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硬座乘客强要坐软卧 乘务员拒绝遭殴打

2017年05月05日07:3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5月3日,在成都开往宁波的列车上,一名列车乘务员因劝阻持硬座票而执意坐软卧的乘客被打。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受伤列车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成都铁路公安局表示,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公安机关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列车乘务员被乘客打伤

  昨天,有网友发布消息称,K424列车上一名硬座席旅客要强行坐软卧,列车员劝阻无效,旅客便打伤这名劝阻的列车员。

  一位目击者称,事发在3日中午,当时列车刚刚从南昌火车站发出,一名男乘客强行要坐软卧,女乘务员劝离无效后被打,并称打人者用一个玻璃杯砸向了乘务员,事发后工作人员已经报警。

  北青报记者从照片中看到,被打的女性列车员头部受伤,脸上有多处划痕,并有血从伤口流出,现场有工作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处置。

  肇事者已被警方控制

  北青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和成都铁路公安局获悉,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成都铁路局通报称,5月3日12时30分许,K424次列车在南昌火车站开车后,列车员梁某在8号软卧车厢发现旅客李某未持有软卧车票,而持有10号车厢硬座车票,遂按照铁路有关规定,劝说其返回硬座车厢。在此过程中,李某使用玻璃杯砸向梁某,造成梁某头部受伤。接到报警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开展调查工作。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控制,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公安机关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同事称被打者性格很好

  被打列车员梁某的前同事朱霞(化名)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此前曾和梁某跑过同一趟车,“她平时就是守软卧的,也是性格挺好的一个人,看到她被打了之后我们都觉得很气愤。”

  朱霞称,平时工作中也会经常遇到乘客提出不合理要求,“有一些乘客骂列车员就是扫地的,就是冲厕所的,有一点点不满意就投诉,我们列车员就被考核,被罚钱,所以我们一般也不敢和乘客起争执。”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另一位同在成都铁路局工作的列车员陈女士,陈女士表示列车员被打一事传播的范围非常广,但也看到网上有指责列车员的声音,对此她也表示了担忧,“出了事有些人就将矛头就都指向我们,谁又能来保证我们的安全呢?”

文章关键词:乘客;列车员;殴打;硬座车票;软卧车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客机起飞延误 男乘客上厕所遭航空公司赶下机

    其他目击者表示,男乘客上厕所过程只是一分钟左右,当他返回座位,两名机组人员先后通电,然后向男乘客交涉,要求他离开。

  • 新乡公交现“土豪”乘客 数千元塞进投币箱

    坐公交车往投币箱里塞几千块,这样的出手真叫阔气。为了保证在清点现金时公开透明,经协商,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公交监察大队、结算中心、九分公司等,全程录像查看投币箱内的情况。希望投错钱的男乘客看到媒体的报道后,尽快拿着有效证件到结算中心领取多投的钱币。

  • 新乡公交现"土豪"乘客 数千元塞进投币箱

    坐公交车往投币箱里塞几千块,这样的出手真叫阔气。为了保证在清点现金时公开透明,经协商,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公交监察大队、结算中心、九分公司等,全程录像查看投币箱内的情况。希望投错钱的男乘客看到媒体的报道后,尽快拿着有效证件到结算中心领取多投的钱币。

  • 男子被夹地铁屏蔽门与车厢间 乘车期间一直看手机

    4月20日,网传上海轨交4号线有乘客被夹在地铁车厢屏蔽门与列车门之间。上海地铁运营方呼吁广大乘客,勿做“低头族”,尤其是在上下列车、进出车站时,注意自身的乘行安全。

  • 男子在飞机厕所里偷偷吸烟 被拘留5天

    机组成员口头制止了王某的吸烟行为后,填写了事件移交单,经机长签字确认后,将情况报告降落地的萧山机场公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