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 讨论推进供给侧性改革总体方案

2016年07月21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屈芳)7月20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经济工作的主线,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围绕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讨论了《河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前瞻性谋划、战略性调整、综合性改革,事关经济全局,事关长远利益,事关未来发展。要紧紧抓住“供给侧”和“结构性改革”这两个关键点,用改革的办法破解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在结构调整过程中,既要着眼于协调解决当前供需矛盾,提高供给资金、满足市场需求进行适应性调整,实现协调发展;更要着眼于提高经济质量、加快发展速度,为尽快缩小与先进地区差距进行战略性调整,实现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方案实施过程中,首先,要立足当前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去、降、补”。在去产能上,不仅要按照中央要求完成政策性去产能任务,还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研究市场性去产能举措;在去库存上,要以房地产去库存为重点,因地制宜,与加快城镇化进程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综合考量;在去杠杆上,要着力降低实体企业杠杆率、完善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机制、加强金融企业杠杆管控、努力防控各类金融风险;在降成本上,要落实已经出台的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专项行动,打好“组合拳”;在补短板上,要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其次,要完善相关专项方案。省相关部门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尽快出台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房产业等专项行动方案,紧扣河南实际,体现河南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寻求实质突破。第三,要狠抓方案政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改革进程。要明确责任分工,

  严格督办检查,近期将加大落实与问责力度,务求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抢抓河南入围国家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的机遇,构建创新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转化运用,严格依法保护,力争到2020年建成支撑和引领优势明显的知识产权强省,使知识产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增大、产权量明显增加、支撑力明显增强。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根据《决定》,清理规范后拟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不到现有中介服务事项总数的三分之一。会议还研究了《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

  副省长徐济超、王艳玲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结构性矛盾;产能;战略性调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