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2017年10月31日20:35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原标题:世上竟有这种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一次又一次,摔成颅骨骨折后变本加厉!)

  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父母!逼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还是不肯放过!

  这是宁波福明派出所所长林烜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10月28日,该所破获一起碰瓷案。让这位所长无比痛心的是,碰瓷的主角是14岁的小罗,亲生父母迫使他假摔碰瓷,一年来作案多达近20次,足迹遍及宁波台州两地。

  在小罗碰瓷颅骨摔伤后,这对狠心的父母甚至变本加厉,带着他疯狂作案!

  这起碰瓷案,发生在10月28日下午,宁波火车站南站。

  老黄(化名)是这里的三轮车夫,一个中年女子带着一对儿女坐上了他的车,说是去汽车东站。开到新河路段时,路上有点颠簸,他听到女子喊他:停下停下!

  车里10来岁的男孩捂着头直喊痛。

  女子说,三轮车颠簸的时候,儿子的头撞在车上了,撞伤了,要求送医院看病。

  老黄是个残疾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看到自己车子骑得好好的,乘客却要求赔偿,怀疑对方在敲竹杠。

  他调转车头,又把这一家子乘客拉回宁波南站,并拨打了110。

  这时候,女子可能给丈夫打电话了,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也到了南站,他跟女子一样说法,要求老黄送儿子去医院看病。

  三轮车载客点聚集着不少车夫。突然,一位师傅叫了起来,怎么又是你们!

  这位师傅姓陈,也是名残疾人。

  10月8日上午,他开着三轮车经过大沙泥街,这两个孩子和他们的父亲坐他的车,也说是到汽车东站,开到宁穿路和兰亭路路口时,车上父亲说到了。

  陈师傅把车停稳,然后就看到男孩躺在车边上的地上。

  孩子父亲说孩子头部受伤了,需要去医院检查。陈师傅带着去了,检查结果显示,男孩颅骨骨折,需要留院观察两到三天。

  陈师傅想,从我车上摔下去,自己是有责任,愿意承担医药费。结果,孩子父亲始终不让孩子留院观察,反而问他要医药费5000元。

  这时,孩子的妈妈也来了。双方经过一番协商,最终,陈师傅掏了4000元现金,其中,医院检查费用410元左右,给孩子父亲的医药费3600元。

  陈师傅这段故事一讲,老黄跟其他车夫们心里有底了,这明显是碰瓷,正准备把这对夫妻和儿女围住时,孩子父亲远远看到民警来了,撒腿就跑了。

  随后,民警把双方带到派出所后,给孩子父亲打电话,说调解成功需要他签字。孩子父亲以为可以拿钱了,兴冲冲打了辆出租车赶过来,被民警拿下。

  在派出所里,被骗的车夫并不仅仅只有老黄和陈师傅,民警还找到了一位67岁的陈师傅。

  这是人证物证都在的碰瓷。

  在民警的攻心下,这对夫妻很快交待了情况。男的姓罗,44岁,女的姓刘,39岁,四川宜宾人,小学文化,有一对儿女,儿子14岁,女儿9岁,一家人暂住在台州临海。其中,小罗在当地的一所中学读初一。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小罗母亲

  他们已经碰瓷了十多次。其中,临海两次,宁波三次,路桥有十多次,温岭和仙居也有好几次,共骗了13000多元。

  第一次碰瓷是在2016年的夏天,小罗记得非常清楚。“那是在快开学的前几天,爸爸妈妈叫我去碰瓷,说家里缺钱用。”

  小罗的父母没什么工作,在外面借了很多钱,心情不好的时候,经常会打骂小罗。听到让他去碰瓷时,小罗不想去,但经不住爸妈骂他。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小罗父亲

  “爸爸带着我和妹妹去了临海汽车站,坐了一辆蓝色的机动三轮车。三轮车开到临海市唐里村的一条路上时,车子颠簸得很厉害。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快到了。”

  “我知道他叫我跳下车去,我害怕。可是,我不跳,到家里他会打我。于是,我就跳下去了,手臂擦破了。”

  这一趟碰瓷,司机一开始不想赔,但是,罗某报警了,经过交警调解,他拿到了司机赔付的1000元钱。

  按照小罗的话来说,父母就像是上瘾一样,让他经常去碰瓷。

  不过,第二次碰瓷,他们没拿到钱。因为司机不肯赔钱,交警介入后,发现他们是第二次,没有支持。

  “我不喜欢干这样的事,可是,爸爸妈妈总打我,我只好偷偷跑回四川老家。后来,妈妈打电话过来,说不打我也不让我去碰瓷了,我才又回到了临海。”

