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桐柏山发现特大金矿 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2016年09月23日10: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河南桐柏山发现特大金矿 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河南日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长岭

  9月1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桐柏山地区整装勘查进展顺利,有望为我省提交2至4处找矿靶区或矿产地。

  省国土资源厅9月中旬组织专家对桐柏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技术攻关。勘查单位汇报,在整装勘查区内,新发现大量金、银、天然碱、铅锌矿产资源。

  据介绍,桐柏地区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位于河南省桐柏山北麓,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桐柏县、唐河县、泌阳县,面积1649平方公里,是国土资源部 2013年批准设立的第三批整装勘查区。在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普查项目中,新发现金资源量104960千克,伴生银资源量122038千克。

  编者按:据中国黄金报旗下微信号“采金人”称,截至目前,该项目投入勘查资金仅8000多万元,施工80个钻孔,钻探5万米,已控制84条金矿体,新增金金属量已达100吨,延长矿山服务年限80年,潜在经济价值250亿元。地勘一院预测该区金矿找矿潜力可达200吨~500吨,银5000吨。该区域也将成为河南省继小秦岭、外方山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黄金勘查基地。

文章关键词:金矿;桐柏山;勘查;金矿体;伴生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医药资本将成下一个“金矿”

    创业板连续两天剧烈波动,让不少高价股瞬间暴跌,但互联网金融概念牛性不改,京天利、飞天诚信、银之杰等纷纷飘红。海南海药3月份也拟用3000万元增资参股重庆亚德,布局区域卫生信息化、医院信息化产品和医事通健康云服务等互联网平台。

  • 新疆发现价值400亿金矿 神秘港商已获金矿控制权

    昨日(7月29日),新疆地矿局发布新疆乌恰县发现超大型金矿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疆地矿局新闻中心获取的消息显示,1993年,新疆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在乌恰县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萨瓦亚尔顿一带发现金矿。

  • 新疆发现价值400亿金矿 神秘港商已获金矿控制权

    昨日(7月29日),新疆地矿局发布新疆乌恰县发现超大型金矿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疆地矿局新闻中心获取的消息显示,1993年,新疆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在乌恰县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萨瓦亚尔顿一带发现金矿。

  • 河南3年来查明313吨金矿 相当于去年全国黄金产量七成

    记者昨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最近3年,河南省内新查明313.07吨金矿。记者从省国土厅了解到,3年多来,河南省内新查明(含新发现、部分查明及升级勘查新增)大型矿产地66处、中型矿产地56处,探获资源量煤炭226.95亿吨、金313.07吨、银4301.5吨。

  • 移动医疗的契机和风险

    去年,国内移动医疗领域的投资开始升温,包括春雨掌上医生、大姨吗、糖护科技等公司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投资。在盈利模式方面,春雨掌上医生是通过会员制,大姨吗主要是广告和流量置换,而糖护士是通过售卖血糖仪测试试纸来盈利。

  • 新疆新源特大型金矿有望2015年建成投产

    记者5月28日在卡特巴阿苏金矿勘查现场看到,100余名地质工作者正在进行更为详细的勘查,20多架钻井正在进行勘探作业,钻井带出的岩石样本中可以看到明显的金属颗粒。海南美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农表示,矿区预计2015年底建成投产,有望形成年产黄金3吨、铜5000吨的规模,产值可达10亿元。

  • 金矿

    要想解决生产的问题,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

  • 几内亚一金矿发生坍塌 致13人死亡

    几内亚东部一金矿发生坍塌事故,致13人死亡。当地官员说道,人们在一个封闭的金矿井内非法作业,金矿发生坍塌,致13人死亡。

  • 山东莱州又现328吨世界级大金矿 专家:但难开采

    莱州新发现470吨“海下金山”的消息引起全国轰动,日前,烟台莱州再出重磅消息:莱州沙岭新发现一处328吨世界超级大金矿!

  • 发现200吨金矿

    湖南省地勘局找矿成果丰硕。13日,该局对外发布,去年共承担各类勘查项目251项,新发现矿产地13处,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