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2村民盗矿引塌方被砸死 系两月内第二起

2016年08月07日08:53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8月5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公安局官微@平安栾川 通报,栾川县狮子庙镇发生一起盗矿致死事件,2位村民盗矿引发塌方被砸,不治身亡。

  这是河南洛阳地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又一起盗矿致死事件。

  2村民因盗矿引发塌方被砸 不治身亡

  @平安栾川 这份《关于栾川县狮子庙镇2016.7.29盗矿致人死亡情况的通报》是5日上午9:33分发布的。

  通报显示,7月29日10:44,栾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称:狮子庙镇山前村一矿洞内有两人被砸伤。接报后,栾川县公安局立即指派民警出警处置。

  经调查,7月29日上午,狮子庙镇村民韦某生(男,44岁)、赵某周(男,50岁)到狮子庙红庄至元岭黄金六支队探矿区盗取矿石,引起塌方被砸。2人在送医途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目前,当地政府已对死者家属开展了善后安抚工作。

  40多天前另一县 3人因盗矿中毒致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7月29日发生在栾川县的这起盗矿致死事件,是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河南洛阳地区发生的第二起。

  据洛阳市洛宁县公安局官微@平安洛宁 6月26日通报:6月17日4:15,洛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洛宁县下峪镇蒿坪沟有人盗窃矿石发生死亡。

  随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现场勘察搜索,警方在涉事矿区,发现两具尸体(张某某和王某某),涉案人员翟某某在被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尸检结果显示,该三人死因系一氧化碳中毒。

  事后,另两名涉案人员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开资料显示,洛阳物产资源丰富,已探明有钼、铝、金、银、钨、煤、铁、锌、水晶、铅等甲类矿产资源26种,钼矿储量居全国首位,为世界三大钼矿之一,主要分布在栾川县。此外,栾川县又是全国30个重点产金县之一。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塌方;村民;公安局;狮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县石庙镇开展食品市场大清查活动

    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维护食品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栾川县石庙镇政府调整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成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快速安排行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各行政村、企业、食品经营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 栾川县冷水镇举办“墨彩杯”书画作品展

    4月29日,由镇团委、总工会、文化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经过精心筹备,冷水镇“庆五一、迎五四”“墨彩杯”书画展在镇区顺利举行。

  • 栾川县狮子庙镇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开幕

    4月29日上午,狮子庙镇隆重举行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开幕仪式。此次运动会由狮子庙镇工会委员会主办,由狮子庙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共设置拔河、两人三足、老公快跑等11个参赛项目,赛程两天,共有来自各村、镇直各单位的23个代表队参赛,参赛群众及职工500余人次,目前各项比赛正在热烈有序进行中,各个参赛队员斗志昂扬、精神抖擞,赛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 栾川县合峪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进一步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平安的乡村环境,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根本改善,栾川县合峪镇开展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栾川县栾川乡突出“三注重”开展廉政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栾川乡立足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围绕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发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 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多项举措狠抓安全生产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多项举措狠抓安全生产 。

  • 栾川县合峪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为严密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提高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栾川县合峪镇组织镇食安办、镇中心学校、工商所等多个部门10余人,自4月初以来,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9家。

  • 栾川县庙子镇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为营造全镇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庙子、和谐庙子、法治庙子”建设。3月27日,栾川县庙子镇组织综治、司法、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以“共建平安,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

  • 栾川县叫河镇举办农业技术学习培训班

    近日,叫河镇邀请县城关镇农林技术员王留定到叫河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共7个行政村1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经济林和中药材进行实质性培训,重点讲解了早实核桃、山茱萸的修剪、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天麻、猪苓的选穴、选种、种植、管理等知识。

  • 栾川县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确保全街道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全街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栾川县从4月1日起至清明节对全县烟花爆竹储存、零售场所及人口密集场所包裹学校附近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大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