  今年的8月20日,小罗快开学了,可家里没钱用,他的父母重启了碰瓷的招数。

  这一次碰瓷,罗某又拿到了1000元钱,但是,儿子小罗摔的颅骨骨折。

  回想当时一幕时,小罗说,“那个三轮车司机开得很快,我不敢跳。爸爸妈妈用凶巴巴的眼神瞪着我。我怕,我只好跳下去了。”

  颅骨骨折后,他的父母并没有带他去医院看病,而是找了小诊所看了几次,花了200元钱左右。等他的头不痛时,他们反而变本加厉了。

  “爸爸妈妈说,我现在颅骨骨折,是个好机会,多做几次。”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到周五、周六、周日,罗某夫妻带着儿子女儿到处碰瓷,去过宁波、温岭、路桥、仙居……

  其中,宁波的陈师傅掏了3600元,是“收入”最高的一次。

  每到周末,别人家的孩子总有上不完的培训班,而小罗,如果不是这一次报警,他应该还在四处碰瓷的路上。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小罗

  对此,父亲罗某却没有丝毫悔意,他说,因为欠的债多,没办法。

  他甚至把碰瓷的想法推给儿子。“是儿子想到的,有一次,他坐车摔伤赔了650元,说电视里有这样做,可以骗钱。我默许了。”

  对此,母亲刘某则说,是自己看电视想到这么做提出来。

  “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孩子读书也读不起,还欠了银行5万元。我和老公为了来钱,就教儿子跳车的方式碰瓷。”

  每到三轮车颠簸或转弯的时候,她和老公会叫儿子跳下三轮车,假装因为三轮车开的不好摔下去了。

  “然后我叫儿子喊疼,我和老公出面叫司机赔钱。”

  每当小罗不愿意去碰瓷时,刘某总会跟他好好讲,去挣点钱。如果不做,就不让他读书,让他把学费拿回来。“老公的脾气不好,经常发火,儿子怕他,也跑了好几次,但是不管他愿不愿意,我们都带他去碰瓷。”

  这些碰瓷骗来的钱,刘某说,一部分用来给两个孩子交学费,一部分给骨折的婆婆看病花了,还有一部分用来家用。

  听说自己要被刑拘的时候,刘某似乎才良心发现。

  审询室里,她流着泪说,“我后悔了,知道自己错了,就放我们回去吧,我保证以后什么事都不会发生,我会把两个孩子教育成人。”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但是你要听话,爸妈不是有意要这样。你们好好读书。”

  这两天,小罗兄妹的情况比在家时更好了,民警给他们在宾馆开了房间,带他们去食堂吃饭。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小罗妹妹

  小罗说,饭菜很好吃,有肉丸子,早上的菜也很多,家里最多三四样菜,隔几天才能吃到肉。

  在家里,小罗其实是个很能干的孩子,7岁学会做饭,8岁会蛋炒饭,10岁会自己洗衣服。

  当民警问到他们今后打算的时候,他说,他可能会带着妹妹在临海上完学,再回四川老家,也有可能直接回老家,跟奶奶一起生活。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骨折是个好机会 多做几次

  “老家的学费比较便宜。我想,我可以上山挖草药卖钱,也能去河里抓小龙虾。小龙虾现在很贵的,一斤能卖20多元。”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里亮晶晶。

  但是,小罗毕竟是长大了,好几次问民警,爸爸妈妈会怎么处理。

  他担心他们,又不担心他们,既想让他们出来,又担心他们打他。

  说到父母让他碰瓷的时候,小罗说,他并不恨他们。“伤心的时候,我会哭一下,过两天就好了。”

  “我从来没有把心里话跟别人讲过,11岁时,他们打骂我,不喜欢我,喜欢妹妹,我在日记上写了一次,这是唯一的一次。”

  福明派出所所长林烜说,所里会尽一切努力帮助这两个孩子,明天早上将派人送他们回临海。“刚刚我跟学校校长沟通了,他也很为难,后期照顾他们是个难题啊……”

  团伙为"碰瓷"被老板把锁骨打骨折 再开始"新工作"

  正义网郴州9月22日电 被“老板”把左肩锁骨弄骨折,从广东跑到湖南开始“新工作”,碰瓷。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周某。

