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建业2∶1绝杀鲁能本赛季首次玩逆转 保级已成功

2016年09月19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赛前一天表示“要使出吃奶的劲儿来和鲁能踢”的贾秀全果然没有食言。昨天晚上,在航海体育场,建业队在早早就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反败为胜,将不可一世的山东鲁能拉下马。在完成本赛季第一次逆转获胜之后,他们的积分已经达到34分,超越了理论上的保级线,完全上岸。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裁判很败兴

  这是一场结果对于双方都算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因而两队从一开始就都打得非常开放,将更多兵力投入到了进攻当中,比赛也很有观赏性。

  刚开场10分钟,建业队后防制空能力的缺陷就又一次暴露出来,被对方外援前锋西塞门前头球率先破门。即便是挨了一闷棍,但经过贾秀全的迅速调整,建业队并没有乱了章法,加上球迷对这个场面也并非不能接受,整个比赛进行得还算顺利。

  这个时候,担任第一助理裁判的马济意外抢镜,成了场上主角。他先是对就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的鲁能队员对伊沃的犯规视而不见,随后又错过了鲁能后卫在防守时的手球,由此引发了建业队的不满。趁着罚角球的间隙找他理论的伊沃还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马济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找平衡,由此又引起了鲁能不满。

  裁判让双方队员在场上的火气都越来越大,看台上的两队球迷更是怒气冲天,骂声不绝于耳。比赛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甚至开始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而被摄影记者抓拍到的鲁能队员手球的照片也很快在观众中流传,裁判的表现被认为“很是败兴”。

  奥斯曼进球很威武

  过早的丢球,让贾秀全在第20分钟时就动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前锋奥斯曼换下防守中状态不佳的麦克格文,而将原先在锋线上和哈维尔搭档的陈灏撤到了后卫线上。在这个赛后被贾秀全称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被动换人”,最终对整个战局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也许确实如贾秀全所言,奥斯曼对中超的适应需要时间,随着联赛临近尾声,这个饱受质疑的前锋却开始找到了感觉。替补上场的他,跑动和拼抢都非常积极,更重要的是,对球的控制能力大大提升,这使得建业队的进攻链条变得完整,连贯,能够持续给对方施加压力。第80分钟,外力后场长传发动反击,奥斯曼晃过弃门出击的王大雷推射空门得手,打进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这一次的进球为建业带来了胜利——扳平比分的建业队士气大振,10分钟后,他们的定位球引发对方门前混乱,哈维尔捅射得手,完成绝杀!

  昨天的这个下半场,可以说是建业队今年到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下半场,不仅打进两个球,最终获胜,而且整个45分钟,将山东鲁能完全压制。相比以往即便获胜也是苦苦死守“熬到”最后的场景有了巨大进步。对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鲁能主帅马加特和贾秀全都认为是周中的那场亚冠联赛严重损耗了鲁能的体能。贾秀全不否认本场比赛对于球队成长的重大意义:“在逆境中,背负着很大的压力,队员能做到始终不放弃,而且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样的比赛对球队的锻炼价值非同一般。”

  在取得这场胜利之后,建业队可以说是已经圆满完成了初步目标:保级。对于剩余的5场球,贾秀全说:“每场比赛都不会放弃,并且会利用这个机会,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让他们得到更多锻炼,加速这支队伍的成长。”

文章关键词:河南建业;鲁能;绝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