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部六省自媒体将聚合“大象部落”

2016年05月09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5月7日,河南首届自媒体粉丝节的论坛上,众位自媒体达人分享各自的干货

   文艺的老厂房“遇到”全省的自媒体达人,会“duang”出什么火花?如果再加上今日头条、优酷自媒体和石榴婆报告等一众自媒体大咖,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5月7日,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昆仑望岳艺术馆联合主办的“河南首届自媒体粉丝节暨大象部落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到场的自媒体人和大象部落的粉丝们,真正地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见习记者 靳亚东/文记者 邱琦/图

  【重磅】大象部落成立 聚合中部六省自媒体精英

  5月7日,在郑州最文艺的老厂房、如今的昆仑望岳艺术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自媒体精英聚在一起,“河南首届自媒体粉丝节暨大象部落成立仪式”开幕。

  当天,第一个重磅莫过于大象部落的成立。省网信办社评处处长李丽、大象融媒总编辑徐秀丽为首批盟主单位和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大象部落旨在搭建一个由中部六省民生、娱乐、资讯、垂直领域等多类别自媒体组成的自媒体聚合服务平台。”徐秀丽总编辑透露,今年10月前将完成大象河南部落100个成员单位的组建。

  成立仪式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一个“象”字,来自玩转信阳、豫记、洛阳同城会、鹤壁信息港的代表分别带来了豫南的浉河之水、豫西的洛河之水、豫北的淇河之水、豫中的黄河之水,一同汇聚于此,象征“大象部落”的融合之势。

  大象部落有什么功能?徐秀丽介绍:“大象部落依托大象融媒新闻岛和媒体矩阵,可实现部落成员在融媒云端的聚合、分享和派发,同时还将为部落成员提供交流分享、教育培训、融资投资、内容核聚和产业派发等五大服务功能。”

  【分享】我们所处的是个什么时代

  大象部落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今日头条”的副总编徐一龙、“优酷自频道”学院总监宫玫、“石榴婆报告”联合创始人张玮,分别做了有关自媒体的主题内容分享。

  ◎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内容生产者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到来

  “自媒体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当场拿“今日头条”挑起话题。

  徐一龙介绍,头条号给了许多自媒体一个新的平台,很多大号在今日头条上表现突出,即使是名气不太大的头条号,和一些知名大号比起来也不差。在头条号里,通过大数据分析,这些号得到同等机会的推荐。而今日头条直接把广告和内容生产者直接连接起来,让自媒体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经过科学算法,我们认为影响文章推荐的五个维度分别是原创度、活跃度、专业性、互动性和满意度。”徐一龙建议,自媒体未来的走势,需要把边界牢牢把握住。

  “未来3到5年,媒体单打独斗的时代将结束。”在徐一龙看来,大象融媒成立的“大象部落”,正是把自媒体人组合起来,形成合力,让内容生产者“大大地拓展了内容创业的空间,内容生产者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到来”。

  ◎优酷自频道学院总监宫玫:自频道的红利期今年开始

  与徐一龙相比,优酷自频道学院总监宫玫,则给做视频的自媒体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见解。

  宫玫介绍,美国的自媒体更多涌现出来的是个人,或者大家理解的网红,这些自媒体关注的是个人的品牌,他们利用的方式是多纬度,除了一些图片类的工具,很重要的就是视频制造。国内,已经有人在进行视频开发了。

  “中国的消费水平正在翻越3000美金的高峰,60、70、80、90后是一个旧物种,00后是新物种,旧物种的人生命题是‘房子’,新物种的人生命题是兴趣。”在宫玫看来,00后的用户更在意的是存在感,和在观看内容时的参与感,以及表现出来的以兴趣来聚合的内容欣赏习惯和消费习惯。

  宫玫认为,每一个平台上都是有红利期的,在优酷等视频平台上做自频道的红利期应该是从今年开始。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视频环境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视频电商出现,你们仍然是内容创作者。”宫玫认为,视频不是要革图文的命,而是为大家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空间,从提供内容的人变成一个品牌。

  ◎石榴婆报告联合创始人张玮:自媒体最难最重要的是什么?

  “如果做微信公众号的,没有兴趣就不要谈坚持,你会觉得很无趣,是一种折磨。第二个不要谈钱,就别说坚持到底。”“石榴婆报告”联合创始人张玮一上来,就分享了自己做微信公众号的亲身体会。

  “我觉得一个好的自媒体应当有四‘授’。” 张玮“现身说法”,第一个是授人以愉,让别人看了很开心的;第二个是授人以瑜,就是说你要让大家在看你东西的时候有收获;第三个是授人以欲,看到你推荐的东西我还想买;第四个授人以愈,就是情怀,看了你的东西以后能够产生共鸣。

  “不管这四个‘授’是怎么样的,背后的关键字还是信任。”在张玮看来,我们所说的互联网传播,无论是粉丝,还是听众或读者,只有信任大家才会跟随你。“最难做的是信任,最重要的也是信任。”

  ■意义

  望见大象融媒自媒体的“三驾马车”

  本次活动有何意义?

