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为馒头卖相好加入“偏方” 生意火爆后被逮捕

2016年07月07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为了生意好,竟在馒头里添加不允许添加的化工原料。近日,山东籍男子刘某在原阳县经营馒头生意时,因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被原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5年12月份,为了生计刘某带着一家人来到原阳县菜市街,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经营“山东戗面馒头”。初来乍到没有固定客源,生意甚是清淡,按理说刘某该转变经营思路,从馒头质量上下功夫。可刘某却想起了歪点子。从网上查询资料,搜集有关馒头卖相好的“偏方”后,刘某在附近的化工商店里买来了“柠檬黄、甜蜜素”等化工原料。在玉米面馒头里添加柠檬黄后,为节省添加白糖的成本,他还在玉米面里添加了甜蜜素。经过“改革和技术创新”,刘某加工生产的玉米面馒头口感好,卖相又好,深得广大买主的青睐,每天生产的玉米面馒头竟供不应求。

  正当刘某在家里为自己的“创新”偷着乐的时候,一场食品安全检查风暴向刘某袭来。今年4月26日,原阳县检察院、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联合执法组在原阳县菜市街执法检查中发现刘某家的玉米面馒头存在可疑之处,随即取样带回委托鉴定机构检验。经检验,样品所检甜蜜素、柠檬黄不符合GB2760—2014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自知纸包不住火的刘某于第二天便逃回了老家山东菏泽。后刘某被山东警方抓获。目前,刘某已因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被原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 穆黎明 通讯员 夏兴宇 郝攀)

文章关键词:馒头;原阳县;玉米面;甜蜜素;偏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蒸出的馒头不暄腾市民怀疑面粉不合格

    6月11日,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门口附近买来一袋面粉回家蒸馒头,谁知蒸出的馒头不暄腾,她怀疑面粉不合格,因此向记者投诉。记者咨询有关部门后得知,馒头不暄腾与或使用新麦面粉有关。

  • 老面蒸肉龙

    要说,现在用老面肥发面的不多了,面发后兑碱,可以说是有点技术含量的,全凭着经验兑碱。

  • 没有添加剂 馒头放一年都不坏的秘密

    这是一种可以吃的艺术品。一推一拉一揉,毫厘之间彰显精湛技艺。可视、可触、可食,一个馒头饱含智慧结晶,手掌上的功夫、笼屉里的艺术。这里是河南沈丘映(四) 《馍里乾坤》今晚20:30为您揭晓。

  • 红旗区:开展馒头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8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对我市获嘉县部分馒头作坊使用塑料编织袋代替笼布加工馒头的事件进行了曝光。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20辆次,检查馒头作坊21家,尚未发现有加工馒头作坊使用塑料编织袋代替笼布生产加工馒头情况。

  • 馒头之中再无明矾

    馒头之中再无明矾

  • 一个馒头引发的爱心纠葛-百姓网事

    时长:19分26秒

  • 北京大学食堂限购馒头

    昨日,北大农园食堂,一中年男子购买了十余个馒头之后刷校园卡付钱,工作人员在刷卡处提示他食堂规定每种主食限购三个,请他下次注意。张宇介绍,食堂白面馒头一个2毛钱,花卷3毛,芹菜肉包7毛,物价“便宜得就像人民公社”,“很多教职工家属来食堂打包”。

  • 一个馒头改变命运:67岁老人53年感恩寻师

    67岁的李灵周一直记得,在物质严重匮乏的1960年,小学老师郭松兰给过自己一个白面馒头。

  • 仨馒头一瓶水暴走四十公里

    近日,四川泸州纳溪区护国镇护国中学近700名师生,用了10小时徒步20公里并返回,中途只有7名学生坐了车。而他们的补给,是3个馒头、1瓶矿泉水。活动前,该校曾向当地教育局报告。教育局表示,只要安全防护得当,可以进行。

  • 河南农民工济南讨薪36天 靠馒头咸菜一床薄被过冬

    虽然负责的工程段早已施工完毕,但老张和工友们并没有拿到应得的十几万元工钱。困守工棚讨薪的36天里,老张和其他5名工友每月仅靠着数百元生活费维持生计,馒头就咸菜就是一顿饭,在没有暖气的工棚中靠捡其他工人扔掉的被褥保暖。眼看到了年底,他们只希望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工钱回河南老家。

  • 老太深夜摆摊攒钱帮儿买房 晚饭只有凉馒头和开水

    老人的晚饭就是一个馒头加白开水。王桂英老人说,儿子回来的时候,她会把积攒的几千元交给儿子,希望儿子早日买上自己的房子,言语间透着一股自足和自豪。

  • 安徽高校面点师生产销售"有毒"馒头400余个获刑

    亳州一高校食堂面点师擅自使用含有硫酸铝钾的泡打粉生产馒头共计400余个,并在高校食堂内销售,后被执法人员抽检发现。记者昨天从亳州市谯城区法院获悉,该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毕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千元。

  • 馒头、面条、膨化食品等从7月1日起禁用“明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7月1日起,馒头、发糕等面制品不能添加含铝的膨松剂,也就是俗称的“明矾”。在膨化食品中,也不再允许使用任何含铝的食品添加剂。

  • 南阳一看守所内两人因馒头起争斗 厮打中1人猝死

    看守所内,只因一个馒头,竟引发两人争斗,最终酿成悲剧。2014年7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张某在监室内,对谁把他给池某馒头告诉秦某一事指桑骂槐,继而引发郭某与其争吵,两次厮打后,张某突发心脏病猝死。

  • 胡辣汤 馒头等7种食品的"河南标准"5月1日起实施

    昨日,一条“河南胡辣汤、馒头等生产标准5月1日起实施”的消息,让吃货们很震惊,“难道以后的胡辣汤全省都一个味儿”?有网友担心,“以后去隔壁老赵家喝胡辣汤配油条是这个味儿,去南头老方家喝胡辣汤加油条还是这个味儿!”那些一家一种风味的河南名小吃,在地方标准之下,会不会变得味道一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