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起郑州新增出租车全用纯电动 建充电桩3000个

2016年09月14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8月中旬,《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电动汽车的推广热而境遇冷的尴尬境地。

  昨天,郑州市人民政府网连发两份文件,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打了一个“包票”:2020年全市共推广3.3万辆新能源汽车,而配套建成的充电桩足够10万辆新能源汽车“吃饱”。

  【郑州目标】

  5年内至少推广3.3万辆

  郑州市《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到,力争到2020年将郑州市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郑州将在重点领域推广电动汽车,2016年~2020年,力争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3万辆。2016年要推广不低于4000辆,2017年不低于4800辆,2018年不低于6200辆,2019年不低于8000辆,2020年不低于1万辆。

  【推广措施】

  公交车“先行”

  郑州市区 (包括上街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2016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各县(市)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增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也将达到六成以上。此外,201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公务车当“标杆”

  全市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2016年~2017年新增及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达到60%、80%,201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私企、个人购买有补贴

  2016年起,全市新增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

  对企业和私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按相关规定给予补贴,并通过降低使用环节成本等政策,鼓励企业日常办公车辆、通勤班车和私家车等领域应用新能源汽车。

  配套设施跟上

  2016年,郑州市全市建成城市充换电站5座、充电桩3000个。

  到2020年,基本建成 “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充电桩与电动汽车的比例力争达到1∶3,基本满足10万辆左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看看补贴】

  今明后三年购买有补贴

  至于如何补贴,郑州市出台了《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该政策执行的具体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部分补贴方式:

  1.对消费者购买的新能源车辆 (不含公交车),郑州市财政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0.6的比例给予配套补贴,省市两级财政补贴之和不超过中央财政补贴标准、且不超过扣除中央财政补贴后车辆销售价格的60%。

  2. 对非财政投资的公交运营企业购买的新能源公交车,参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由郑州市财政和省财政共同承担,按照1∶1的比例给予配套补贴,省市两级财政补贴之和不超过扣除中央财政补贴后车辆销售价格的60%。

  3.对使用财政资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不再享受市级财政配套补贴。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河南商报;标杆;补贴标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方案:改为事后清算

    工信部此次不仅公布了针对“骗补”企业的处罚,同时还完善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堵住了“骗补”漏洞。还将加强车辆使用情况的考核以及监管制度,实施动力电池统一编码制度,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抽样核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 郑州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细则出炉 最高可获补8.2万元

    今年9月份《郑州市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出台后,配套的具体实施细则何时出台一直备受关注。除享受纯电动乘用车购车补贴和使用环节补贴外,市财政另外给予每辆3万元的推广应用补贴资金。

  • 郑州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获补8.2万元

    今年9月份《郑州市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出台后,配套的具体实施细则何时出台一直备受关注。

  • 郑州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出炉 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统统有份

    从现在起,郑州巡游出租车司机换新车时买纯电动车,就可以申请每辆3万元的补贴。自9月郑州市出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以来,郑州新能源车补贴细则终于出台,所有今年购买了新能源车的小伙伴可以出手申请补贴了。

  • 新能源汽车市场红火 部分车企为啥忙骗补?

    新能源汽车政策着力点可以考虑向研发端和基础设施搭建上倾斜,那些光靠吃补助存活的企业必将被市场淘汰。”随着我国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端的财政补助逐步退坡,那些光靠吃补助存活的企业必将被市场淘汰,技术才是立足市场的根本,真正致力创新的企业必将赢得竞争。

  • 合众汽车酝酿构建三网空间“合”生态

    “传统汽车领域,95%以上核心技术由外国公司控制,再想有所突破,难上加难。”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基本上处于同一个起跑线,有与国际车企同台竞争的实力。

  • 丰田加速推进零排放战略 丰富新能源布局

    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新成立内部创新机构,负责开发电动车(EV),推动产品尽快投放市场,并计划于2020年大规模量产。这意味着原先在丰田内部作为储备技术的电动车,在新能源赛场上将从替补晋升为参赛主力之一。

  • 新能源汽车抢号热购车冷:超70%人拿到指标未购车

    在北京持续限购、限行的大政策背景下,传统燃油车的号牌成极度稀缺资源。而随着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的不摇号、不限行等政策优待,新能源汽车的号牌资源也正在走向稀缺。

  • 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开幕

    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暨河南新能源汽车展览交易会”在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开幕,80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绿城,共同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郑州前8月新能源车销量增23% 年内建成3000个充电桩

    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召开。具体而言,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其中,不少于2%的车位应与住宅项目同步建成充电设施,达到同步使用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