  活动承办方大象融媒“七里河畔”负责人介绍,自媒体粉丝节每年举行一次,将与自媒体颁奖盛典和自媒体投资大汇,构建起大象融媒自媒体的“三驾马车”。

  ■金句

  今日头条副总编

  徐一龙:

  ◎内容生产者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到来。

  ◎我们认为影响文章推荐的五个维度分别是原创度、活跃度、专业性、互动性和满意度。

  ◎未来3到5年,媒体单打独斗的时代将结束。

  优酷自频道学院总监

  宫玫:

  ◎中国的消费水平正在翻越3000美金的高峰,60、70、80、90后是一个旧物种,00后是新物种,旧物种的人生命题是‘房子’,新物种的人生命题是兴趣。

  ◎做自频道的红利期应该是从今年开始。

  石榴婆报告联合创始人

  张玮:

  ◎做微信公众号,最难做的是信任,最重要的也是信任。

  ◎好自媒体应当有四“授”:授人以愉、授人以瑜、授人以欲、授人以愈。

文章关键词:部落;媒体集团;优酷;视频;大象部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缅甸部落风俗:女性面部纹身标志成年

    与西方年轻人爱好极端纹身来修饰身体不同,在缅甸,只有上了年纪的女子才拥有她们标志性的面部纹身。随着时间的推移,依然遵循这个传统的女性变得像活化石一样珍贵稀少,吸引着猎奇的人们的目光。

  • 苏丹东达尔富尔州最大部落驻地改名中国村

    ”当地时间6月12日,在位于苏丹东达尔富尔州的里扎盖特部落,部落首领纳法德当着联非达团东达战区最高行政长官兰丁的面,做出了这个决定。到达部落时,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官兵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始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准备叉装供水系统的器材,一切就绪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2点了。

  • 苏丹西部部落冲突致140人死亡

    冲突双方中有一方使用了重型武器。

  • 巴西亚马逊丛林部落成员酷爱足球大秀球技

    (网页截图)  澳大利亚摄影师大卫·拉扎尔日前深入巴西亚马逊雨林探访与世隔绝的塔图约部落,并抓拍到该部落成员大秀球技的场景。(网页截图)  澳大利亚摄影师大卫·拉扎尔日前深入巴西亚马逊雨林探访与世隔绝的塔图约部落,并抓拍到该部落成员大秀球技的场景。

  • 阿尔及利亚派3000名警察和宪兵平息部落冲突

    阿尔及利亚政府19日向中部盖尔达耶省派出3000名警察和宪兵,以平息近日爆发的部落冲突。一名安全人士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这些人员19日晚从首都阿尔及尔附近一个军用机场出发前往约600公里外的盖尔达耶省,增援当地现有的1200名安保人员。

  • 揭秘部落居民的神奇本领

    生活在安曼达海边的“海上吉普赛人”,拥有一种非常令人惊讶的本领,他们在水下依然可以看见东西。

  • 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禁止女性单独购物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部落长老和教派领袖近日决定,如果没有男性亲属陪伴,当地女性今后禁止单独购物。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原名西北边境省,由于和阿富汗接壤,该省不仅代表“极端”和“落后”,还因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藏身于此而“闻名世界”。

  • 苏丹达尔富尔部落爆发冲突

    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23日再次爆发部落冲突,导致53人死亡、83人受伤。自从今年1月初以来,里宰加特部落和巴尼·侯赛因部落为争夺一个金矿的控制权,在希雷夫县多次发生武装冲突,已导致100多人死亡、13万人流离失所。

  • 巴基斯坦蛇人部落:把毒蛇当嫁妆

    蛇类在南亚文化中扮演着特殊的角色,那里的人们不仅崇拜蛇,而且还把蛇视为“神”的化身,而眼镜蛇尤受崇敬。“舞蛇”在南亚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时至今日来到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观光的游客,每天仍然可以看到浑身缠满了蛇的流浪艺人,他们身上的蛇能伴随着笛子发出的乐声翩翩起舞,为主人带来收入。这些艺人就是南亚次大陆上一个古老而奇特的群体:“蛇人”。

  • 喀麦隆一部落首领娶妻近百 大部分从其父亲继承

    在喀麦隆多妻制是合法的,可是很少有男性拥有多妻,除了经济因素,基督教与西方价值传入也有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