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力争2018年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

2016年08月07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8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产业发展暨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再造发展新优势,郑州一次性出台《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意见》和3个三年行动计划,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在郑州这幅新“蓝图”中,“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实施意见》提出,到2018年,生产总值达到9600亿元,力争突破1万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54%以上,都市生态农业占一产比重达到80%左右等。

  如何从“蓝图”走向“现实”?围绕“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大现代服务业、做优都市农业”,3个三年行动计划各有侧重、各怀“身手”。

  在做强先进制造业方面,围绕中国制造强市建设目标,着力形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服务型制造三大发展板块,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及医药、现代食品、现代家居和品牌服装七大产业基地。其中,到2018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0亿元,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集群超4000亿元,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超2800亿元,产业集聚区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达到75%左右。

  在做大现代服务业方面,培大育强新兴优势业态,以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健康产业、房地产等7大产业为重点,推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2018年形成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现代金融3个千亿级服务业集群,服务业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

  在做优都市农业方面,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实施“菜篮子”建设工程、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工程、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工程、创意创新创业和“互联网+农业”示范工程,包括9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8亿元,努力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都市生态农业先行示范区。(记者 王延辉)

文章关键词:蓝图;生产总值;实施意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互通蓝图浮出水面

    《经济参考报》记者9日独家获悉,《亚太自贸区互联互通蓝图》或将作为领导人会议宣言的四份附件之一向社会公布。据了解,在制度互联互通方面,《蓝图》将合力应对贸易便利化、结构性和监管改革、交通物流便利化问题。

  • 奥巴马称北爱和平是世界冲突区蓝图 但面临考验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在贝尔法斯特市水滨码头(Waterfront Hall)艺术大厅发表讲话时说,和平也许是需要领导人谈判达到的,但和平的命运取决于你们每个人。17日晚些时候,奥巴马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意大利总理莱塔等举行双边会晤。

  • 展望“十三五”: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一张国家的发展蓝图,对接着人们的全面小康梦想。

  • 河南省“互联网+”蓝图绘就

    我省将着力实施11个“互联网+”行动和43个重点专项,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新优势和新动能。

  • 河南发布智慧城市建设蓝图 郑州、洛阳、济源肩负示范任务

    关于智慧城市的梦想,我们不止停留在云端。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工作方案(2015—2017年)》(以下简称《方案》):购物不再单靠淘宝;等公交车不再“望眼欲穿”,离开办公室之前定好车次;连养老也能智慧化……18条措施涉及您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与我们每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

  • 新型城镇化新时代蓝图

    2020年,中原城市群20万人以上规模的城市达100个左右

  • 城市工作路线:5年完成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城市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 设的重要引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如何建设、发展、治理城市?中央最高级别的工作会议为此划定了蓝图。

  • 平舆县绘城市蓝图

    从新阳高速平舆县下站,沿新修好的双向八车道的清河大道北上,放眼望去,高楼鳞次栉比,道路纵横交错,车辆川流不息,绿地赏心悦目……

  • 睢县:浓墨重彩绘水城

    8月27日,过后不久的一场新雨送来了初秋的凉爽。记者走进睢县,迎面感受到的是这里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热火朝天景象。

  • 新兴产业打造中原崛起新引擎

    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行动计划》,勾勒出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的“新蓝图”。

  • 我省描绘“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蓝图

    通过3~5年发展,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地位基本确立;10年左右,基本建成现代航空大都市 此外,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获批,郑州有望成全球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

  • 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总理描述蓝图 我们聚焦机会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9日在辽宁大连开幕。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大会100多场互动会议及与会的近1700位各界领袖将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全球金融体系挑战、人工智能等当下热点议题展开探讨。

  • 叩问历史天空 畅想祖国蓝图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培养爱国情感,树立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思想,8月31日,中原区育红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各中队也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心系中华”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 澳媒炒作中国黑客盗走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蓝图

    “中国黑客威胁”是近几年来外媒频繁炒作的话题。日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称“中国黑客”盗走了澳顶尖情报机关新总部的高度机密蓝图,蓝图描画了该总部的布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