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三胞胎同上一本线 其中一人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6年08月09日06: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郭启朝实习生刘紫娟通讯员高帆

  昨日记者获悉,本报6月27日报道了《南阳三胞胎同上一本线》的消息,如今三胞胎都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大儿子柯鑫圩被山东大学录取,二儿子柯鑫堤被清华大学录取,三儿子柯鑫垄被新乡医学院录取。

  三胞胎家住淅川县荆紫关镇汉王坪村。1999年2月,三胞胎兄弟出生,父亲柯金域、母亲王亚存都在荆紫关镇教书。虽说是三胞胎,长相差不多,性格却不一样。父母介绍说,老大坚忍执着,喜欢独立思考。老二随和沉稳,持之以恒。老三活泼好动,生活能力强。

  养育三个孩子压力大,柯金域、王亚存夫妇这些年来勤劳节俭,兄弟三人耳濡目染也养成了艰苦朴素、崇德向善的好品行。

  由于是三胞胎,兄弟三人穿的鞋子往往是同一款式、同一颜色、同一尺码。有一年,鑫圩、鑫堤各有一只鞋子烂了,王亚存考虑着给兄弟俩都再买一双。谁知道老大鑫圩却有了好主意:把各自还能穿的那只鞋拼在一起,就又成了一双鞋,只需再买一双就行,这样一下节省了50多元钱。

  对自己节俭,他们从不乱花钱,而对于别人的钱物则是拾金不昧,分毫不取。

  “大学好比一个加油站,还有很多新知识需要去学习。我要珍惜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将来好好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鑫圩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老三鑫垄说:“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医生,为患者减轻痛苦,为家乡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学梦;荆紫关镇;南阳三胞胎同上一本线;医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岁女孩拼命高考 却等来了白血病诊断书

    10年前,丈夫永远离开了她,这些年,她拼命干活挣钱,缝编织袋、印袋子、卖袜子、卖床单、卖盒饭、养鸡……  今年高考,真真考了462分,这让张四清觉得“要熬出头了”。”……  微博中、QQ群里,李真真的同学们发出一个个令人眼眶湿润的帖子。

  • 周口回应“冒名上大学”:要求当事人协查

    近日,媒体报道《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引发网络热议。东方今报2月24日报道,河南省沈丘县33岁的王娜娜,2003年参加高考,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落榜便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

  • 儿子考上大学 重病父亲不愿拖累服药自杀

    张阳的父亲张家胜两年前因中风落下偏瘫的后遗症,家里这两年主要靠妈妈支撑着。对于18岁的张阳来说,父亲的突然离世让他措手不及,感到悲痛的同时,他甚至有点自责父亲是因怕连累他而选择离开。幸福总是走的太快,没想到在儿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张家胜却选择了永远离开。

  • 儿子考上大学 重病父亲不愿拖累家庭服药自杀

    张阳的父亲张家胜两年前因中风落下偏瘫的后遗症,家里这两年主要靠妈妈支撑着。对于18岁的张阳来说,父亲的突然离世让他措手不及,感到悲痛的同时,他甚至有点自责父亲是因怕连累他而选择离开。幸福总是走的太快,没想到在儿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张家胜却选择了永远离开。

  • 安阳公交劫案目击者:凶手从上车到逃跑就几分钟

    伤者王园园的舅妈说,外甥女受伤时还清醒,当时把沾满了血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递给她。20日凌晨2时,记者来到安阳市人民医院,受伤的家属正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焦急地等待受伤亲人的情况,希望自己受伤的亲属早点脱离生命危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