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外看中国|拉法兰:"一带一路"是中国践行对话合作的范例

2017年10月31日12: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这位法国前总理著有《中国的启示》一书,他说,这是“一封给法国青年的公开信”,希望帮助他们更客观地认识“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

  在采访中,拉法兰肯定了中国提出的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对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正如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表述的,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今天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个国家不能独自成功,我们需要彼此”是十分正确的,合作是必要的,为了合作必须要信任,(建立)信任共赢的伙伴关系,信任互惠原则。

  《参考消息》:中国近年来的发展给世界带来哪些变化?

  拉法兰: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声明了自己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权利同时也承担了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义务。

  中国成为了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在多边关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增加了它对联合国的贡献,参加维和行动。

  这是一种扮演世界平衡倡导者的使命,在今天这个危险的世界,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因素,因为它是一个平衡的因素。

  《参考消息》:如何看待和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拉法兰:不同国家的规划如何能够在使自身受益的同时惠及全世界?我认为今天“国际战略”这个词语隐含的深意是多边对话以及能够调动多方的项目计划。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一带一路”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参考消息》:如何打消一些西欧国家对 “一带一路”的疑虑?

  拉法兰:我认为一些西欧国家缺少信任,国际关系中最主要的障碍就是怀疑主义甚至是缺少信任。也就是担心投资会使中国掌控经济的各个领域,害怕别人的力量,这就是最大的障碍。也正因此,在欧洲层面,我们才需要加入“一带一路”的谈判桌,通过对话才能表明我们的观点。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践行;对话合作;范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优化“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国际话语体系构建机制

    “一带一路”是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创新也是中国国际话语体系的动力之源和战略优势。为此,我们一方面应加快中国国际话语传播方式的创新,依托大数据时代的新媒体网络平台技术优势,丰富中国国际话语的呈现方式。

  • 借力“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走向开放前沿

    昨日,新华社以《河南借力“一带一路”建设走向开放前沿》为题,对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近年来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个向度的丝绸之路,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进行了报道。

  • “一带一路”助推中原批零业新发展

    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将让郑州发挥物流商贸潜力,将让批发零售业迎来一个新时代。确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郑州固有且不断强化的枢纽优势,将迸发出强大力量,挖掘出物流商贸城的巨大潜力。

  • “一带一路”开启我国对外开放全新模式

    “一带一路”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它正由构想一步一步走向现实。“一带一路”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也为今后更大规模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 丝路闪光彩中原更出彩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强调,要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金融和产能等合作,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家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是立足扩大开放、放眼航空经济,在“一带一路”布局中落下的空灵棋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