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裔乘客被拖下机引侨社愤怒:公干不搭美联航班机

2017年04月11日16:58  来源:海外网

5034

bknint-20170411120400475-0411_17011_001_01p.jpg

  联合航空社交媒体专页上有数万网民留言。(互联网图片)

  海外网4月11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把华裔客拖下机一事,引发网民呼吁罢搭,亦挑起华人社区怒火,质疑事件是种族歧视。一名叫Edwin Fu的华人称,他自己开公司,已下令所有员工公干不准乘坐联合航空班机。

  据香港东网消息,Edwin Fu在新闻网站留言称,他自己开公司,是公司的CEO,他在此事发生后已规定公司所有员工出外公干,永远不准乘坐联合航空(班机)。服务中华航空及美国西南航空共20年的华人姚晓明表示,每间航空公司都有机位超卖,但应该在乘客登机前解决问题,她表示任职空服员多年,从没听过把坐好的乘客拉下机的例子,而且还用如此粗暴的方式。

  该事件亦在华人社区中发酵,早前60岁华翁陈健胜在停车玩手机游戏《Pokémon Go》时,被保安枪杀,关注陈健胜事件的华人微信群组,亦热烈讨论航空公司可否对合法购票上机的乘客动粗。热心跟进陈建胜案的瞿德霖律师称,近来,白人歧视和排外气氛蔓延社会各方面,联合航空事件也是一例。

  华裔乘客被暴力拖离飞机 美联航总裁称支持员工

  美联航总裁Oscar在一封写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对此事件他也深感困扰,他坚定地支持机组的处理方法。邮件同时披露:

  1.当天拖走亚裔乘客的UA3411航班,乘客全部已经登机。此时有几名美联航工作人员要求登机。

  2.于是地勤以“1000美元补偿”征集志愿者,但无人应声。然后地勤就走近那名乘客,告诉他要被减掉。

  3.那位乘客当然不干,大声抗议,拒绝下机。来回数次,乘客“行为不检”。

  4.然后航空公司就通知机场安保人员,以“物理手段”把他强行“弄下去了”

  美联航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下机 一涉事警员被停职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一名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交网络广泛关注。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航空局发言人凯伦·普莱德称,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的时间不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该警务人员的行动不应被容忍。

  另一方面,美国交通部确认,它正在研究这一事件,以确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经营规则”。

  美航空界泰斗力挺美航:乘客幼稚 像孩子不愿离开

  【美航空界泰斗力挺美航:乘客幼稚,像个孩子不愿离开】9日,美国联合航空一航班上,一位亚裔拒绝改签后遭暴力驱逐,满嘴是血。美大陆航空前CEO表示,美联航空人员很“专业”,乘客很不成熟,并暗示:“也许航空公司会有一个名单,机票价格和会不会被踢下飞机有很大关联。”

文章关键词:乘客;美联航;班机;侨社;超卖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名乘客打架 飞机起飞1小时后被迫返航

    【两名乘客打架 飞机起飞1小时后被迫返航】今天上午,网友在微博爆料,早上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起飞的一航班,在飞机起飞1小时后,因为有乘客打架而返航。事发后,机场公安部门表示,12月16日早,两名乘坐CA1361航班的乘客,在机上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继而发生肢体接触,影响了客舱内的正常秩序。

  • 乘客要退掉网上预订的火车票 结果6万元被骗走

    春节越来越近了,马上又要到抢购火车票的季节了,每年抢票季总有些小伙伴因为误中陷阱,不但损失了钱财,还耽误了回家的时间。

  • 大青蟒窜出飞机行李柜 吓坏乘客

    近日,墨西哥国际航空一架由托雷翁飞往墨西哥城的班机,起飞后有乘客发现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置物柜竟然出现一条1.5米长的绿色的大蟒,吓坏不少旅客。视频截图

  • 太原出租车开始升级“智能的士” 车厢内可监控

    外观靓丽、空间宽敞、节能环保……如今,蓝白相间的纯电动出租车已经成了市民熟悉的风景线。届时,乘客将能享受更为便捷、安全的乘车服务,我市的出租车管理也将开启智能化管理时代。

  • 大巴司机载乘客打盹10分钟 醒后又嗑瓜子

    11月2日,一辆满载乘客、由商州驶往西安的大巴车上,司机打盹又嗑瓜子,这一幕被乘客拍下。在王女士拍摄的长约1分钟的视频中,可看到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司机确实显得十分困乏,并不停地低头,车速看上去并不是很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