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男子假冒天燃气公司员工 高价换"防爆管"

2016年09月21日17: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今天,在郑州市工人路184号院里,一中年男子身穿蓝色短袖上衣冒充天燃气公司人员,提前两天在小区楼院各个单元张贴通知,说是天燃气公司要在小区楼院定期检测室内管道更换新的“防爆管”。正当男子挨楼挨户敲门行骗时,被巡逻到场的辖区巡防队员抓个正着。

郑州一男子假冒天燃气公司员工 高价换

  男子穿制服先贴通知后收费换管

  今天中午,大河报记者接市民反映赶到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向北约200路西的工人路184号院,一名身着蓝衣制服男子正被辖区中原区巡防队员魏先生拦住盘查,男子自称是天然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佩戴着“河南省新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证,显示名叫赵振军,工号016,证件上盖有公司专用章。

  该院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里每个楼门洞旁都有他们2天前贴的通知——记者看到,这张通知上显示“本公司将于9月2日前进行安全排查,更换燃气软管,请家中留人,予以配合”。通知最后一行小字写着“本单位是一家独立单位,与其他单位没有任何关系”。

  小区居民表示,通知行文言之凿凿,令很多人信以为这是正规燃气公司对住户的必须性要求。居民王先生称,中午1点这名蓝制服男子开始敲门进家检测燃气管道,如检测出漏气需更换新的加有钢丝的“防爆管”,40元1米,每家基本上最少得更换2米。

郑州一男子假冒天燃气公司员工 高价换

  刚换新管就露破绽,多家公司查无此人

  随后记者来到4号楼1单元门前,家住1楼的居民徐女士突然跑出家门拉住男子,说刚换过的天然气防爆管好像漏气,开气烧水时厨房里燃气味特别大。大河报记者跟随男子一起到进户查看,一进门就闻到强烈天然气味——只见男子随手从黑提包里拿出滴滴做响的“检测仪器”,一检测说没有漏气,可能是灶具排出的余气——不科学的牵强解释令徐女士更为质疑,坚持退款更换掉防爆管,无奈男子只好退款。

  出门后,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该男子自称是燃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漏气检测仪器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目的就是帮人换管挣钱。随后男子挣脱众人跑出大院门外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随后拨打给男子工作证上显示的河南省新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咨询,接电话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没有录用过一个叫赵振军、工号为16号的工作人员,建议直接报警。

  采访结束后,大河报记者前往工人路上的郑州华润燃气天然气缴费充值网点进行咨询,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没有委托任何一家公司更换燃气配件。“居民如果发现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人员到小区贴通知进行检测或高价换防爆管,都是骗局,如遇到类似骗局应立即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线索提供 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天燃气;检测仪器;防爆管;公司员工;天然气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驾轿车与罐车相撞

    9月12日凌晨,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郑州消防官兵在交通事故现场救援。当日凌晨,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一辆雪佛兰小轿车因司机醉驾穿过道路中间护栏与对面行驶的天燃气罐车相撞,导致小轿车上4人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 女子与丈夫吵架愤怒 拧开天燃气阀引发闪爆

    看着刚从CT室出来、满脸泪痕的妻子,岳先生表情痛苦。医生介绍,岳先生的妻子并无明显外伤,做CT检查是因为怕头部在煤气闪爆过程中受伤。

  • 天然气价或上调 石油及燃气股走强中海油涨4%

    3月25日消息,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或将进行大幅度上涨,消息带动天然气股石油股走强,中海油涨4.19%。天然气股方面,昆仑能源涨1.68%,新奥能源涨1.62%,新海能源涨超1.09%,港华燃气微涨0.27%。

  • 郑州醉驾小轿车与天燃气罐车相撞致4人死亡

    9月12日凌晨,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郑州消防官兵在交通事故现场救援。

  • 郑州低保家庭可享天然气退费

    7月10日,记者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市低保家庭从即日起到7月31日,可凭相关证件办理天然气退费手续。据介绍,此次退费对象为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供气范围内使用天然气的纳入民政部门管理的郑州市区低保家庭用户。

  • 乌克兰或将在13日前支付19亿美元天然气费用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安德烈 科博列夫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乌克兰不排除会在当天结束前支付俄罗斯天燃气公司要求的19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 龙门镇龙安社区居民用上管道天燃气

    近日,经过紧张地点火试气工作,龙门镇龙安社区居民陆续用上管道天燃气,彻底告别了液化气钢瓶生活。居民只需将申请的燃气IC卡充值,然后把IC卡插到燃气插槽里即可使用。为了让群众正确掌握燃气使用方法,燃气公司为每户发放了一份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

  • 韩拟借普京政府新项目扩大对俄罗斯出口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市场调查室长崔锡(音)强调,在世界开发环保天燃气的大潮中,俄罗斯新的燃气销路瞄准东北亚。作为普京政府国政课题的远东地区的开发政策也是韩国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契机。

  • 没有图纸野蛮施工挖断天燃气管道 数百户居民停气

    坑内的天然气管道被挖掘机挖断 下午3时,记者赶至事发地点,此时燃气抢险人员已将泄漏管道的阀门关闭,现场仍有很刺鼻的味道。在事发现场,电缆施工方负责人王某说,他们正在给附近一家单位实施电力线缆入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