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2017年06月24日09:15  来源:浙江之声

5034

  近日,上虞警方捣毁了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用“演技”碰瓷大货车司机的团伙。他们从贵州一路驾车,途经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和我省湖州、绍兴等地,成功碰瓷了国道上百名大货车司机。现警方全国寻找受害人!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落网的7名嫌疑人

  谢师傅起疑报警

  6月9号晚上7点左右,大货车司机谢师傅,开着重型仓栅式货车从上虞沿着104国道往嵊州方向开。途经上浦路段时,他看到一名男子逆向走来,便往外打了点方向,没想到还是听到“砰”的一声。

  谢师傅从后视镜一看,那名男子蹲在了地上,手抱着头。谢师傅心想可能撞到了人,赶紧下车查看,发现男子右边耳朵都是血,手上也有。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谢师傅说带他去医院,男子坐上了副驾驶座。上车后,男子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姐夫,说被撞了,随后又将电话给了谢师傅。

  那头的“姐夫”说,让谢师傅赔3万块钱,他们自己去治伤。谢师傅不答应,说要报警处理,对方马上就把价格降到了2.6万元。

  “我说这个数目我也承受不了,还是报警吧!”谢师傅回忆,他把电话挂了之后,受伤的男子就和他说,要不给他5000元钱,他自己去医院看,他家里人也马上来接他了。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谢师傅又查看了下对方的伤势,发现男子的耳朵和手上都已经没什么血迹了。但他想想对方毕竟受了伤,就赔吧,于是给了对方5000元。拿到钱后,这名男子便下了车。

  后来,谢师傅越想越不对劲,6月14号,当他再次途经上虞时,便来到了上浦派出所报案。

  被撞者竟是同一人

  无巧不成书。就在谢师傅报警的14日下午6点左右,上虞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被撞者有诸多疑点,凭着职业敏感性,交警将被撞男子带回了上浦派出所。

  他们到达派出所的几分钟后,又一个报警电话进来了:“我刚在上虞国道上可能被碰瓷了,给了4000元钱。”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民警仔细核查后发现,谢师傅的案子和刚才的2起报警非常相似,便把被撞男子的照片发给谢师傅和另一个司机辨认。结果就是:3名司机撞的,竟然是同一名男子!

  系列碰瓷案初现端倪,警方查明,这名男子叫孙某,他可能还有几名同伙,已经逃往绍兴越城。

  雷霆出击“一锅端”

  当晚,上虞警方雷霆出击,几小时后,在越城一家快捷酒店抓获了7名嫌疑人。当时,有2名主要嫌疑人正好外出,得知风声后,便消失无踪。目前,警方已经刑拘孙某等8名嫌疑人,另2名嫌疑人杨某某、李某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他们曾经都是“演员”,后来碰到了警察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现场查获的手机

  “碰瓷”也是个技术活

  根据这些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还原了他们的团伙结构以及作案方式。

  这个团伙以在逃嫌疑人杨某某为首,他也是这个团伙中年纪最大的一个。除他之外,团伙的其他9名嫌疑人都是90后,最小的一个是1997年出生的。

  今年初,杨某某特地去广东当“学徒”,学会了一整套碰瓷手法。之后,就在老家农村“组队”,找来了自己的发小和老乡,开着2辆轿车,一辆朗逸 ,一辆别克,开始了“碰瓷之旅”。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嫌疑车辆

  他不是一个人在“碰瓷”

  他们一辆车“上前线”,一辆车“做支援”。“前线”车里,驾驶员负责占道限制货车通过的道路,副驾驶座的人冒充110接警人员,后排1号座负责叫停没有发现撞人的货车,2号、3号座则选择一人当碰瓷“主角”。