  河北邯郸20多名司机两天内"撞上"同一人 警方介入

  前不久,河北邯郸市李先生刚将车停下打开车门,一名骑电车的男子突然撞了上来,右腿肿起大包,经过调解赔偿了对方400元。两个月后,李先生竟在同一地点又看到那名男子被车“撞伤”,两次事故如同翻版。更让李先生惊讶的是,当他将被撞男子照片发到网上后,短短两天时间,相继有20多名司机均称“撞”到过此人。

文章关键词:碰瓷;小罗;跳车;父母;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碰瓷?男子酒后坐马路中间被2辆车撞倒 无生命危险

    青年男子饮酒后坐在机动车道上,因天色已黑,先后被两辆出租车撞上,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 20多名司机2天内撞上同一人 警方:系碰瓷

    原本以为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没想到竟牵出了背后的大秘密。前不久,河北邯郸市李先生刚将车停下打开车门,一名骑电车的男子突然撞了上来,右腿肿起大包,经过调解赔偿了对方400元。当李先生提出去医院治疗时,被撞男子却坚持不去医院,要求赔偿2000元。

  • 好像是碰瓷 其实是扒窃流窜作案多起 最终落入法网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2017年6月份至今与李某结伙流窜省内各地作案的事实供认不讳,窃得黄金首饰均由宋某、吴某二人销赃,所得赃款已挥霍一空。

  • 男子骑共享单车碰瓷 谎称手机摔坏索赔

    8月31日早上,南苑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杨先生的报警。发生事故之后,骑车男子向杨先生表示,自己的一部苹果7PLUS在碰撞中摔坏了,这责任得由杨先生承担。

  • 大爷脸贴女子大腿

     就在女司机掏手机那一刻,大爷居然抱住了女司机的大腿,这让女司机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大爷则死死抱住大腿,脸紧紧贴在大腿上。

  • 深圳现"敬业"碰瓷哥 知情人:每次都"撞"得头破血流

    (原标题:深圳惊现专业碰瓷“红帽大叔” 网友爆其每次都头破血流要赔偿)   @深圳龙岗交警今日19:00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据@深圳龙岗交警了解的情况,之前派出所、交警都在一个月内多次接到车主或者这位“红帽大叔”的报警。

  • 郑州街头一大妈疑似碰瓷躺地 因地面太烫又爬了起来

    10点40左右,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在钱塘路大同路南向北的方向看到,一个行人看到一辆私家车后,躺倒在地上,疑似碰瓷,后来可能是因为地面太烫又站起来了。目前这位女士挡在车前面不走了,目前110正在赶往现场。

  • 男子凭完美演技8次碰瓷 诈骗车主上万元

    20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法院获悉,吴某因诈骗罪获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千元;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相关被害人。

  •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系列碰瓷案初现端倪,警方查明,这名男子叫孙某,他可能还有几名同伙,已经逃往绍兴越城。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贵州出发,在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山东和浙江省湖州、绍兴等地都做过案。

  • 大妈“史诗级”碰瓷讹人?警方辟谣:系病情发作拦车

    针对现在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浙江金华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传闻是错误的。经金华市公安局核查,该大妈是居住在金华寺前皇社区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当日因琐事导致病情发作,后在社区道路上拦截车辆。

  • "史诗级碰瓷大妈"系换精神病 当时正发病

    昨日晚间,一则“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的视频在网上得到大量转发。随后,金华公安官微发布通告称,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是错误的。

  • 浙江惊现"史诗级"碰瓷 大妈老远就躺下还追着碰瓷

    据@金华身边事,5月9日,在金华寺前皇小区附近发生一起碰瓷事件,行车记录仪显示,大妈老远就躺下了,司机后退,大妈还不依不饶追着碰瓷。网友: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大连一女司机被碰瓷男索要一千元,女车主不给,碰瓷男按住她就是一个耳光。

  • 为还赌债 男子自折手指碰瓷三轮车被抓获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共有3人,分工明确,由李某华负责开车接应,奎某某负责碰瓷并扮演伤者,奎某龙则协助奎某某充当其家属进行谈判。目前,奎某某、奎某龙、李某华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通过缜密侦查,侦破了“碰瓷”诈骗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13宗。经审讯,初步审破湖南、江西及广东中山、珠海、江门、广州花都和从化等地碰瓷诈骗案13宗。

  • 团伙碰瓷花样翻新 脚缠带血绷带勾脚碰瓷

    “碰瓷”现象伴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演化,花样也不断地翻新。“羊儿”的心里不想耽误赶车时间,就会给钱;如果不给,嫌疑人就假装打电话喊人威胁事主,对方一听立即掏钱了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