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瞅瞅咱河南各家博物馆啥看点

2016年05月18日07: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游晓鹏

  5月18人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文物局将为全省“文博控”烹饪一顿免费文化大餐。18日当天,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Museums and Cultural Landscapes)”的主题,全省各地博物馆将开展百余项文化活动,人们可享受免门票参观、免费鉴宝和讲解福利。当天,省文物局将在洛阳博物馆举行“河南省博物馆汉文化区域联盟”成立仪式和“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你家附近的博物馆将举行那些活动,来看看吧!

  河南博物院

  1. 5月7日—18日,开展中原历史文化宣讲系列活动.

  2.博物馆日当天,举办“这里风景独好——你我的河南博物院”专题讲述活动,以及开展自制“中原文物邮票”互动活动。

  3.举办国宝讲解小明星专题活动。

  4. 开展志愿者公开沙龙——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及“豫姐妇好”志愿者线上特展活动。

  5. 利用网站、新媒体持续推动“第四届中原文物网上有奖竞答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福利!瞅瞅咱河南各家博物馆啥看点

  中国文字博物馆

  1. 前期开展“汉字”巡展主题活动、“志愿服务团文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汉字驿站常态活动、百年海派——嘉兴博物馆馆藏海派书画精品展以及2016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临摹创作展。

  2. 当日及后期举办“中华书韵”舞蹈比赛和汉字驿站常态活动;发放博物馆宣传页、纪念品;

  3.开展志愿者义务讲解及万人签字活动。

  4.举办第四届“四堂杯”书法大展和“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活动。

  郑州市

  1. 郑州博物馆举办“文化景观—考古遗址与文物”活动;开展“馆长讲郑博”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大型原创展览——“天工追梦”并开展益智游戏活动;开展民间收藏文物义务鉴定活动和举办志愿者讲解比赛。

  2. 郑州二七纪念馆制作“文化遗产在我身边”展板和“河南籍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展”。

  3. 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展免费讲解和模拟考古活动。

  4. 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组织学生开展“延续运河文脉,传承运河文明”徒步行走大运河通济渠宣传活动;邀请当地德高望重的老人讲解本土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等。

  5. 登封历史博物馆免费开放会善寺、观星台和启母阙等景点。

  6. 新郑博物馆开展免费讲解服务和免费学习拓片拓印活动。

  7. 新密博物馆举办“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和“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主题文物图片展览。

  8. 郑州自然博物馆举办动物保护讲座和科普展览等。

  9. 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举办“风采——唐宋茶具特展”。

  10. 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举办“向东方 向西方——丝路钱币与佛教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

  11. 郑州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原酒文化展”。

  12. 郑州市东兴昶书院博物馆举办“天中讲坛”讲座。

  开封市

  1. 开封博物馆举办“历史与未来——带您看新馆”主题活动。

  2. 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制作“刘青霞与辛亥革命”移动展板开展宣传活动。

  3. 开封婚俗文证博物馆举办“金融历史文证”专题展览。

  4. 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触摸历史 传承国粹”主题活动。

  5. 开封兰生电影艺术博物馆开展“山光悦性 光影育人”电影放映活动。

  6. 开封市书法博物馆聘请收藏专家现场讲解收藏字画的基本知识,并免费为收藏书画爱好者鉴赏字画。

  7. 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举办民间酒器收藏品展示和老酒交易鉴定等系列活动。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巩义石窟寺;综合陈列;感动中国人物;鱼文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粪便博物馆展18种粪便 含3800万年样本

    粪便博物馆创始人罗伯茨表示:“我们目前正制定有意展览的场所名单,以便于共同制定日期和场馆。

  • 5·18国际博物馆日 咱河南各家博物馆啥看点

    5月18人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文物局将为全省“文博控”烹饪一顿免费文化大餐。3. 沁阳博物馆设立临时宣讲台,开展免费讲解活动,举办陶仓楼巡回展,组织“凝眸沧桑 回望历史——参观野王古城墙”等活动。

  • 5月18日博物馆日 河南各博物馆将办多个主题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省内多家博物馆将举办各种主题活动。

  • 许昌博物馆收藏一条街周日引市民竞相“淘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古玩收藏市场也日渐红火。每逢周日,在许昌文峰博物馆南边的古玩收藏一条街,一些许昌及周边做古玩生意的摊贩聚集在此,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淘宝”。

  • 信阳市博物馆门前铁树开花

     “铁树竟然开花了,太神奇了。”昨日,记者接到热心市民何先生的电话称,市博物馆门前的一棵铁树开花了。“我们常用铁树开花、哑巴说话表示不可能的事,但眼前这铁树的确开花了。”何先生兴奋地说。   ...

  • 重庆大足石刻博物馆开馆

    大足石刻博物馆占地约100亩,收藏文物400余件,馆内所陈列展品以可移动石质文物居多,其中包含历代墓葬出土文物以及旧馆精品收藏。大足石刻博物馆占地约100亩,收藏文物400余件,馆内所陈列展品以可移动石质文物居多,其中包含历代墓葬出土文物以及旧馆精品收藏。

  • 北京博物馆未标注动物标本性别被起诉欺诈

    原告要求博物馆赔偿各类损失人民币540元。

  • 北京博物馆未标注动物标本性别被起诉欺诈

    一件离奇的案件近日在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审理,原告崔先生携带着装有一只母鸡和一直公鸡的笼子进入法庭,以此作为证据。2015年5月,崔先生将博物馆告上法庭,开庭审理时他携带了一只笼子,笼内装着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这是证物,为了证明公鸡和母鸡是有区别的。

  • 为迎“文化遗产日” 河南300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届时,省文化厅将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主题,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成果展”,在澳门开展“根与魂”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全省3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或优惠开放。

  • 台湾一博物馆内乞丐人偶5年“讨”24万(图)

    宜兰兰阳博物馆展览区展示一座老乞丐人偶。宜兰兰阳博物馆展览区展示一座老乞丐人偶。人民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兰阳博物馆展览区,展示一座老乞丐人偶,穿着破衣拿个破碗,可怜模样触动游客同情心,经常施舍钱币在碗内。

  • 博物馆文化推进现代社会文明发展

    2011年的那个春天,有两条“长队”令人印象深刻:一是谣言鼓动之下,不少地方商场超市排起的长长“抢盐”队伍;二是国家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对外开放,前来参观展览的人们也排起了长队。

  • 游客博物馆扔硬币祈福乾隆刻字碑被砸出小坑

    昨日是世界博物馆日,据介绍,目前北京地区共有170余家博物馆,年均客流量约为3500万人。

  • 周口多家博物馆5月18日免费开放

    5月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让博物馆真正走近大众,让大众走进博物馆,今年我市多家博物馆都安排了相关活动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 天津首家葫芦博物馆落成 尽展葫芦艺术魅力

    据悉,约500平方米的葫芦博物馆,由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庐”第四代传人赵伟创办,馆内展示了18000多个形式各异的烙画、雕刻、范制、葫芦酒等工艺的葫芦制品,尽展中国葫芦艺术的魅力。

  • 天津首家葫芦博物馆落成

    据悉,约500平方米的葫芦博物馆,由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庐”第四代传人赵伟创办,馆内展示了18000多个形式各异的烙画、雕刻、范制、葫芦酒等工艺的葫芦制品,尽展中国葫芦艺术的魅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