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交警抗癌20年坚持工作 每天给4000张纸盖章

2016年05月26日06: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采访时,周水斌一直忙着给群众解疑释难,记者等了20多分钟才找到机会与他交流,这是他写的字条。

  6年来只能吃流食,每次吃饭都这么艰难。

  骑行中的周水斌。

  每每看到群众满意离去,周水斌心里特别高兴。

  10年来妻子与他同舟共济。

  “郑州一交警抗癌20年坚持工作”引网友点赞

  看看周水斌的日常一起感受乐观的力量

  他每天蹬自行车送儿子上学

  他每天给4000张纸盖章

  一位普通民警,抗癌20年、吃流食6年,仍坚持工作。昨天,本报报道了交警二大队周水斌的抗癌20年风雨路,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不少读者网友纷纷向这位民警表达敬意。

  昨日10时,在交警二大队服务大厅,周水斌和平时一样忙着给群众解疑释难,记者等了20多分钟才找到机会与他交流。他写下了几句话:我非常喜爱窗口(服务大厅)工作,本身自己也出身贫苦的家庭。大厅工作琐碎繁杂,主要是让群众满意,为群众服好务,让他们少跑腿,大厅的同事都积极主动地工作,对我影响很大,工作时候很开心,每每看到群众满意离去心里特别高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昨日12时10分许,记者来到桐柏路周水斌的家。水斌的母亲已经给他打好了食物,灰黑色的糊状物。他的儿子也放学回来了,孩子说,爸爸工作太忙,和他一起玩儿的时间很少,“爸爸是一个乐观的人,我知道他得的是癌症,可爸爸不怕这个病”。

  13点30分,周水斌骑着自行车把儿子送到学校,之后骑车去上班。他的身影融入人群中,渐行渐远,没有人能相信,他已经抗癌20年……

  大家眼中的周水斌

  更换的新驾驶证过了塑,他用双手递过来

  网友哪吒:去二大队交罚款的时候见过这位民警,当时对他的笑容和手势有很深的印象,更换的新驾驶证过了塑,他用双手递过来的,本来以为他是有伤来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一位平凡又伟大的英雄!

  邻居张女士:水斌从小就实诚,很小就常帮助邻居搬煤球。没想到却得了这病,但他坚持下来,现在20年了,多好的孩子。

  郑州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贾伟:周水斌作为家里的独子和顶梁柱,在沉默3年后乐观地站起来,领导让他好好病休,他却申请上班,争抢干脏活累活,穿一天警服,就为社会服务一天。他的精神值得所有交警学习。

  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每次单位评选先进,他都要求不参选,但是他次次都高居榜首,他是一个真正的没有杂音的人。

  业务大厅同事毛辉:我们业务多,说话多,要多喝水,有时准备去接水,却发现水杯沉沉的,一看倒满了,水斌悄悄把活干了。他每天要给4000张A4纸盖章,给几百个驾驶证过塑,要听群众需要啥,领他们去不同的窗口,天天如此。

  原业务大厅主任詹迪:平时民警给灾区捐款,他一次都没有落下。当年民警王玉荣抗癌10年,水斌还买东西去医院看她,还留了钱,劝她一起加油。每年春节,他都给所有民警发短信,感恩大家,感恩这个社会。生活的诸多不易,在他身上看不到。

  医生

  周水斌能抗癌20年

  心态乐观很重要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专家李辉博士介绍,喉癌因为位置特殊,是一个相对低度的恶性肿瘤,但能坚持到20年的,不多见。周水斌能抗癌20年,一是与他锻炼有关,加强锻炼,肌体免疫力就会大大提高;心态更重要,周水斌天天帮助别人,快乐大家,不把病当回事,天天乐观面对,也同样增强免疫力。“希望周水斌坚持下去,创造一个抗癌的奇迹。祝福这位好交警。”李辉说。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冰 罗浩 文/图

文章关键词:周水斌;蹬自行车;微创治疗;抗癌;盖章;民警;上学;儿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抗癌19年不忘工作

    在他一次又一次地主动要求下,周水斌来到交警二大队最繁忙的综合业务服务大厅,做了一名值日警官。

  • 郑州一交警与喉癌抗争20年 工作交流靠手势纸条

    由于不停化疗,周水斌的话语已经很难被人听懂了,从6年前开始,他的交流主要靠手势和纸条。由于癌细胞的侵袭和破坏,再加上药物的作用,周水斌的口腔黏膜与食道壁损伤非常严重,越是丰盛的饭菜越是难以下咽。

  • 驻马店市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微创治疗又创新奇迹

    近日,汝南县妇幼保健院收到了来自汝南县常兴乡黄汤村一组村民患者申桂兰送来的写有“医德高尚,医技精湛”的大字锦旗和感谢信。

  • 清明出行 提防过敏性鼻炎来“搅局”

    清明将近,很多市民都安排出门踏青、扫墓。春光虽好,然而漫天花粉飞絮,却让不少人的鼻子遭罪,频频鼻塞、流鼻涕,连串的喷嚏,不甚其烦。一旦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鼻炎征兆时,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就诊,切莫拖得并发症“找茬”才来就医。

  • 上蔡县人民医院新技术项目——微创治疗大隐静脉曲张

    大隐静脉曲张是全身最长的皮下浅静脉,在足背内侧起自足背静脉,在下肢内侧上行,直至腹股沟处。下肢静脉曲张多发生在小腿内侧,严重的可向上扩展,直达大腿内侧,甚至全上肢都可看到迂曲成团的曲张静脉。这部分病人的下肢静脉曲张主要发生在大隐静脉及其分支,因此叫大隐静脉曲张。在下肢静脉曲张中,大隐静脉曲张占90%以上,也常有人(甚至很多外科医院)把下肢静脉曲张叫做大隐静脉曲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