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郑州接待游客近319万人次 旅游收入19.02亿元

2016年02月15日06:5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州接待游客近319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我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市旅游局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19.02亿元,同比增长17.4%。

  重点景区游客如织

  全市16家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0.43万人次,同比增长34.15%;门票收入3868.94万元,同比增长28.34%。其中,嵩山少林景区接待游客15.87万人次,同比增长25.49%,门票收入1319.78万元,同比增长24.88%;黄河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门票收入90.03万元,同比增长17.94%;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6.5万人次,门票收入1397万元;郑州绿博园接待游客18.82万人次,同比增长247.17%,门票收入407万元,同比增长288.4%;黄帝故里、伏羲大峡谷、孤柏渡飞黄旅游区等代表性景区,游客量增幅明显。

  民俗演艺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庙会、灯展、杂技等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成为热点。中原福塔联合金鹭鸵鸟园、黄河富景生态园、龙栖湖蝴蝶岛等共同举办的2016“文明河南·春满中原”春节大庙会暨迎新春走灯会,城隍庙文庙的传统文化庙会,绿博园的中原大庙会及中原灯会、郁金香展,中原影视城的民国风情文化庙会,绿源山水的传统民俗庙会、马戏表演,新郑市西泰山村千稼集过大年、赶大集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年味气息,吸引了大批市民游玩。

  都市休闲旅游火爆

  假日期间, 合家出游、短途休闲渐成主流,有力促进了假日消费。郑东新区CBD旅游热度升温,郑州环城生态廊道和城区内的广场公园和商业街区游人如织,惠济区绿源山水滑雪场、新郑龙泉国际滑雪场、登封卢崖瀑布滑雪场等处各类竞赛表演活动热潮涌动,丰乐农庄温泉、中牟凌云温泉、管城青龙山温泉、新密黄帝宫御温泉爆满,江南春温泉酒店仅正月初三就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

  智慧旅游成新亮点

  假日期间, 我市主要旅游景区、酒店纷纷借助网络发布信息,预售门票,推送消费红包,预热了节日旅游市场;众多市民和游客通过智能手机在线预订、微信支付等形式,压缩了交易时间,旅游消费更加便捷。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促进了旅游消费和服务提升,并将深度影响全市旅游业发展。

  全省接待游客增长15.5%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59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旅游总收入67.21亿元,同比增长16.8%。

  假日期间,济源五龙口景区3800多只猕猴与游客同乐,假日游客增幅达46.2%。驻马店嵖岈山景区大打《西游记》拍摄地这张“猴年文化旅游牌”,吸引大量游客。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浚县古庙会、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等传统节庆活动,吸引不少外地游人来感受河南风情。各地以滑雪、泡温泉、赏花木为主的近郊休闲游,受到市民青睐。春节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省旅游局共接到旅游投诉6起,同比下降60%,均得到妥善处理。(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陈迎军)

文章关键词:春节;游客;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