两幢别墅之间是打通的,内部颇为豪华,多个房间都设有美容床。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丰泽区卫生监督所医疗与传染病卫生监督股股长 张梅章

  “ 一楼里面有几名工作人员,三楼有一名医生和一名顾客在那边,做祛斑的,在三楼场所 我们也发现了激光祛斑仪,还有一个药箱,里面有注射器和盐酸利洛卡因(麻药)等药品。没有挂着医疗资格许可证, 医生也没有注册 在这个地点,有非法行医的嫌疑。”

  执法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玻尿酸注射剂,别墅里多台电脑的主机都不见了,只剩下显示器。一名自称营销负责人的男子表示,他们平时和上级都是单线联系,暂时找不到老板。

  在收到执法人员开具的调查处理通知书后,颜工坊及宝珊花园内这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都到丰泽区卫生监督所做了笔录,他们承认小英是在店里打玻尿酸出了事故。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玻尿酸能除皱塑形 正注射失误会产生失明等多种并发症

  近年来,有不少爱美人士通过注射玻尿酸来微整形,为什么小英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后果?这其中存在哪些风险?

  医生介绍,玻尿酸又名透明质酸,是人体肌肤真皮层内保湿的重要成分,它的含量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进而造成肌肤干燥缺水老化。小分子的玻尿酸能润泽皮肤,大分子的玻尿酸注射进人的皮下组织,可起到填充塑型的作用,因此,近几年,很多人通过打玻尿酸来微整形,有的是给脸部除皱,有的是隆鼻、丰下巴。但要注意的是,使用的玻尿酸产品必须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安全性才有保障。临床上因注射劣质产品产生不良反应的病例并不少见。

  三甲公立医院皮肤美容科医生

  “打了不合格的产品 会出现皮肤产生肉芽肿,还有比较轻的,栓塞会形成局部的坏死,比如鼻尖烂掉,皮肤坏死。”

  此外,实施微整形的医生对玻尿酸的用量和注射手法必须十分了解,注射位置稍有偏差,就有可能造成并发症。今年8月,浙江一名女子也和小英一样,在打玻尿酸后右眼失明,左手麻木无力,更可怕的是,这种事故对视神经的破坏是不可逆的。

  “如果打到血管里面,就会造成血管的栓塞,这条血管供应的区域就会出现缺血性的改变、坏死,比如隆鼻,操作不当会造成眼动脉的栓塞,造成失明。更严重的 这些栓子会跑进颅内,会引起对应的区域缺氧性的改变,出现像中风、脑梗塞这样的。”

  “三假”医疗美容机构多 爱美人士务必擦亮眼

  根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数据,2015年底,中国注册的医疗机构有7000家左右,但是市场上非法的机构也超过了几千家。60%以上的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在假医院、假医生、假药品的“三假”情况下,导致群众健康利益受损。

  丰泽区卫生监督所医疗与传染病卫生监督股股长 张梅章

  “打美容针的这些场所通常都是比较隐蔽的,比如公寓或者民宿民租房,还有这个别墅,都是很隐蔽,我们日常检查很难检查得到,没有当事人举报 我们很难发现。还有流动性,有时他们在酒店开个房间就可以做,或者是客户预约上门服务,我们都有处理过。”

  利润巨大、隐蔽性强、违规成本较低,导致医疗美容行业里有大批“门外汉”在做“专业的事”。有媒体就曾曝光过福州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上课第一天,老师就让学员们互相往脸上甚至太阳穴扎针,培训四天就能领到机构自己印制的证书。事后经监管部门调查,有着诸多头衔的所谓微整形专家根本没有学医经历,只是一名纹眉师。

  爱美人士就诊时应慎重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注意查看他们的相关资质,不要让夸大宣传的美容效果冲昏了头脑。

  “要取得我们(卫生部门)发的医疗美容执业许可证,比如注射的 要有皮肤科医疗美容项目 或者整形外科的医疗美容项目,医生肯定要有执业医师的证书,而且是要注册在这个机构里面的,要有主诊资格 有一定年限。”

  此外,诊疗完毕应妥善保存相关记录,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发现有非法行医嫌疑的机构或医生,可向所在地点卫生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泉州广播电视台)

文章关键词:玻尿酸;别墅;右眼;医生;失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23岁准新娘婚前注射隆鼻针美容 不料毁容

    今年10月份,是23岁的叶县姑娘卫珂(化名)和男友定下的结婚大喜日子。在平顶山的医院医生无法确诊,卫珂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9月4日下午6点,卫珂被急忙送到郑州的一家整形医院。

  • 美容师注射玻尿酸操作不当 女子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因为美容院操作失误,玻尿酸被打入鼻子的血管里,经过鼻动脉、眼动脉、颈内动脉返流到脑内,造成脑部血管栓塞。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女子注射玻尿酸 导致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眼镜妹四年后变校园女神 大学为啥成了“美容院”?

    她提醒学生,每个人都有美的一面,所以整形千万不能盲目,如果真的决定整形,也一定谨慎选择有正规执照的医院。

  • “打一针就变美”的微整形乱象:8千元肉毒素值几毛钱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注射美容针引发严重并发症的病例十分常见。

  • 媒体揭秘微整形乱象:8千元针剂值几毛钱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注射美容针引发严重并发症的病例十分常见。

  • 23岁女孩民房内注射玻尿酸 10秒后双眼剧痛失明

    23岁的辽宁女孩小晴(化名)经人介绍到一处民房粘睫毛,随后接受对方推荐,注射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

  • 23岁女孩民房注射玻尿酸 10秒后双眼失明(图)

    图上方为小晴眼底的图像,明显已被玻尿酸几乎全部覆盖,这也是导致其视力严重受损的原因。23岁的辽宁女孩小晴(化名)经人介绍到一处民房粘睫毛,随后接受对方推荐,注射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

  • 江苏21岁女孩花万元打玻尿酸失明 涉案5人被抓

    中新网南京5月11日消息,当日,常州南大街派出所公布因玻尿酸微整形致女子失明案最新进展,警方通过层层追踪,目前已抓获五名嫌疑人。”  宋某通过网络结识了李某和马某,并支付了近一万元注射玻尿酸隆鼻。

  • 男子学“整容术”5天 为女子隆鼻打玻尿酸致其失明

    微微因让私人为自己注射玻尿酸隆鼻,导致右眼失明。2015年7月,张某到北京一家号称是中韩合作的整容学校学习相关课程,仅花了5天便“学成”归来。经鉴定,微微因面部注射导致眼动脉、视网膜动脉、脑动脉栓塞,遗留右眼盲目5等级,已达重伤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