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未来住宅可登记为经营场所 重要公共区域无线热点覆盖

2016年03月29日06: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降低准入门槛,加大覆盖力度。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若干意见》,对我省未来5年的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规划,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允许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到2020年,实现重要公共区域WLAN(无线局域网)热点覆盖。

  按照《意见》,“十三五”期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到2020年超过2.6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5600亿元。全省电子商务产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520万人,到2020年网商数量达到160万个。

  大幅提升从业人数,首先就是要降低准入门槛。《意见》提出,对于电子商务,注册登记将实行“先照后证”,放宽名称核准条件,允许使用“电子商务”作为企业行业表述;放宽经营范围核定条件,可灵活选择体现行业特点的经营范围表述;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征得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允许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逐步推行电子营业执照,推进全程网上办理、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简化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申办程序,将审批时限由60日缩短至30日,推行网上审批。对快递企业设立非法人快递末端网点实行备案制管理。

  另外,对于电商,还将实行合理的降税减负措施。《意见》提出,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参与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记者 张渝)

文章关键词:电子商务;经营场所;无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子商务进社区 河南确定五个省辖市10个试点社区

    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6年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试点工作。

  • 6家电子商务企业入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园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2015年鹤山区在鹤壁工业中专谋划建设了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园,为电子商务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目前,该创业园已入驻企业45家,被评为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河南出多项利好鼓励电子商务 住宅可注册成网店场所

    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若干意见》,对我省未来5年的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规划,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允许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

  • 电子商务时代如何确定有效的买卖合同关系

    电子商务时代,咱们买卖东西可能一个微信、一两分钟就搞定了,朋友圈里熟识的、转发的,买卖都很方便,可相互诚信守约,按时付款发货一切都挺顺畅,如果遇到了不守信的、或是发货、退货不那么好沟通的,买卖之间的纠纷又如何解决?有什么评判依据?电子形式交易,跟签了合同后的结算、违约纠纷处理起来一样吗?今天《热点看法》我们要来关注电子商务时代如何确定有效的买卖合同关系。

  • 电子商务引领内乡新生活

    11月23日在内乡县夏馆镇宝天曼泓森土特产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将包装好的香菇搬上运输车。这批香菇将通过南阳叮咚电子商务平台——淘内乡,销售到该县城乡订户手中。

  • 2015中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

    10月21日,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中部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主办的2015中部(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国内的2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了峰会。

  • 电子商务成稳增长保态势新动力

    数据显示,至目前,全市各类电商平台企业达到38家、应用企业近1000家,有4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省级电商示范基地,电子商务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产业链已基本形成。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稳增长保态势经验交流会上,市委书记马正跃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发言。

  • 2105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实践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据悉,本次大会以“让互联网拥抱线下!”为主题,目的在于探讨移动电商新模式、新思路、新观点,分享电商实战经验,剖析企业遇到的问题难题。大会邀请到省内外知名电商专家,高管,就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讨论。

  • 沈丘电子商务 助推农民增收

    近日,沈丘县北城办事处的辛伟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热闹非凡。20多名青年男女,有的在筛选香味四溢的葡萄、蜜桃等瓜果产品,有的按照电子商务交易订单对葡萄、蜜桃进行包装,并通过“卖货郎”电子商务平台向外销售。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利用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实现了葡萄和桃子产、供、销统一的产业运作机制,实现了农户增产增收。

  • 《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合作协议》签订

    7月2日,市知识产权局与阿里巴巴·漯河产业带签订《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合作协议》。副市长栗社臣出席签约仪式。

  • 电子商务让菜农收入倍增

    吴家进是屯昌坡心镇高郎洋的一名普通菜农。他说,他至今对电子商务仍是“不太懂”。虽然不太懂,但并不阻碍他凭借电子商务发家致富。

  • 郑州16家电商获"重点",一次性奖30万

    越来越快的城市发展速度催生出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企业。2月8日,从郑州市工信委了解到,经综合评定,16家企业成为新的郑州市电子商务重点示范企业。

  • 盘点中国电子商务的九大“痛点”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淘宝小二公开质疑……此事使得长期存在的“电商痛点”再次被公众热议。记者走访后发现,京东、苏宁易购等自营B2C电商都是按照国家规定纳税;但是有些电商平台是C2C卖家,目前相当一部分不交税。

  • 河南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考评结果公布 10县入选

    1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唐河、新安、光山等10个县入选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最后公示阶段。

  • 河南7县试点电子商务进农村 每县可获两千万发展资金

    1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将利用1.4亿元国家财政资金,从登封、新安、长葛、长垣、固始等14个县(市)中选择7个试点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建设。其中,每个示范县可获两千万专项发展资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