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全会召开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2016年07月22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屈芳)7月21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军民融合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进行谋划部署。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表示,河南是驻军大省、兵源大省,素有优良的双拥传统。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双拥工作蓬勃发展,军民融合富有成效,国防教育深入广泛,拥军实践丰富多彩,拥政爱民成效明显。持续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看到,国家安全新形势要求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军队改革新任务要求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面小康新目标要求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提高军队战斗力、推动地方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陈润儿指出,要围绕大局,支持改革强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部队建设改革,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要全力支持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以服务部队能打胜仗为牵引,积极协调做好保障工作;要着力破解双拥各种困难问题,做到逐项进行交接、抓好部门承办、认真跟踪督办,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要着力健全军人荣誉激励制度,让人民“视军人为亲人”,部队“视人民为父母”,使参军光荣、军属光荣成为社会共同的价值取向。

  陈润儿指出,要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驻豫部队是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时期是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希望驻豫部队一如既往地提供强有力支持,积极参与、支持、融入地方发展。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利用驻豫部队在人才、装备、技术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共同啃下这个硬骨头。要聚焦河南重大战略实施,发挥驻豫部队人力集中、组织性强的优势,投身“四个河南”建设,助力四大国家战略发展。要聚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水平。要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强部队应急力量建设,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全省和谐稳定大局再立新功。特别是现在全省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度汛关键时期,希望部队继续发挥突击队作用,大力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驻豫部队要精心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双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机构统筹协调、社会各级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在推进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双拥工作领域,丰富双拥工作内涵,改进双拥工作方法;要在强化指导检查上下功夫,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做到每一项活动、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使双拥工作真正掷地有声,做细做好。

  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对驻豫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坚决听从号令,强化政治责任;赓续爱民传统,倾力支持参与;挖掘潜力优势,注重精准施策;弘扬战斗作风,培树良好形象,并在帮建基层党支部、宣传教育、扶持产业发展、帮扶特困户、助学兴教、医疗扶贫、改善基础设施、助力生态建设、文明共建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铁主持会议。会议审定了《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省双拥办汇报了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情况,部分驻豫部队、军校、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文章关键词:双拥工作;军民;十三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6个市(区)县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64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关于表彰100位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

  • 开封市教育局切实把双拥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昨日获悉,开封市教育局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利用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双拥活动.

  • 河南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模范单位和表彰大会召开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

  • 吉炳伟率队赴省军区和省民政厅等对接双拥工作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吉炳伟,市委副书记黄道功,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开封军分区司令员金建忠,副市长张松文等专程走访了省军区和省民政厅、省双拥办,就双拥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共同开拓双拥工作新局面,促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 曹存正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7月25日,漯河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庆“八一”军地座谈会,共叙军民情谊,共商双拥大计。市长、市双拥领导小组组长曹存正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军地携手、军民一心,促进军地融合式发展,确保成功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 河南日报评论:努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在全国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之际,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昨日在郑州隆重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我省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关键时期。

  • 中央、济南军区新闻采访组莅临商丘采访双拥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11月28号,中央和济南军区新闻采访组一行8人,就商丘市“双拥工作向战斗力聚焦”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为期4天的采访报道。商丘军分区司令员宋学庆、政委李小平、政治部主任夏宗长出席汇报会。

  • 习近平等出席2014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同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鱼水情谊。茶话会上,播放了双拥工作专题片《军民共筑中国梦》,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代表、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先后发言。

  • 商丘梁园区白云办事处完善制度做好双拥工作

    商丘白云办事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对此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武装部长任副组长,民政、财政、司法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 2015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2015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1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同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话双拥美好前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