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召四公职人员打死饭店老板 官方否认公款签单

2016年04月19日0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发生一起恶性伤亡事件,四名当地政府人员饭后与餐馆人员发生冲突,饭店老板在冲突中死亡。死亡的店老板李金明系南召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南召县官方随后通报了案件情况,涉案四人均为公职人员,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四人要求公款签单结账被拒绝的情节,官方通报表示“不存在”。

  店老板遭殴打后死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冲突中死去的老板李金明是南召县的人大代表,在与几人拉扯的过程中瘫倒在地。几人见李金明倒地后便要离开,却被饭店的员工拦住了。这个过程被相关监控视频全程录了下来。

  4月16日17点21分至17点25分的视频显示,先是几名男子推搡拉扯一名女服务员,此时李金明上前劝说,两名男子对其进行了殴打,其中一名男子用手抓住了李金明的脖颈处,并出手打其脸,另一名男子则用脚狠踹其腹部。现场几名其他人员将几人几次拉开。此后,李金明开始出现站立不稳的状况,随后瘫倒在地。

  17点26分,几名涉事人员企图离开现场时,现场一名群众将大门关闭,阻止他们离开。此时,几人又将该名群众打倒在地,而后夺门而逃。17点50分,110民警到场对涉事人员进行控制,现场再次出现混乱,几名涉事人员与警务人员发生推搡撕扯,在群众的配合下,几名男子被民警控制。

  李金明被殴打倒地后最终死亡。

  四人为公职人员

  河南南召县委宣传部18日通报称,殒命的“农家乐”老板李金明系该县四棵树乡高峰庵村支部书记、南召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事件起因于一场酒后冲突。

  官方称,4月16日,南召县农业局工作人员武威、南召县四棵树乡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褚智显、南召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张玉奇、南召县白土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吕长东携家属周末外出游玩,中午在四棵树乡“九龙湖农家乐”聚餐,饮酒后摔坏餐具,与农家乐服务员皮某发生争吵、厮打,后餐馆老板李金明出面劝阻制止,发生肢体冲突,李金明倒地死亡。

  据通报称,事发后,当地官方成立了侦破、违纪、善后等多个调查组。目前,各项调查处置工作正依法有序进行,武威等4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官方通报:公款签单“不存在”

  但针受害者一方提出的“公职人员要求公款签单遭拒引发冲突”的说法,官方通报表示“不存在”。

  南召县对外通报称:“针对涉案人员的违纪情况,市、县两级纪检部门已于17日介入调查,经查证,华商网等部分媒体反映的公款签单问题不存在,当事服务员皮某对此不知情,死者儿子对媒体的描述是其听围观群众所说,且提供不出群众是谁。”

  此前媒体曾报道双方冲突起因,是四人要求公款签单遭到店老板拒绝。

  官方通报称:经南召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吕长东、武威醉酒后殴打他人,造成一人死亡,构成寻衅滋事行为,对吕长东开除党籍,责成南召县司法局作出开除处分;责成南召县农业局对武威作出开除处分。褚智显、张玉奇醉酒后厮打民警,妨碍执法,已构成妨碍执行公务行为,决定给予褚智显撤职处分,责成南召县检察院对张玉奇作出开除处分。

文章关键词:公款;南召县;饭店老板;公职人员;农家乐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