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驴友嵩山遇险救援队雪夜营救六小时

2016年02月23日07: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经过6个小时搜救,被困驴友全部被营救下山

  2月21日下午,来自山东的35名驴友团下山过程中一名女驴友不慎摔伤,被困在嵩山“灵霄大峡谷”和“白道洞”附近。得到消息后,河南户外救援总队、登封、偃师三地救援队连夜赶往嵩山。经过6个小时搜救,队员们和登封消防队员成功将被困驴友全部营救下山。

  一驴友说,他们是通过QQ群相约到嵩山攀登的。先是在网上看了一下嵩山的概况,随后在河南一网友的引领下从玉皇沟进的山,于下午两点多钟开始下山。下山过程中,因天空突降雨夹雪,其中一名叫“四姐”的女驴友脚未踩实滑落山坡,造成左肋骨和头部摔伤,所幸被灌木丛拦在山崖边。

  郑州晚报记者 袁建龙

  登封播报 刘少利 文/图

文章关键词:嵩山遇险;救援队;下山;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省救援分文不取 河南六壮士美名传河北

    昨日16时,郑州市经七路纬五路口冬泳基地。郑州冬泳协会的李宏启会长和中牟黄河厉风救援队的王喜军队长,从邯郸受助者家属手中接过了两面感谢的锦旗。2月13日早6时,郑州冬泳协会救援队支援了两艘冲锋艇、两辆越野车,中牟黄河厉风救援队的6名队员,在队长王喜军的率领下,驱车奔赴邯郸跨省救援。

  • 韩国29日将向菲律宾灾区派遣第三批救援队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外交部29日消息,韩国政府决定当天下午向菲律宾台风重灾区塔克落班派遣第三批救援队。台风“海燕”本月8日重创菲律宾,该国国家减灾风险管理委员会29日称,“海燕”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5598人。

  • 中国红十字会确定8类21支红十字救援队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1日在北京向搜救、赈济、医疗等八种类型的21支救援队授旗,确定这21支队伍成为中国红十字救援队。这21支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具体包括:中国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辽宁)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华山医院)医疗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武警总医院)医疗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北京999)医疗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湖南)供水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四川)供水救援队、中国红十字(云南)大众卫生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新疆)大众卫生救援队、中国红十字(贵州)大众卫生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浙江)心理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天津)心理救援队、中国红十字(江西)心理救援队、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广东)水上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山东)水上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北京)通讯救援队。

  •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5年坚守 救援280次

    5年,能坚持义务做一件事情显得有些漫长,甚至枯燥。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却做到了这些。

  • 河南救援队进景区救人不再交钱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队长岁月无声说,现在的名山大川基本都被划为景区,他从事户外公益救援十几年,被阻拦的事时有发生。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清发说,景区从误解到合作,表明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几年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