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林州24名患儿被注射过期药 医院承认过失愿担责

2016年03月22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林州市民郭先生的投诉,称自己家9个月大的侄子在林州市中医院住院期间,注射的氯化钠药物过期长达半年,并且该院还有40多名儿童被注射同批次药物。□东方今报记者 邱文博

  【问题】

  患儿在林州中医院被注射过期半年多药物

  “这些问题药物从哪里来的?正规医院为啥会有过期药物?”郭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质疑。

  郭先生说,他9个月大的侄子因为支气管炎、发烧在林州市中医院住院治疗,已经注射三天了。“今天上午,一个细心的患儿家属发现,吊瓶上的过期时间是去年9月13日。” 

  事情一传开,在该院7层儿科就医的患儿家属纷纷发现,自己家孩子注射的氯化钠属于同一批次,且都已过期半年多了。在郭先生向记者展示的患儿家属签名中,有45位家属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

  【担忧】

  患儿被注射过期药 是否会引起后遗症?

  由于牵扯患儿家属较多,家属们推举出包括郭先生、高先生在内的三名代表,同院方谈判。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1岁多,也是因为支气管炎、发烧在该院治疗。  

  “医院现在已经承认了过错。”高先生说,林州市中医院从安阳市请来了两名儿科专家,对患儿进行初步检查。“说是检查也就是初步的,大夫简单地听听问问,我现在很紧张孩子会不会有后遗症。” 

  “医院也同意下一步继续进行更详细、专业的针对性检查。”郭先生说,但他和家属们对于过期药是否会引起后遗症,及何时会引起患儿不适,均表示十分担忧。

  【说法】

  院方两个环节出错 导致过期药被注射

  昨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采访了林州市中医院副院长秦福强。

  “我们院方确实出错了,这个问题我们不会回避。”秦福强告诉记者,经过医院多方核查,同批次过期药物仅有儿科诊区24名患儿误用。

  据秦院长向记者展示的该批次药物进入医院的详细数据显示,该批次氯化钠生产日期为2013年9月14日,于同年12月19日进入医院药库,并于2014年6月20日使用完毕。由于各个科室都会备存常用药,边用边续存。这批过期药物存放在最底部,医务人员在取用的时候习惯取上边的药物,底部的药物长期堆放,导致该次事件的发生。 

  “医院有两个防止过期药流向病患的环节。”秦院长说,一般情况下,临近过期的药物医院会提醒各个科室注意,尽快内部消化或者退给供货商。科室护士在向患者注射时还应按照“三查七对”的规范,认真核对药物和患者的详细信息。“很明显,这两个环节都出了问题。”  

  “我们下一步将对患儿进行深入地针对性检查。”秦福强说,现在已经和家属协商好了具体的检查项目,“对于家属的其他诉求,我们在确定患儿没有遗留问题后会尽量满足”。

文章关键词:林州;注射;药物;过期药;担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一学校负责人被杀 嫌犯深山中投案

    河南林州警方22日通报,“9.19”命案在今天下午1时许成功告破。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及对其家属的耐心规劝下,22日13时许,藏匿于此处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在民警的搜捕过程中主动投案自首。

  • 林州绿色环保型工业项目光远二期进展顺利

    目前,安阳市第二季重点项目、林州市绿色环保型工业项目,林州光远二期电子玻纤和产业用布项目进展顺利。现厂房车间独基已完成,职工宿舍楼5个施工队正在打地桩,排水系统正在建设之中,钢构构件正在紧张有序制作制作之中。至今,项目已投入资金2.9亿元。

  • 金秋畅游林州太行大峡谷

    八百里太行,将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林州太行山大峡谷。金秋的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红叶满山,秋菊绽放、色彩斑斓,一抹绚烂令人神往。

  • 林州荣膺“中国建筑之乡”

    该市有20万人长期从事建筑业,有各类建筑企业259家。截至今年9月底,该市各级各类建筑企业承揽建安总值达840亿元,完成产值达720亿元,全市建筑业税收全口径完成9.3亿元,同比增长86%,占税收收入比重的57%,创劳务收入达68亿元。

  • 林州现道光年间禁赌碑 当时村民曾卖房卖地去赌

    最近,在林州市河顺镇郭庄村,发现了一块名为“禁赌示戒”的石碑,据了解,该石碑为清代道光年间所立。近日,记者来到郭庄村探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