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大熊猫伟伟鼻头变白疑场馆环境差所致 园方回应

2017年05月10日14:31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茹丹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关于对大熊猫场馆进行整改的函》(下称整改函)的红头文件,文章称大熊猫“伟伟”生活的武汉市动物园大熊猫场馆周边环境较差,管理不善,而且“伟伟”也出现了严重的刻板行为。要求武汉市动物园进行整改,加强管理。

  这份文件是否属实?5月10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thecover.cn)致电武汉市动物园,对方证实确有此事,目前大熊猫身体健康,而场馆陈旧问题已上报有关领导。

  大熊猫鼻头变白 疑场馆周边噪音导致

  封面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早在4月11日左右,就有网友报料称,大熊猫“伟伟”鼻头出现白点,疑似噪音造成的,而噪音来自周边小商小贩的叫卖声。另有网友“可爱的贝比”指出,下午2点至4点间,“伟伟”出现踱步行为,是其刻板行为出现的高峰时段。

  这一问题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4月11日上午12点发文回应“鼻头白斑或如少白头”,文章称它从2012年鼻头就开始出现白斑,且面积变大,怀疑它生病。经观察后,发现它除了用舌头时不时舔鼻子外,其他表现都很正常和活泼,将抽血对其身体进行检查。

  

  保护中心发文要求整改

  动物园:场馆陈旧 若改造要等批示

  在网传的《整改函》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就三大问题向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提出整改要求:一、大熊猫“伟伟”存在严重刻板行为,大熊猫饲养员管理有待提高,圈舍环境有待改善;二、大熊猫场馆周边环境较差,应规范周边商业经营活动;三、节假日期间大熊猫场馆管理人员较少,存在因管理不善引发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发生,应加强管理。

  5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武汉市动物园有关部门。对方承认确有此事,“大熊猫场馆是十多年前建设的,的确比较陈旧,因场馆改造花费巨大,还需上级批复,我们已就此事汇报领导,”该工作人员透露,从“伟伟”最近的体检报告来看,一切正常,鼻头白斑并无病变,“几乎每种圈养动物都会出现刻板行为,我们已经加派一名管理人员,时刻监控它的行为”。

文章关键词:大熊猫鼻头变白;场馆;园方;刻板行为;变白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场馆垄断”成郑州会展经济“绊脚石”

    这位承包人说,2010年,郑州佳皇礼仪策划有限公司在交了30多万元后,承包、垄断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具租赁业务,后来由王某接手。郑州一家车企老总说,香港会展公司是很多会展界人士的苦恼和无奈,有很多会展都被拒之门外。

  • 张家口赛区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展示申办优势

    3月26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评估考察工作主要在张家口赛区进行。三个非竞赛场馆分别是张家口山地媒体中心和颁奖广场,以及位于南区和北区之间中心位置的奥运村。这里的员工,特别是管理层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这对提高运行和服务水平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

  • 许昌市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场馆活动品牌

    近日,记者从市文新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场馆活动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 示威游行后 巴西世界杯一场馆举行启用仪式

    资料图:巴西圣保罗1月25日上千人上街游行,反对今年6月将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用于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场馆之一,位于纳塔尔的沙丘竞技场(Arenadas Dunas)26日举行了完工后的首场比赛。

  • 揭开索契冬奥会场馆面纱

    7日,距离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2014年索契冬奥会雪上项目将集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