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站内一婴儿心脏骤停 在场医生紧急抢救

2017年04月25日11:33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原标题:嘉祥医生出差北京 高铁站紧急抢救4月娃)

  4月21日上午,一对夫妻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到曲阜高铁,候车时,刚喂完药的孩子发生窒息心脏骤停,在场的3名嘉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刻现场展开施救,为孩子的救治抢得了时间。

  21日下午5点50分,在曲阜高铁站,旅客很多,熙熙攘攘,这时突然从候车区传来呼救声:“救命啊,快来救救我的孩子。”高铁站的值班员赶紧跑过去,只见一名妇女,怀中抱着一个四五个月大的婴儿,孩子紧闭双眼,面色青紫。

  工作人员赶紧将周围的旅客疏散开来,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我是大夫,我看一下。”随着话音,从人群中跑来三名男士,他们就是嘉祥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楚东明和副院长马玉科、闫绳华,他们正在候车准备前往北京开会,听到广播后立刻赶了过来。

  患者是一名4个月的男童。孩子先天胆道闭锁已经做了手术,这次是去北京复查。候车时,孩子有些发烧,家长给孩子喂了大概60毫升的药,孩子慢慢的睡了过去。过了一段时间,家长发现孩子没有了心跳呼吸,面色青紫,这才意识到问题,便慌了神,呼喊求助。

  楚东明和同事立刻给孩子进行心跳复苏抢救,持续了十几分钟的按压,孩子心脏复跳,被赶到的120送往医院继续抢救。

  此时,去往北京的列车还有五分钟就发车了,匆匆整理完毕的三个人才上车,火车就出发了。“当时听到广播找医生,我们想都没想就去了,这应该是医生的本能,遇到病人,我们不可能袖手旁观。”楚东明说。

  齐鲁壹点记者 康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医生;胆道闭锁;孩子;抢救;高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生跪着给患者麻醉 获赞无数

    这是一场普通的麻醉手术,但是因为一张照片,瞬间在朋友圈收获很多点赞。这张图片定格的时间是4月21日上午9:00,图片中跪着的医生叫连瑞,她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麻醉师。

  • 山西一女子患尿毒症透析十年 孩子:我要当医生

    痛苦的时候,岳晓香趴在被褥上会舒服一些。” 范丽芳 摄  岳晓香和丈夫张海龙严格定期产检,到怀孕7个月时,被医生下最后通牒——必须停止妊娠。如今,岳晓香身体状态平稳,张海龙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尽早让儿子小超得到治疗。

  • 女婴被医生剪断指 院方:已处罚涉事医生

    “事件发生后,当事科室医生紧急予止血包扎,并在第一时间由烧伤科主任陪同到市第六医院立即进行断指再植手术,手术成功。澎湃新闻从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了解到,院方对当事医生已作出“认定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并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全院通报批评”等处罚措施。

  • 三门峡老人心跳骤停 医生跪地施救

    老人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都赶过来帮忙施救,都为这场争分夺秒的抢救尽一份力。见老人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卫生院的医生赶紧联系了上级医院,把老人送到了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 河北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 官方:涉事民警已停职

    针对“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回应,涉事民警已经被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表示,就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三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正调查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苏州一刚满月男婴不幸14楼坠亡 事故纯属意外

    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吴中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惨案。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接到120指令,称在苏州吴中区招商小石城某小区,一个孩子摔跤了,需要医生救治。

  • 医生在办公室被捅伤 竟是号贩子报复行凶

    2月1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名主任医生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被一名男子刺伤。”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通报:2017年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窜入该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该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

  • 54岁医生跪地两小时取枣核 最美姿势感动新乡

    2月11日,农历元宵节,今年54岁的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孙志强却为了救治误吞枣核的患者整整跪地两个小时,手术结束后浑身酸痛,全身湿透。

  • 5岁娃脑子进异物 医生抱着头"摇"了3小时

    金属异物牢牢的嵌在孩子颅内,必须通过晃动将金属异物松动后才能取出。我是上下左右 ,把金属异物弄松,幅度不能大,太大了以后就会损伤颈内动脉。在经历了近3小时的反复精准摇晃后,金属异物终于被取出。

  • 医生门诊时遭人持斧砍伤头部 凶手系前年出院患者

     2月7日,福建省肿瘤医院医生郑某正在该院门诊工作,遭早已出院的患者刘某某持斧头砍伤,头部受伤。

  • 医生苦劝患者截肢 家人: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主任林瑞新,每年会碰到不少车祸、骨肿瘤、糖尿病足的患者,情况严重的,也得面临截肢。其中,接受“做手术保命”的有9个人,态度犹豫、拿不定主意的有4人,只有2个人选择“不愿截肢”,一位是72岁,另一位是28岁。

  • 医生劝患者截肢保命 家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80多岁老人因动脉闭塞没及时就诊,恶化到最严重的情况,右小腿在半个月内变黑溃烂,严重感染并伴有剧烈疼痛,必须截肢才能保命。

  • 医生劝患者截肢保命 家人:可以死但不能死无全尸

    昨天晚上,他在朋友圈里郁闷的写到:80多岁老人因动脉闭塞没及时就诊,恶化到最严重的情况,右小腿在半个月内变黑溃烂,严重感染并伴有剧烈疼痛,必须截肢才能保命。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主任林瑞新,每年会碰到不少车祸、骨肿瘤、糖尿病足的患者,情况严重的,也得面临截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