  他们的作案地点,一般都在国道上,目标锁定为视线差、赶路急、备用金多的大货车司机。

  当驾驶员驾车占道后,“主角”就会在货车通过时,敲打货车尾部,造成“撞人”假象。随后,展现演技的时候就来了——“主角”会倒地翻滚,并快速从裤兜里拿出一个装着5毫升鸽子血的小瓶,把血挤在头上或耳朵、鼻子里,随后捂住脑袋,造成耳部或者鼻面部被撞伤的假象。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作案用的鸽子血

  此时,如果货车司机发现,他们就坐上车要求赔偿;如果货车司机没发现,就由负责叫停货车的人装作路人“善意”提醒。

  在谈判的过程中,如果货车驾驶员拒绝赔偿或者谈判不顺畅,就用储存为“110”名字的号码,打给假装民警的同伙,由该同伙劝说“肇事”司机协商私了。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据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这一套戏演下来,成功率在40%左右,骗到的钱少则几百,多则几万。其中1/3的钱归杨某某,1/3的钱归“主演”,剩下的1/3分给龙套以及用于团伙日常开支。

  警方全国寻找受害人

  目前,上虞警方已查证案件5起,其中上虞3起,湖州1起,江苏1起。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贵州出发,在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山东和浙江省湖州、绍兴等地都做过案。

文章关键词:碰瓷;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脸贴女子大腿

     就在女司机掏手机那一刻,大爷居然抱住了女司机的大腿,这让女司机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大爷则死死抱住大腿,脸紧紧贴在大腿上。

  • 深圳现"敬业"碰瓷哥 知情人:每次都"撞"得头破血流

    (原标题:深圳惊现专业碰瓷“红帽大叔” 网友爆其每次都头破血流要赔偿)   @深圳龙岗交警今日19:00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据@深圳龙岗交警了解的情况,之前派出所、交警都在一个月内多次接到车主或者这位“红帽大叔”的报警。

  • 郑州街头一大妈疑似碰瓷躺地 因地面太烫又爬了起来

    10点40左右,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在钱塘路大同路南向北的方向看到,一个行人看到一辆私家车后,躺倒在地上,疑似碰瓷,后来可能是因为地面太烫又站起来了。目前这位女士挡在车前面不走了,目前110正在赶往现场。

  • 男子凭完美演技8次碰瓷 诈骗车主上万元

    20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法院获悉,吴某因诈骗罪获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千元;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相关被害人。

  • 大妈“史诗级”碰瓷讹人?警方辟谣:系病情发作拦车

    针对现在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浙江金华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传闻是错误的。经金华市公安局核查,该大妈是居住在金华寺前皇社区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当日因琐事导致病情发作,后在社区道路上拦截车辆。

  • "史诗级碰瓷大妈"系换精神病 当时正发病

    昨日晚间,一则“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的视频在网上得到大量转发。随后,金华公安官微发布通告称,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是错误的。

  • 浙江惊现"史诗级"碰瓷 大妈老远就躺下还追着碰瓷

    据@金华身边事,5月9日,在金华寺前皇小区附近发生一起碰瓷事件,行车记录仪显示,大妈老远就躺下了,司机后退,大妈还不依不饶追着碰瓷。网友: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大连一女司机被碰瓷男索要一千元,女车主不给,碰瓷男按住她就是一个耳光。

  • 为还赌债 男子自折手指碰瓷三轮车被抓获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共有3人,分工明确,由李某华负责开车接应,奎某某负责碰瓷并扮演伤者,奎某龙则协助奎某某充当其家属进行谈判。目前,奎某某、奎某龙、李某华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通过缜密侦查,侦破了“碰瓷”诈骗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13宗。经审讯,初步审破湖南、江西及广东中山、珠海、江门、广州花都和从化等地碰瓷诈骗案13宗。

  • 团伙碰瓷花样翻新 脚缠带血绷带勾脚碰瓷

    “碰瓷”现象伴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演化,花样也不断地翻新。“羊儿”的心里不想耽误赶车时间,就会给钱;如果不给,嫌疑人就假装打电话喊人威胁事主,对方一听立即掏钱了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