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民房倒塌 河南籍男子用脊背为女儿撑起生命空隙

2016年10月12日06: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父亲用背部保护住女儿(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王悦生

  编者按

  在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在寂寞的深夜里,亲情是最温暖的依靠;在迷茫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

  为了能给女儿一线生的希望,父亲用脊背挡住了倒塌下来的水泥板;为了能让母亲第一时间认出自己,聋哑女哭着喊出了一声“妈”。怀揣着对家人满满的爱,他们创造出了生命奇迹。

  核心提示丨10月10日晚上6点25分许,距浙江温州鹿城区的民房倒塌事故发生已过去15个小时。救援现场细雨纷飞,就在此时,救援人员看到了催人泪下的一幕。

  一位年轻的爸爸低着头、弓着背,为女儿撑起了一块生命的空隙。最终,小女孩获救了,但她的爸爸和妈妈却永远离开了她。这位爸爸是河南郸城人,今年才26岁,到温州打工已有10年时间。房屋倒塌时,他和3岁的女儿团聚还不到24小时。

  【事件】房屋倒塌,爸爸用脊背为女儿挡住了倒塌的水泥板

  一则现场救援的视频显示,10月10日晚6点25分许,救援现场机器轰鸣。救援人员突然在一片废墟中发现了一名被困的男子,男子身下护着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露出了一条腿,救援人员用手一碰,发现这条腿还能动,当即叫停了现场的挖掘机,采用人工徒手挖掘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清理这个女孩身上的灰尘、泥土。为保护女孩不受二次伤害,官兵们脱掉手套,一捧一捧地往外捧出泥沙,同时用水浇湿干净的毛巾,将小女孩脸上的污垢一点点擦去,并为她捂上了氧气罩。

  参与救援的一位消防队员介绍,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小女孩终于被成功救出。她之所以能够生还,主要是她的父亲用背部和头部顶住了一块水泥楼板,保护了她。这块水泥板有20多厘米厚、1米多宽,可能是房屋倒塌的一瞬间,父亲本能地把孩子抱起,压在了身下。

  而小女孩在获救的一瞬间,下意识地抱住了救援人员的胳膊,流露出求生的本能,救援人员不停地轻声细语跟她说话。此时现场的小雨仍在下个不停。救援人员找来盖有被子的担架,把小女孩抬出了事故现场。

  此时,现场的救援人员纷纷鼓掌,向这个顽强的生命致敬。但不幸的是,女孩的外公和爸爸、妈妈在事故中遇难。

  【采访】被救女孩正接受治疗,其河南家属已赶往温州

  昨天上午,温州市和鹿城区召开的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0月11日凌晨1点12分,现场搜救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不幸遇难,6人正在接受治疗。经初步分析,这起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系农民自建房年代久、质量差,地质基础不牢,且前阶段持续受到降雨影响等原因造成,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昨天,据都市快报记者甘凌峰介绍,小女孩夕夕(音)有几个亲戚正好在杭州,事发后接到通知就赶到了温州。11日上午,小女孩的几位家属一直守候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面对媒体采访,其家人心情低落,不愿多说。

  昨天中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小女孩夕夕(音)的婶婶齐女士。她说,夕夕的头部和手部受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基本稳定,需留院观察72小时。夕夕的爸爸是河南郸城的,事发后,郸城的亲属也赶到了温州。

  据了解,夕夕的爸爸姓吴,今年26岁。在他7岁时爸爸就去世了,身在郸城的妈妈一个人把他们兄弟俩拉扯大。10年前,夕夕的爸爸就去温州打工了。8年前,他在温州与一个重庆女孩相恋,二人结了婚。随后,生下了女儿夕夕,到今年才3岁。夕夕平时主要跟着外公在重庆生活,偶尔会来温州与爸妈团聚。

  10月9日,外公带着夕夕刚来到温州。第二天凌晨,房屋倒塌事故发生,此时,夕夕和爸妈团聚还不到24小时。按照计划,夕夕今年准备回河南郸城过年。

  昨天下午,浙江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民房坍塌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成。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农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发生时间确定为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

  遇难者名单何时能公布,遇难人员中到底有几个河南人?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省里已派出调查组处理此事,遇难者名单会由调查组公布,但是何时公布尚不清楚。本报记者今日赶赴现场进行后续报道。

文章关键词:小女孩;甘凌峰;女儿;生命奇迹;脊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地小女孩儿与鹤壁“奶奶”成忘年交 关爱成就家人

    “我和孙奶奶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这几年我们亲如一家人,她的关爱让我在陌生城市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12月7日,在淇滨区工作的外地女孩儿丫丫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孙奶奶的感人故事。

  • 5岁女童意外启动电瓶车 撞倒过路老人

    前段时间,在浙江瑞安,一位5岁小女孩趁家长不注意,开动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结果将一名过路的老人撞倒在地。

  • 4岁女童独自下楼被陌生男抱走 30小时后被送回

    4岁的小女孩再次见到爸爸时,满是委屈:“都怪你让我一个人下楼去买冰糖葫芦,我才被人抱走了……”这句话让张先生夫妇差点落泪,他们将孩子抱得更紧了……昨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监控中抱着小女孩上出租车的男子控制。

  • 女童被陌生男抱走 30小时后被送回

    4岁的小女孩再次见到爸爸时,满是委屈:“都怪你让我一个人下楼去买冰糖葫芦,我才被人抱走了……”这句话让张先生夫妇差点落泪,他们将孩子抱得更紧了……昨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监控中抱着小女孩上出租车的男子控制。

  • 江苏一4岁女孩遭暴力伤害 浑身伤痕累累

    镇江丹徒区高资镇某幼儿园一小女孩,遭暴力后浑身伤痕累累,令人惨不忍睹。19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一男子到高资派出所报警,称丹徒高资镇某幼儿园内,一名小女孩遭到暴力伤害,浑身伤痕累累。

  • 5岁女童坠楼奇迹幸存没有哭闹 称“我是11楼的”

    ”  9月5日晚8时许,锦江城市花园3期小区内一名5岁女孩坠楼,在压断树枝后,落在雨后松软的绿化带内。”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娃娃的身旁有三四根被压断的树枝,约两指粗;树上还挂着一截树枝。

  • 小女孩悬挂三楼命垂一线 开封消防迅速救援

    8月28日,开封市鼓楼区消防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

  • 郑州200斤广告牌突然脱落 砸倒2名6岁半女孩

    7月16日,河南郑州嵩山南路阳光四季城小区北侧,一装饰公司约3米多高、重200多斤的广告招牌突然坠落,导致路边玩耍的2名6岁多小女孩不幸被砸。两人全被埋在招牌废墟中,孩子家人发现险情后一边紧急扒开废墟营救俩受伤小女孩一边拨打110、120报警求援。

  • 陕西一女童5秒偷走iPhone6 监控拍下全程(图)

    咸阳兴茂广场一家护肤品店店员用手机时,发现放在收银台抽屉里的iPhone6Plus手机不翼而飞。等顾客离开后,店员周女士回到收银台取手机时,才发现手机已不见踪影,“我记得很清楚是放在抽屉。

  • 5岁女童遭16岁少年虐打致死 下身赤裸被抛竹林

    记者全良波报道:2月16日,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蒲炉塘村梁先生接到了悲痛欲绝的消息,5岁长女出去玩后,再被发现时满身伤痕,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昨日,记者从茂南公安局获悉,经过20小时紧张侦查,警方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