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提出辞职 新总统或选择性批准

2017年05月10日15:02  来源:环球网

5034

  由朴槿惠政府任命的韩国政府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已在大选前一天集体选择辞职。政府18个部门中除文化体育观光部和法务部部长暂缺外,其余16个部门的部长以及24名副部长共40人悉数递交辞呈。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月10日报道,韩国人事革新处负责人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事处已于8日下午接受政府各部部长和副部长的辞职申请。人事处将在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入住青瓦台并开展工作后,将辞呈交给新总统,由他决定是否受理。

  朴槿惠政府的国务总理,代总统黄教安也将于当天向文在寅提出辞职,韩国新一届政府的首位国务总理将在10日下午公布。

  报道认为,文在寅是否会全部批准官员辞呈虽然还是未知数,但若其受理所有官员辞呈,韩国在新一届内阁阁僚人选听证程序结束前,国家将面临不短的政治空白期,考虑到要召开国务会议等因素,文在寅很有可能会有选择的批准部长们的辞职申请。(实习记者 王晨)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总统;集体选择;人事处;辞职申请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检方确认17日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或判10年以上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14日表示,检方将于17日下午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将为去年10月起调查“亲信门”事件画上句号。

  • 韩检方称或17日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据韩联社消息,韩检方称或17日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 朴槿惠仓促炒7名律师鱿鱼平内讧 或成"自掘坟墓"

    据悉,朴槿惠被捕后,柳荣夏律师一直主张对事实与嫌疑全部否认,而其他律师则持有不同意见。综合报道,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专案组当地时间8日9时许起,对涉贿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进行约8个小时30分的第三次看守所讯问。

  • 韩检方或提请延长朴槿惠逮捕期限 拟大选前公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5日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案件的韩国检方5日称,案件待查事项仍多,无法如期侦结,延长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势在必行。韩国检方计划6日再度前往看守所讯问朴槿惠,争取额外讯问3-4回后,赶在总统选举起跑的17日前公诉朴槿惠。

  • 防朴槿惠出意外 拘留所设7女警24小时来监视

    据韩国媒体Channel A 2日报道,日前首尔拘留所成立专门小组,负责朴槿惠在收押期间的安全工作。报道称,虽然1995年收押前总统卢泰愚时曾经增加过监视人员,但像这次设置专门小组,尚属首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