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重点项目再度发力 今年新增投资1070亿元

2016年09月02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8月31日,记者从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在全面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目标的基础上,再新增投资1070亿元,带动全省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当前,我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在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矛盾相互叠加影响下,投资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需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今年8月至12月底,由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分别牵头负责,提高8000个“1816”投资促进计划项目目标,在全面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目标1.6万亿元的基础上,努力新增完成投资460亿元;另外再新增521个新开工项目,努力完成投资610亿元,今年合计新增投资1070亿元。

  据了解,新增投资集中在10个领域。其中,交通领域加快推进台辉高速豫鲁界至范县段、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等项目开工建设;能源领域继续抓好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中石化洛阳分公司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水利领域加快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等项目开工建设;新型城镇化领域,继续抓好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等项目;高成长服务业领域,继续抓好河南豫中陆路口岸综合物流港、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A/B区等项目;先进制造业领域,继续抓好富士康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友嘉(河南)精密机械产业园一期等项目;现代农业领域,继续抓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三门峡雏鹰农牧生态养殖产业化等项目;网络经济领域,加快推进郑州国际陆港跨境电商基地、中国移动大数据中心(洛阳)等项目;生态环境领域,继续抓好重点领域水污染治理工程、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等项目;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继续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河南大学国际学院等项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全力加快各类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完成更多投资工作量,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栾姗)

文章关键词:投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投资一亿的“智慧开封”长啥样?

    看书?不用去图书馆,扫一扫,手机上就有了;上课?不用带课本,有手机就够啦;查询社保信息?不用来回跑,用手机点点就OK了……“智慧开封”正在将这些科技范儿场景一步步变成现实。“智慧开封”到底是什么样子?一起看看去!

  • 投资遭“骗局” 老人很受伤?-百姓调解

    时长:05分07秒

  • 万达铺王之后,财富传奇难再有

    郑州万达铺王地处郑州金水区核心版块,是郑州的富人聚集的核心区域。雄踞花园路、文化路、东风路、农业路黄金干道,成为郑州的全天候生活消费体验之地,坐拥万达中心汇聚的海量人流,铺铺鎏金。在城市繁华中心之最,海量客流海量财富尽在手中,不论投资、经营,稳赚稳赢!

  • 以建寺为名骗款163万元 信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日前,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行动,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163万元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2016年2月,受害人徐某向刑警支队平桥侦破组反映李某以在平桥区 ...

  • 多位资本大鳄一起预测河南投资前景

    4月23日,由大象融媒映象网承办的2016首届中原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与资本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下午,在郑州会展中心大河厅,经济学家易宪容,红杉中国合伙人、总经理王岑,优势资本合伙人周云成和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一道,畅谈互联网金融与资本。

  • 投资买房前看这几条不吃亏

    买房也好、投资也好,还是建议个人或家庭应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设定的生活目标来选择合适的方式,盲从不一定对。

  • 旅游地产正在回归理性

    在投资者看来,旅游城市的房产既具有居住型的特点,又有商用型的特点,还有投资型的特点,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都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 投资200万元 郑州西流湖公园再添新绿

    公园虽美,还要绿化。12月17日,郑州西流湖公园里,多名工人在补栽树木,加大西流湖的绿化。

  • 重大投资频频遭遇碰壁 “超人”李嘉诚退休恐延后

    日前,继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今年年初成功重组后,长江基建(01038.HK)与电能实业(00006.HK)的合并交易原本也志在必得,不过由于电能实业对出价不满意投下反对票,令此交易告吹。此次合并失败,不代表李嘉诚的商业王国资产重组就停止了,可能只是时间表的延后,等待未来准备充分再战。不过,此次重组交易失败,无疑将李嘉诚的退休时间再次推后。

  • 重大投资频碰壁 "超人"李嘉诚退休恐延后

    日前,继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今年年初成功重组后,长江基建(01038.HK)与电能实业(00006.HK)的合并交易原本也志在必得,不过由于电能实业对出价不满意投下反对票,令此交易告吹。此次合并失败,不代表李嘉诚的商业王国资产重组就停止了,可能只是时间表的延后,等待未来准备充分再战。不过,此次重组交易失败,无疑将李嘉诚的退休时间再次推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