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3年投入6000万元 支持学校“玩”足球

2016年03月26日08: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訾利利

  说起校园足球,很多家长都不陌生:学校挂上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牌子,体育课增加了足球课程的比例,连中招都有了足球实验班。

  今年郑州市中原区提出要实现全部区属学校“足球进校园”,郑州市财政更是拿出3年投入6000万元的大手笔支持校园足球发展。

  【砸银子】

  为发展校园足球

  3年投入6000万元

  最近,广东省教育厅为发展校园足球,在预算里给出1.5亿元。咱郑州表现也不赖。

  “今年郑州市级财政在学校体育运动方面的经费达2100多万元。”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说,其中,校园足球扶持资金1150万元,用到5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今年的资金已经落实,同时,市财政将连续3年每年拿出约2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支持校园足球,3年6000万元。”高百中说,“比如郑上路小学,市里补助15万元,区里拿出15万元,学校就有30万元用来发展校园足球,这笔资金主要用在设备、培训、场地维护建设、运动员训练装备、外出比赛的费用等上面。”

  【在行动】

  中原区全部区属学校

  都要足球进校园

  “在2015年3所,2016年9所的基础上,争取3年之内打造至少3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付凯波说,为了申请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区,除特色学校以外,中原区其他所有学校也要普及起来,在4月中旬前进行验收。

  付凯波的要求是,所有区属学校每一个班一周至少有一节足球体育课,同时他们编制了足球技能操,要求学生在大课间练习,今年还计划推出第二套。

  “或者讲足球知识,或者进行足球游戏,每周至少一节,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课程会更多。”他说,中原区的很多学校像郑上路小学、互助路小学,经常参加国内国际的足球比赛。

  声音

  推广校园足球

  让孩子终身坚持锻炼

  高百中说,目前中招体育考试,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有些孩子都坚持不下来。我们对孩子的体育锻炼抓得还不够。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孩子从教室到运动场,让孩子找到运动的乐趣和兴趣,让孩子掌握一到两项运动技能,终身热爱体育,坚持锻炼。”高百中说。

  付凯波说,对于校园足球的效果,他们还没有进行专业的监测,不过,孩子们练了半年足球,变壮了,也变得不那么娇气了,精神头很好。

  “推广校园足球,不是为了选拔运动员,而是为了普及足球运动,让学生掌握足球技能,之后才是在很大的基数中,选拔个别有天赋的孩子。”他说。

  对于场地、设备、教练不足的情况,付凯波说,在水泥地、橡胶地,都可以先练起来,“只有先做,才能争取更多支持。”

文章关键词:梅西;中原区;特色学校;体卫艺;足球发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梅西因税务欺诈被判21个月监禁

    当地时间2016年7月6日,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梅西及其父亲因逃税370万欧元被判21个月监禁。西班牙一法庭于当地时间6日宣判,但由于梅西和他的父亲是初次受罚,且入狱年限低于2年,因此他们并不会因此而入狱。(文字来源:中新网)  图为梅西在法庭内接受问询。

  • 梅西因税务欺诈被判21个月监禁 不必入狱

    当地时间2016年7月6日,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梅西及其父亲因逃税370万欧元被判21个月监禁。

  • 球王别走! 阿根廷首都全民雨中挽留梅西

    北京时间7月3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尽管天气恶劣下大雨,人们还是走上街头游行挽留梅西,希望他不要退出国家队。北京时间7月3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尽管天气恶劣下大雨,人们还是走上街头游行挽留梅西,希望他不要退出国家队。

  • 美臀小姐色诱梅西 搔首弄姿诱惑无限

    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煤球王如今遭到了考验,有一位巴西美臀小姐色诱梅西。

  • 复仇智利却赢得丑陋 阿根廷这么踢梅西得累死

    阿根廷队可以找理由,比如主力后腰马斯切拉诺(数据)无法出场,可智利缺了比达尔、巴尔迪维亚、巴尔加斯和阿朗吉斯4名主力。幸亏阿根廷队长梅西在缺席4场比赛后终于回归,他不断回到后腰位置穿针引线组织进攻,让大家都能松一口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