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29岁退伍军人为8岁白血病儿童捐献“生命种子”

2016年07月08日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0年后,武浩终于实现了救人的心愿。

  10年前,武浩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10年后,他终于实现了“救人”心愿。昨天上午,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29岁的武浩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当天上午,这些“生命种子”便被送往重庆,去挽救一位8岁的白血病患儿。

  武浩成为全国第5773位、河南第559位、郑州第2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武浩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在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上班。2006年,当时19岁的武浩得知省血液中心血液紧张的消息后,便和父母一起去献血。

  “我父亲有一位同事曾经捐过造血干细胞,救了别人,所以父母都特别支持我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武浩说。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武浩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他和重庆一个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捐献。

  “当然愿意啦。”武浩兴奋地说。经过高配、体检等各个环节后,武浩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当天上午11:15,从武浩体内取出的造血干细胞被志愿者抱着,飞往了重庆。武浩还特意让志愿者为小患者带去了一封鼓励信:“我是一位来自远方默默关注你的叔叔,希望我的生命种子能在你的身体里生根发芽。病痛的折磨只是暂时的,希望你有足够的勇气和坚强去战胜它。”(记者 李晓敏/文 李康/摄影)

文章关键词:武浩;白血病患者;白血病患儿;救人;生命种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捐“生命种子”救白血病患者

    昨日,37岁的新郑女子鲁慧秀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一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 为白血病患者王青义拍筹款活动举行

    继全城购买爱心袜、送垚垚(yáo)进京看望妈妈之后,12月14日,我市再次掀起帮助小垚垚热潮。当天下午,100多名爱心人士齐聚龙鑫国际酒店,一场专门为救助垚垚妈妈的“爱在0377情暖人间、为白血病患者王青义拍筹款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 白血病女患者怀孕打掉胎儿遭抛弃

    如果没有这场病,24岁的樊丽君已经是幸福的妈妈了,迎接她的也应该是丈夫的笑容与疼惜。樊丽君对着手机沉默了良久:“我孩子的预产期就是4月份,如果没有这场病,他已经出生了。

  • 鹤壁消防战士王腾飞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8月24日一大早,淇滨区消防大队兴鹤中队战斗班班长王腾飞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他要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一名正在北京某医院住院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 双胞胎妹妹患白血病 澳洲男孩承诺一直光头

    据澳洲网11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妹,自从妹妹不幸患上白血病后,哥哥也一直保持光头形象,直到妹妹去世。”目前,凯里已经筹集了1.6356万澳元善款,远远超出了之前设定的2000澳元目标。

  • 郑州公交司机捐献“生命种子”挽救白血病患者

    7月22日,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2015年4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顺利完成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于2015年7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为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郑州公交司机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49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郑州公交司机捐献"生命种子"

    7月22日,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2015年4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顺利完成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于2015年7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为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郑州公交司机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49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对白血病病因的N种猜想

    延津县第一高级中学老师李素华的6岁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目前已经筹措到医疗费45万元。卫生纸致病论 据了解,有些劣质卫生纸虽然颜色亮白,是因为其中添加了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长期与皮肤接触容易引发白血病。

  • 富士康称"13名患白血病员工接触有害物质"报道不实

    富士康针对“13名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发表声明。

  • 富士康称"13名患白血病员工接触有害物质"报道不实

    日前,英国《每日邮报》刊登“深圳富士康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的报道,称从2010年起,至少13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富士康深圳工厂员工病倒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

  • 乌鲁木齐“全城买鹅”为白血病女子筹药费

    记者帮刘发算了一笔账,如果他能把所有1600多只鹅卖光,最多也就能赚8500多元,相比身患白血病的妻子的治疗费,可谓杯水车薪。在众多网友的力挺下,刘发卖鹅的数量从之前每天最多20只增加到春节前期的每天200只,他终于露出久违的笑意。

  • 12岁男孩街头卖麻辣烫筹钱为父亲治白血病

    小群的家临街,两扇门用塑料布四面封缠住,上面挂着一张破旧的牌子,写着:“麻辣烫,麻辣饼”等字样。春风里,他只有一个愿望:继续买菜、做饭、干活,希望妈妈的小吃摊能有人光顾,希望爸爸的病有钱医治……

  • 18岁女孩患白血病 被假公益组织骗走救命钱

    3月22日,广东电视台《社会纵横》播出一则揭露微信捐款谜团的新闻:肇庆女孩黄绮雯今年刚刚18岁,三个月前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白血病,医生告诉绮雯的妈妈,如果不化疗,绮雯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还有一个机会就是骨髓移植。

  • 新野:爱心团队为白血病患者建造“生命银行”

    爱心团队志愿者带领20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县文化广场,打着“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播洒生命的种子”的横幅,一路步行到县疾控中心,沿街向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常识,召全社会都来关爱白血病患者,加入中华干细胞库,并在疾控中心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

  • 大学男生突患白血病 分手女友重归于好盼结婚

    女友重新“空降”到李洪福身边,让李洪福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24岁的腾玉娟是个善良爽快的东北姑娘,比李洪福早入大学一年,求学期间,他们一人在黑龙江伊春,一人在陕西西安。李洪福上学期间因膝盖积水休学一年,这样一来,腾玉娟就早李洪福两届毕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