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环保部回应

2017年06月21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跨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环保部回应)

  中新网6月21日电 跨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今日回应,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个别企业利益熏心,铤而走险,偷排漏排。

  今日上午,环境保护部举行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会同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林玉锁介绍中国土壤污染防治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及,公安机关数据显示,近年来跨界倾倒危险废物案件逐年增多,有跨区域、产业化的趋势,跨界非法倾倒危废为何屡禁不止?如何有效遏制异地倾倒现象?

  邱启文回应:“当前我们国家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的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个别企业利益熏心,铤而走险,偷排漏排,非法转移危险废物,实质上还是部分企业守法意识淡漠,主体责任不落实。”

跨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环保部回应

文章关键词:危险废物;环保部;跨界;倾倒;偷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省倾倒危险废物闹剧何时休

    铲除拿环境换GDP的现实土壤,遏制住官员制造污染政绩的冲动。如果畸形政绩观不改变,好多地方仍然走不出环保困境,以邻为壑,跨地域倾倒废料的闹剧还会继续重演。

  • 黑龙江出新规整治药企排污 严查超标排放偷排漏排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黑龙江省日前出台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全面排查整治医药制造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 安徽跨省倾倒污染物事件曝出黑色利益链

    十多米外就能闻到刺激性气味,黑色液体从破桶里流出,被污染土壤装填了1700多个编织袋、重达80吨;”  

  • 江苏靖江“毒地”案3人被诉 涉案公司已赔1.2亿

    靖江毒地案发生于当地一家养猪场内,地下被填埋大量危险废物摄影/李显峰  备受社会关注的江苏“靖江毒地”案有了进展。据江苏省检察院通报,2015年9月,泰州市、靖江市检察院主动与环保部门、公安机关沟通联系,靖江市环保局于9月11日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后的当天就介入侦查工作。

  • 河南境内偷倒毒废品三家外省公司被起诉

    这批汞触媒非法倾倒河南境内之事,很快被举报至河南省环保厅。经审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促进中心符合相关法律关于环境公益诉讼原告主体资格的规定,属于洛阳中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

  • 万吨危险废液偷排京杭大运河 苏州一公司董事长被批捕

    19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对外通报,吴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对苏州市康洁物资再生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某及直接责任人员金某等6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 郑西高铁桥下藏废机油黑窝点 一桶油卖几百元

    废机油被国家环保部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其回收有严格的程序。然而,在郑州市侯寨乡罗沟村附近郑州西高铁桥下,却藏着一个回收废机油的黑窝点。目前,警方已经将负责人带走询问。

  • 许昌环保局积极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工作

    为了加强对我市工业危险废物的监管能力,提升危废监管水平,推进我市工业危废污染防治工作,防范环境污染,降低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健康,3月15日,市环保局对各县(市、区)环保局及我市重点企业环保负责人举办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 河南首例由本土公益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昨日开庭

    这是首例由河南公益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也是我国第一起涉及固体废弃物的跨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其中的焦点问题很多。环境公益诉讼是近年来全国范围的新生事物,同时也是热点,诉讼主体是否适合是案件能否立案的关键。

  • 河南境内被偷倒危废物 三家外省公司被起诉

    经审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促进中心符合相关法律关于环境公益诉讼原告主体资格的规定,属于洛阳中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记者查询了解到,本案则是首例由河南省内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也是我国第一起涉及跨省固体废弃物损害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