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光看机灵不核对身份 老板招聘店员却招来贼

2016年08月31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史子君

  本报驻马店讯 王女士在驻马店市区女人街开了一家服装店。20日上午,一年轻女子来到店里应聘当营业员。王女士简单询问了女子的名字、年龄和住址,女子说她叫小刘,20岁,家就在市区住。由于店内正缺人手,看到女子外形不错,要求的待遇条件也不高,王女士当即同意聘用,也没有查看对方的身份证就让她上班了。

  快到中午时,王女士因要出门一会儿,就让小刘独自看店。大约十分钟左右王女士回到店里,却发现店门大开,店内空无一人,小刘不知去向。经盘点发现店内2000元左右营业款被盗,王女士一下蒙了。

  几分钟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两位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和王女士一起查看了店内监控。原来作案的不是别人,正是王女士刚刚聘用的营业员小刘。当时王女士前脚刚出门,小刘就在店内左翻右翻,动作麻利,找到柜台内2000元现金后迅速闪身出门了。看到这,王女士才知道是自己“引狼入室”。

  猜测嫌疑人应该还没走远,民警立即带着王女士一起到附近搜寻。当巡至东边一处小巷时,民警发现路边一名女子长相特征与监控画面内的“小刘”十分相似,正在低着头匆匆向前疾行。靠近之后,王女士一眼认出这名女子正是小刘,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女子当场控制。

  经询问,该女子叫马某,“小刘”是她随口说的假名,家庭住址也是假的。马某对在王女士店内行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现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民警提示,商家在招聘人员时一定要注意查验对方身份证件,有条件的最好安装监控,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文章关键词:小刘;王女士;招聘人员;民警;安装监控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程师猝死3天才被发现

    小刘的工资条显示,3月他一共加班190小时。

  • 工程师猝死3天才被发现 1个月加班190小时

    小刘的工资条显示,3月他一共加班190小时,其中周一到周五的加班时间为86.5小时,按照150%计算薪酬,周六日的加班时间为103.5小时,按照200%计算薪酬(红圈内所示),但尽管如此加班,工资也不过4244元。对于家属质疑,小刘死于过度劳累,王先生则表示,由于小刘并未进行尸体解剖,是何死因目前还不清楚。

  • 工程师猝死3天才被发现 生前一个月加班190小时

    小刘的工资条显示,3月他一共加班190小时,其中周一到周五的加班时间为86.5小时,按照150%计算薪酬,周六日的加班时间为103.5小时,按照200%计算薪酬(红圈内所示),但尽管如此加班,工资也不过4244元。对于家属质疑,小刘死于过度劳累,王先生则表示,由于小刘并未进行尸体解剖,是何死因目前还不清楚。

  • 节后租房升温 租房押金最易出“岔儿”

    小刘却说,老张的房子常年对外出租,墙壁本来就是脏的,抽油烟机只是老旧磨损了,且其在租赁期间曾向老张报修,老张并未理会。法官提示:租户若需租赁他人转租的房屋,应查明转租人权限,并应及时取得出租人的认可,防止事后发生纠纷。

  • 广州一便衣警察坠楼身亡 家属称生前遭单位打压

    龙津东路小巷内,一名民警从自家住宅楼坠落身亡,警方排除他杀,家属称其工作压力太大所致。家属在现场哭诉,小刘受大队领导打压,近半年来都没有被安排实质性工作,不堪重压才会轻生。

  • 不满下属跳槽高就 主管雇人非法拘禁对方

    跳槽,对于现代人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让小刘想不到的是,自己却因跳槽被原单位主管怀恨在心,继而遭到对方非法拘禁和殴打。7月16日19时许,牛某指使田某、马某在兴庆区新华东街红花渠桥头将小刘拦住,强行拉上一辆出租车,带至中山公园内进行看管。

  • 宅男玩微信漂流瓶以为遇"真爱" 与"美女"聊俩月被骗1万

    登封市大金店镇的小刘是一名孕妇,2015年6月,小刘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关于孕婴的APP软件,闲来无事都会翻看该软件消磨时间。

  • 吸毒儿子偷走父亲存款 父报警要求从严处理

    近日,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耿车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要举报盗窃,而他举报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儿子。那天,老刘到耿车派出所找到值班副所长孙守胜,悲愤地讲述了事情原委。

  • 骗子要求在ATM机英文界面改机票 小伙被骗2万多

    小刘觉得奇怪,但因第一次遇到机票改签,他以为自己少见多怪,没多想,就来到菜园坝附近的一家银行。到银行改签飞机票 还非得英文操作  此时,小刘还和对方保持着通话。

  • 小伙网上刷单想赚钱 反被骗5000元积蓄

    原想靠网上刷单赚点零花钱,不料却遇上了骗子, 3月28日,黄石铁山一小伙因轻信网上刷单能赚钱,被人骗走近5千元积蓄。现年23岁的小刘是黄石铁山人,没有固定工作的他总觉得钱不够花,便想在网上找份轻松的工作赚点零花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