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大数据看河南 郑州入列春节“十大空城”

2016年02月15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您可知道,全国有多少人与您在这个春节选择了同样的行为方式吗?昨日,多家网企发布了“春节大数据”报告,通过对春节期间国民各项生活服务情况的分析,为我们解开互联网时代,“年”,这个中国人心中共同的牵挂,正在发生怎样的嬗变。

  调查

  “该谢谢她的支持”近六成河南媳妇选择回婆家过年

  “今年春节回谁家过年?”对很多异地结伴的夫妻而言,都是一次痛苦的单选题。不过,蚂蚁金服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推出的《指尖上的新年》大数据报告(下称“指尖报告”),首次解开了这个谜团:猴年春节,49.5%的中国媳妇选择了“去婆家”,选择“回娘家”的只有28.1%。此外,还有22.4%的用户,干脆选择了在夫妻俩工作所在地或其他地方过年。

  相较全国,河南媳妇陪老公“去婆家”的主动性选择更高,达56.7%;带着老公“回娘家”的媳妇,约26.5%。调查

  “飙”在郑州、“堵”在周口你今年春节在哪里?

  “指尖报告”同步发布了国内“十大‘空城’”和“十大‘堵城’”两个排行榜。其中,郑州成为河南唯一入围“空城”的城市,位居国内第五。空城率前三名,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不过,闯入十大“堵城”的却是周口,位居全国第四位。当然,这与其作为河南劳力输出大市直接有关。

  春节假期“空城率”城市排名

  1深圳市

  3广州市

  5郑州市

  7北京市

  9中山市

  2东莞市

  4厦门市

  6南京市

  8苏州市

  10长沙市

  春节假期“堵城率”城市排名

  1安徽安庆

  2湖北黄冈

  3广东梅州

  4河南周口

  5安徽六安

  6江西上饶

  7安徽宿州

  8广西贵港

  9湖南邵阳

  10四川巴中

  调查

  3亿国民选择春节外出度假咱河南人不少仍恋家

  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预测出猴年春节的全国旅游接待人次总量达到3亿,同比增长超过14%,新创下历年春节市场的增长新高。

  不过,河南人过大年

  却是很恋家。“指尖报告”称,在河南,留在本城市过年人数占比73.0%。而选择“去本省其他城市过年”、“去外省过年”的人数,分别只占了19.4%和7.6%。在很多河南人的传统观念中,过年总要回到父母的身边。(记者 杨霄)

文章关键词:空城;数据中心;互联网时代;回娘家;指尖报告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小城市空城遍地 无人居住面临崩盘风险

    在城镇化的噱头吸引下,地方政府被开发商稍加鼓动,便纷纷加入“造城”计划之列。

  • 发改委调查显示144个地级市欲建200余新区

    “造城”之风,根源还是用“GDP至上”的旧思维想问题,靠行政推动的老办法谋发展,也闪现着“四风”的影子  最近,国家发改委的一个课题组对12个省区的调查显示,平均每个地级市要建约1.5个新城新区,144个地级城市竟然要建200余个新城新区。

  • 发改委调查显示144个地级市欲建200余个新区

    “造城”之风,根源还是用“GDP至上”的旧思维想问题,靠行政推动的老办法谋发展,也闪现着“四风”的影子  最近,国家发改委的一个课题组对12个省区的调查显示,平均每个地级市要建约1.5个新城新区,144个地级城市竟然要建200余个新城新区。

  • 商丘新区快成“空城”空置率走高

    述:近年来,随着城市房价的不断飙涨,房地产市场泡沫已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前不久,在媒体对鄂尔多斯的空城曝光后,又有媒体对江苏常州、湖北十堰等出现的“鬼城”、“睡城”调查发现,房地产市场泡沫大有从一线城市向内地三线城市和小县城蔓延之势。近日,记者就此问题深入到河南商丘市进行调查。

  • 国土部详解:为何“空城”与“地王”并存?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大幅高于近五年同期水平 经济“平行”甚至“下行”但地产却“上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