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三大运营商发联合公告 这些手机号将被停掉

2016年09月22日14: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河南人注意!

  手机号码实名登记的“最后通牒”真的来了

  河南三大运营商联合公告

  手机非实名将停机!

河南三大运营商发联合公告 这些手机号将被停掉

河南三大运营商发联合公告 这些手机号将被停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电话用户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25号)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于手机卡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未实名的小伙伴要抓紧了!

  为什么实名制这么重要?

  对于不法分子“黑卡”是实施诈骗等不法行为的常规装备

  对于无良商人“黑卡”被用以恶意骚扰

  对于普通用户手机信息及支付安全无法保证,万一号码被冒用,未知的账单接踵而至……实手机实名制能对手机卡使用者追根溯源,从而遏制不法分子利用手机的诈骗行为……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实名?

  很简单

  可直接拨打三大运营商客服电话来查询(联通10010、移动10086、电信10000)

  或者编辑短信发送“实名”二字到10010(联通用户),即可收到确认的短信。

  大河君亲测联通号

河南三大运营商发联合公告 这些手机号将被停掉

  可通过手机编辑短信“CXSM”至10086(移动用户)免费查询实名情况。

  另外,小伙伴们也可以登录运营商网上营业厅,登录成功后查询个人信息即可看到实名信息是否完整,或是亲临附近的营业厅查询。

  如何办理?

  目前有四种方法可以进行手机实名登记:

  一、运营商微信公众号

  二、网上营业厅

  三、手机营业厅

  四、实体营业厅

  营业厅办理:

  1.手机号码是机主本人使用,但证件信息不完整的,本人持身份证、手机卡、3个至5个通话主叫号码(半年内)、本机服务密码即可办理;

  2.机主非本人,但能联系上原机主的,需要双方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并进行实名认证。

  手机营业厅办理:

  进入“河南移动掌上营业厅”手机app,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在左侧“办理”的“生活服务”栏中,可找到“实名制认证”。

  营业厅办理:

  1.手机号码是机主本人使用,但证件信息不完整的,本人持有效证件、手机卡、3个月内的缴费记录或5个通话主叫号码补办实名登记手续;

  2.机主非本人,但能联系上原机主的,需要双方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并进行实名认证。

  短信办理:

  收到实名补登记告知短信的用户,可通过本机号码按照短信提示回复:“BD#姓名+身份证号码”,补办实名登记手续。

  手机营业厅办理:

  登录“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客户端”,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找到“实名登记专栏”进行办理。

  营业厅办理:

  1.手机号码是机主本人使用,但证件信息不完整的,本人持身份证、手机卡及相关票据补办实名登记手续。

  2.机主非本人,但能联系上原机主的,需要双方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并进行实名认证。

  短信办理:

  通过本机号码发送短信“BD#姓名+身份证号码”至10001,补办实名登记手续。

文章关键词:实名;运营商;电信10000;手机实名;河南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国企被实名举报骗取国有资产 赵正永批示

    举报信发出后,本报记者进一步获悉,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对此进行了专门批示,陕西省纪委、陕西国资委介入调查。陕西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2013年3月7日出具一份《关于延长集团拟收购中化投资和中化能源有限公司51%股权资产评估报告备案审核情况的说明》,介绍备案审核全过程。

  • 网络“虚拟社会”实名是对网民的保护

    曾有这样一种议论,认为实行网络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具实名表达意见,自由度似乎就受到了限制,因为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网络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并不会限制网民理性、负责地表达意见的自由。

  • 郑州开出首张反恐罚单 未实名销售手机卡被罚1万元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反恐办获悉,因未实名销售手机卡,近日在河南省反恐办的指导下,郑州对未实名销售手机卡的某通信营业网点开出了罚单,网点负责人被处以1万元罚款。10月21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对该营业网点责任人陈某处以1万元罚款并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

  • 郑州开首张反恐罚单 未实名销售手机卡被罚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反恐办获悉,因未实名销售手机卡,近日在河南省反恐办的指导下,郑州对未实名销售手机卡的某通信营业网点开出了罚单,网点负责人被处以1万元罚款。10月21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对该营业网点责任人陈某处以1万元罚款并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

  • 小假:博士举报检察官千万资产收死亡威胁

    近日,一名留美博士实名举报郑州一检察官有千万资产,并多次出入高档会所,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就在刚刚,记者从中纪委得到消息:已经转交河南省纪委处理。

  • 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核心提示|近几日,浙江一名大学生因实名制车票丢失后,“二次购票”,到站时被拒绝退票,将昆明铁路局告上了法庭。昨日,铁路部门回应称,实名制车票丢失,挂失补办后,到站可全额退票。对于如此繁琐程序,民众早有微词,实名制车票跟旅客是唯一对应关系,为何不能丢失后、乘车前补票,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认为,主要担心车票有重复。

  • 账号网名也应有公序良俗

    然而,由于没有缺乏法律法规的约束,网友在申请账号注册网名时变得肆无忌惮,毫无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比如冒犯国家领导人,假冒党政机关,假冒社会机构,假冒正规媒体,违规使用他人头像、侵犯肖像权等。最可气可恨的是,虚假的网名就像给一个人带了面具,有了面具这个屏障,一些网友的发言内容和传播的信息就成了无缰之马,肆意妄言。他们发布虚假信息,宣扬低俗文化、色情暴力甚至是反动内容,极尽挑拨之能事。账号网名乱象和负面传播效应,污染了良好的网络生态,为广大网民深恶痛绝,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境地。

  • 网名也是一个人的脸面

    我从开始接触互联网,就给自己起一个有些文艺范的名字“寒江雪”,这么多年都没改变过,即使偶有马甲,也总是说得过去。因为,在我内心中,已把网名当成了自己在虚拟世界的另外一个名字,将其作为一种品牌来做,这么多年,坚守本心,慎重发言,绝不信口开河,偏听偏信。我既要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自己来之不易的网名。我想,凡是珍视互联网这个平台,珍视自己每次发言的朋友莫不如此。我们所见的很多网络大号,大都是实名或者拿得出手的网名,什么时候见过起网名跟起小名一样,叫做什么“狗剩”“狗蛋”之类的?难道我们在某公开场合喊:请网友“狗蛋”发言?这恐怕会让人啼笑皆非的。

  • 韩春雨回应13位学者实名宣布无法重复其实验

    (记者李艳 操秀英)11日,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回应13位学者实名宣布无法重复他的NgAgo实验。13位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科研院所。

  • 大额购物卡下月起将实名

    预付卡是指发卡机构以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在发卡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您手中的购物卡、公交卡等都属于预付卡。购买记名预付卡或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实名  预付卡分为记名预付卡和不记名预付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