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14岁男孩击败日本乒乓球神童 勇夺亚洲冠军

2016年09月23日15:20  来源:济源晨报

5034

  咱济源的14岁小鲜肉,获得了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他就是——牛冠凯。

  今年14岁,5岁开始练习乒乓球,9岁那年就加入了河南省乒乓球队,现在稳坐河南省队头把交椅。

  今年六月份,牛冠凯参加全国乒乓球优秀青少年(男子)集训,这次集训对牛冠凯来说意义重大,集训结束后队员有可能代表国家征战2016年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U15)。

  穿上印有国旗的“战袍”,为祖国荣誉而战,想想就令人热血沸腾,同时这也是牛冠凯的梦想。集训一开始他就憋着一股劲儿,在与国内同年龄组顶尖选手的激烈竞争下,最终获得总成绩第八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8人中属牛冠凯年龄最小,且前7名均为国家队队员。

  随后,经过国家队教练们的商议,决定让牛冠凯担任中国15岁以下年龄组头号种子选手参加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

  幸福来的太“突然”,名单公布后,牛冠凯像做梦一样,这可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打比赛,而且是国际大赛,怎能不让他兴奋。

  就这样,14岁的牛冠凯踏上了他的追梦之路。

  初战不敌日本神童 中国队取得团体季军

  9月16日,中国队一席人赶到泰国曼谷。

  全世界都认为,中国乒乓球处在“无敌寂寞”的状态,可并非这样。近年来各个国家乒乓球水平突飞猛进,与中国队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在亚洲日本、韩国队给中国乒乓球带来不小的威胁。

  本次比赛中,15岁以下年龄组团体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牛冠凯迎战本届比赛名气最大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

  这个张本智和可不简单,在日本有乒乓球神童之称,大赛经验丰富,而牛冠凯则是第一次参加亚洲级别的赛事。张本智和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权,凶狠的打法让牛冠凯很不适应,3比1牛冠凯落败,中国队也不敌日本队,获得团体季军。

  再战“神童”拿下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

  赛后,领队刘国正教练对比赛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牛冠凯比赛中做的不足之处。牛冠凯并没有心灰意冷,经过首次交战,他已经摸清张本智和打法特点,又经过刘国正教练的指导,他对自己充满着自信。

  在单打决赛中,两人如期相遇。牛冠凯反手好、相持能力强,比赛中他充分运用自己的优势。对手凶他更猛,对手狠他更硬,最终牛冠凯以4比1大比分战胜了张本智和,夺得了冠军。

  9月22日12点半,济源晨报记者联系上了牛冠凯,当时他刚下飞机,准备赶赴辽宁鞍山代表河南省参加2016乒乓球全国锦标赛。

  与牛冠凯交谈中他毫不隐晦自己取得冠军的激动心情,“取得冠军真的很高兴,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的路还有很长。”14岁取得亚洲冠军,牛冠凯有着同龄人的活力,更多展现出的是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的韧劲,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进入国家队”,这是牛冠凯为自己首先定下的目标。是啊,他的路还很长,济源晨报记者开玩笑说,“什么也不要怕,放心去搏,你身后有70多万济源人为你撑腰!”牛冠凯“嘿嘿”一笑,“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一定为国家争光,为咱济源争光”。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亚洲冠军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乒乓是国球的原因

    时长:1小时02分

  • 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昨落幕

    2016年“乒动中原”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在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馆落幕。

  • 乒乓球城市精英巡回赛平顶山站落幕

    4月25日上午9点,2015乒乓球城市精英巡回赛平顶山站赛事在平顶山市馨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隆重举行。河南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白威凉、平顶山市乒乓球协会主席李长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 宝丰全民健身 以球会友迎新春

    当日正值羊年正月初四,2015年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迎新春乒乓球春季联赛在宝丰阳光青少年俱乐部举行。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市10个县市区的百余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拍发球,以球会友、欢乐健身共迎新春佳节。

  • 宝丰全民健身 以球会友迎新春

    当日正值羊年正月初四,2015年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迎新春乒乓球春季联赛在宝丰阳光青少年俱乐部举行。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市10个县市区的百余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拍发球,以球会友、欢乐健身共迎新春佳节。

  • 世乒赛22年中国首失混双金牌

    世乒赛混双决赛中,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以4比2战胜韩国选手李尚洙/朴英淑,获得冠军。

  • 范瑛伤势严重退出国家队

    昨天,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公布了新一届教练组任命,刘国梁升为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孔令辉正式获得中国女乒的新任主帅。由于上一个周期的中国女队教练组中,孔令辉升任女队主教练,阎森担任了女二队主教练,因此女队教练组五位主管教练的规模,就需要补充两人。

  • 刘诗雯救三赛点大逆转

    (搜狐体育 刘泊锟2月3日发自成都)今天上午,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上午第五轮的比赛中,刘诗雯对阵盛丹丹的比赛理应悬念不大,但是首局比赛开场盛丹丹先发制人,一路领先以11-8拿下开局。

  • 乒超联赛10月拉开战幕 刘诗雯转山西郭焱返北京

    女乒世界杯昨日在湖北黄石进行,郭跃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前因伤退赛,女乒仅剩刘诗雯一人出战。此前一天,郭跃以400万元的身价从辽宁转会八一出战乒超联赛。

  • 奥运中国女乒3-0完胜韩国进决赛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第二场半决赛结束,由李晓霞、丁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技高一筹直落三盘击败金景娥、石磊和唐娜主打的韩国队,顺利跻身决赛,将与日本女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女子团体冠军。首盘,李晓霞3-0完胜石磊;第二盘,丁宁3-0击败金景娥;第三盘,郭跃/李晓霞3-0战胜唐娜/石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