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名打工者出工3天索一月工资 因涉嫌勒索被刑拘

2017年06月15日14:43  来源:中国网

5034

  5月18日下午,杭州市大江东分局新湾派出所里来了一位工头儿周某。他告诉该派出所民警莫海波,自己遭遇了工地勒索小分队,和几名打工者发生了争执。

  据周老板说,几天前,他从劳务市场招聘了8名工人。这8名工人才干了3天工时的活儿,就开始“懒懒散散,干一会儿活就玩手机,上个厕所能去一个小时,还偷偷溜回寝室睡觉。”周某想辞退他们,却被索要一个月的工资。双方不能就此达成一致。

  听完讲述,民警莫海波明白这是一起劳资纠纷,为防止事态恶化,他准备把工人们和工地老板叫一起,好好沟通一番。然而,就在当晚,莫海波又接到了周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工地领班被那8名打工者扣下了。

  协调还没来得及进行,事情怎么突然间变成如此严重?在了解到这8名打工者和周某之间的问题以后,莫海波意识到这案子没有表面上看得简单。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这8名打工者刚开始工作还算得上认真,后来越来越偷懒。此外,他们还胁迫周某签订了一份协议,内容称不做满一个月工不能辞退,如果未满一月辞退,周某就要支付他们每人整月工资,每人每天工资以200元计算。

  周某告诉记者,他为此“留了一手”,在协议中添加了一项,这需要建立在8名打工者服从管理的基础上。可是,他没想到的是那8名工人不仅不服从管理,还对施工员进行言语辱骂和言语动作威胁,甚至扣留领班。

  该派出所民警莫海波通过各种技术侦查发现,这8名打工者在其他工地也有过类似的情况。掌握线索之后,莫海波马上将这8名打工者传唤至新湾派出所。刚开始,此8人并不承认自己有过激行为,更不承认自己存在索要过多工资等行为。

  由于涉案人员较多,情况复杂,杭州市新湾派出所向刑侦大队寻求支援。当天傍晚,刑侦大队韩冰等3名民警来新湾派出所协助审讯。记者了解到,这8人均是安徽省阜阳县人,相互之间是老乡关系,年纪都在40岁左右,一直结伴打工。因为在工地打工太累,偷懒想到这个挣钱的“妙招”,后来就一直在各个工地流窜,借机勒索工头。通过重点突破,徐某率先交代了诈骗、勒索的事实。之后,其他7名嫌疑人也先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涉嫌敲诈勒索的8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工人日报(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俞小薇)

文章关键词:打工者;新湾;妙招;涉嫌;民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出打工者 当警惕"传销"陷阱

    近年来,为了有份工作可以挣到钱,许多农村中青年都选择了出外打工。城市里的传销机构也因市民不容易被骗而盯上了外来的打工者。

  • 走进群租房:80平米房住25人 如厕时间有规定

    群租房里到底住了什么人?群租房又到底有多逼仄和窘迫呢?群租房又有哪些利与弊?

  • 四个打工者监守自盗高速护栏 酿成大错终获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徐嘉)接近年关,一起在连霍高速上打工挣钱的康某、刘某、冯某、马某本应和家人过个其乐融融的新年,但因他们一时糊涂,盗窃高速护栏,酿成大错。日前,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康某盗窃罪,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刘某盗窃罪,判处管制六个月,并处罚金4500元;冯某盗窃罪,判处管制六个月,并处罚金4500元;马某盗窃罪,判处罚金3000元。

  • 崔永元第三次主持“打工春晚” 呼吁关注打工者

    ”  据了解,本届打工春晚的场馆是由朝阳文化馆免费提供,观众不用再坐着高矮不一的板凳看节目。时隔一年,崔永元再次以主持人的身份登上打工春晚。”  除了打工春晚,崔永元还将出现在东方卫视的春晚中。

  • 杭州打工者租不起房住集装箱

    这类人有一个心酸的名字,叫做“柜族”。

  • 河南打工者刮中“麻辣6” 千元奖金寄给父母

    小贾是河南人,今年春节过后跟随老乡来到绍兴柯桥打工。因为第一次离开家,特别想念家中的父母。

  • 上海38岁河南打工者车祸身亡捐出肝肾救两条命

    “38岁河南打工者车祸身亡,捐出器官救两人。”这一新闻经上海主流媒体反复报道后,有关此事的微博和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

  • 南航今年春运在郑州已运输15万人次

    今年春运,从客流量方向看,年前广州-郑州、深圳-郑州、上海-郑州、乌鲁木齐-郑州航线上客流集中,主要是外地打工人员回乡。从春运12天情况来看,南航在郑州执行进港航班783班次,出港航班786班次,共计1569班次。

  • 务工者感动说出十大期盼

    12名大学生捐出1.2万元打工收入,开展“七夕农民工夫妻会”,为200对务工者夫妻宾馆开房,这个善举经东方今报8月18日率先报道后,引起不小的轰动。昨日,妻子从老家赶到郑州,晚上6时许,他们就来到“情系农民工,七夕鹊桥会”活动所在地凯宾世家酒店。

  • 央视街访百姓梦想打工者称时光倒流想上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近日央视在街头采访,请大家谈谈自己的梦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