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少林景区“黑的”17公里要价180元 接驳车多年未通

2016年10月08日07: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河南嵩山少林景区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澎湃新闻记者暗访发现,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澎湃新闻报道的“少林景区三皇寨口到游客服务中心口没有班车,只能坐高价黑的”问题,依然未解决。

  嵩山少林景区是2007年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5A级景区,包含少林寺、初祖庵、三皇寨等景点,景区有两个口:游客服务中心和三皇寨,均可购票进出。

  从登峰市区到少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约11公里,开有专线班车,根据乘车点不同,票价在5元以内不等。然而,从少林景区三皇寨到游客服务中心约16.7公里、到登峰市区约15公里,均未开通专线班车或旅游巴士。

  10月3日下午,在游客服务中心外,记者询问正在揽客的黑的司机去三皇寨要多少钱,被告知需要180元,最便宜160元。

  为何没开专线班车?黑的司机反问:“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黑的司机驾的是私家车,其称,“平时淡季还要100元呢”,十一黄金周因为国道G207堵车所以要价贵。记者提出30元、40元,均被拒绝。

  最终,记者拦下一辆出租车,谈到50元。

  到达少林景区三皇寨后,记者注意到,停车场里停着一辆中巴。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是内部职工上下班乘坐的,从三皇寨到游客服务中心、登峰市区没有专线班车,只能乘坐“私人的面包车”,“价钱自己搞”。

  问及为何没有开通专线班车,其称,“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当地知情人士说,黄金周三皇寨黑的多,有十多辆面包车,平时比较少。拼车的话最少20元,包车的话要80元、100元,价钱自己商量;黑的只会拉到G207路口,游客再打的或坐公交去游客服务中心或回登峰市区。

  记者看到,多名黑的司机正揽客,包车要价60元或50元,拼车20元。有2名游客带着1个小孩为省钱,挤坐一辆黑摩的,谈好价钱25元。

  最终,记者和另6名游客(两拨)乘坐一辆黑的。到达 G207路口付账时,记者发现另6名游客都是每人10元,记者却是20元。这6名游客都是自驾游,从外地到少林景区后,车停在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景区停车场,然后购票进景区游玩,游完整个线路,从三皇寨出来(注:更多游客是登山到半道就坐索道折返,依然从游客服务中心出景区),然后乘坐黑的回游客服务中心取车。

  虽是山路,黑的不断超车,司机还双臂趴在方向盘上点烟。在G207路口下车后,记者和几名游客拦下一辆黑的,每人5元被送到游客服务中心。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嵩山景区是老牌景区,虽然不断提升,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难以解决,比如景区点之间的接驳交通。登封市及相关单位一直非常重视,去年开了专门的论证会,也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遇到来自固有城乡公交路线经营者、附近村民的阻拦和上访压力,没有按期推进。

  记者查询到,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澎湃新闻曾报道游客吐槽三皇寨到游客服务中心没有班车,当时,登封市旅游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称,景区以前考虑过。为何这么多年还没考虑好?工作人员表示,会向领导反映。

文章关键词:少林景区;三皇寨;接驳;河南嵩山;游客接待量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龄童驾摩托现少林景区 称为参加越野赛练车技

    5月1日,登封市公安局交警三中队民警查获两起无证驾驶无牌越野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均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5月1日上午,登封少林景区游客正慢慢聚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路面分段疏导交通。

  • 少林景区验收中 度过5A摘牌危机

    今年春节前后,由于管理混乱,少林景区陷入摘牌危机。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少林景区看到,景区核心位置少林寺门口的摊贩都已搬迁走,消除喧嚣,重现了宗教禅宗的肃穆。

  • 登封少林景区通过5A级景区复核验收

    记者5月15日从登封市政府了解到,在国家旅游局组织的暗访复验中,少林景区以971分的成绩,通过5A级景区复核验收。综合少林寺旅游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等各方面的考察情况,考察组对该景区的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打了971分(1000分为满分,5A级景区最低标准为950分)。

  • 通过专家组暗访验收 少林景区保级成功

     去年12月份,地处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的少林景区,因管理混乱而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要求“限期整改”,如果整改不好,身为国家级5A级景区的少林景区将面临“摘牌”危机。经过数月的整改,少林景区终于在复核验收中成功保级。

  • 少林景区今日开始迎接“大考”

    自去年12月底以来,登封市政府以“壮士断腕、誓不罢休”和“不达标即辞职”的决心,举全市之力,全面开展了少林景区暨全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 少林景区“整改”见成效

    经过近3个月的综合整治工作,曾面临“摘牌危机”的嵩山少林景区,无论是生态环境、硬件设施还是服务项目等方面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 综合整改三个月 少林景区下周接受国家审验

    昨日,春雨绵绵,不少游客在少林景区撑伞取景。去年12月底来,登封市就国家旅游局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了少林景区暨全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 少林国际武术节登封开幕 七万武术演员列队迎宾

    10月16日下午3时30分,第十一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功夫之都”登封开幕。

  •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今日开幕 近70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

    今天下午3:30,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在登封隆重开幕。本届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0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共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团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

  •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下午3:30,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在登封隆重开幕。本届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0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共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团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

  • 国庆假期河南旅游总收入309.06亿元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天气总体晴好,民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嵩山少林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7天,嵩山少林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8万人次,其中少林景区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1%。

  • 东方今报深度解析少林现象 在美国华人圈引起热议

    “《大争之寺》从‘风中少林、山中少林、拳中少林、市中少林、景中少林、禅中少林、意中少林、海中少林、慈中少林、洋中少林、世中少林、缘中少林、心中少林、慧中少林’,对少林寺进行深度解析,锦绣文章是关于少林寺最系统最全面最客观的报道。

  • 嵩山少林景区排10公里长龙

    位于河南登封的嵩山少林景区3日车流客流大爆发,景区外一度排起近10公里长龙。据登封市假日办分析认为,受高速通行免费政策影响,少林景区自驾游人数猛增,预计今后几天游客数量还会陆续增加。

  • 少林武术节大幕将启

    据了解,本届武术节开幕式主会场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由曾经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导演组策划实施。在少林景区中心广场等开幕式分会场,还有数千名塔沟武校等的学员进行刀、枪、剑、棍、太极、飞檐走壁等少林功夫表演。

  • 国际少林武术节明天于郑州开幕

    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明天下午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隆重开幕,目前开幕式表演准备基本就绪。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介绍,自9月12日开幕式排练以来,武校一万多名学员早上5点半起床,每天训练10个小时以上,目前4个篇章的表演已基本就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