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4高校领导表态

2016年10月16日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8日至9月3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接待办等3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河南师范大学等18所省管本科院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对焦作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并对其所辖6个县(市)、区进行了专项巡视。同时,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平顶山市委、新乡市委、漯河市委和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农业厅党组成立巡视组,对12所高职高专院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10月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此轮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将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认真完成。

  10月13日至15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视,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巡视期间发现的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据介绍,此轮专项巡视是九届省委开展的第十二轮,也是最后一轮巡视监督工作。十二轮总计巡视364个党组织,顺利完成了九届省委任期内对巡视对象全覆盖的巡视监督目标任务。

  从今日起,本报连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本报记者高超本报通讯员邱建军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管党治党不够严格,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虚化;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院纪委监督执纪的主业弱化,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不够;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内控制度不完善,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制度落实不到位。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制订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强化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对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决策运行机制不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科学论证不够,人事调配不规范不透明,学校和地方、企业合作方面存在风险;存在坐收坐支问题;党员干部因公出国管理不严格,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表示,要讲政治、讲党性,从严从实贯彻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言必信、行必果,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统全局、谋长远,真抓实干巩固巡视成果。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一度弱化,在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投入精力不够,抓党的建设缺乏高度自觉,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精神不足。管党治党、管校治校不严格,人事管理、资产管理、经费管理、对外合作管理失范;“四风”纠治不力,少数领导干部用权不廉洁;党委部分成员存在好人主义,纪委对重点领域监督缺失,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表示,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着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进行分类处置,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巡视整改成效。

  周口师范学院党委: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少数班子成员执行党委决策不积极、不主动,工作标准低,少数党员教师理想信念模糊;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班子成员党的基本知识缺乏,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发展新党员把关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淡薄,纪委监督责任缺失;资金资产监管不严,违规违纪问题多发。

  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表示,院党委和各单位都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拿出详尽的巡视整改方案,建好台账,落实到事、责任到人,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力量、对症下药,逐项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明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见到实效。

文章关键词:领导核心作用;高职高专院校;高校领导;河南师范大学;省委组织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

    25年前中央召开的“莱西会议”,把以村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作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开启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新篇章。坚持和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既要在思想上不动摇、不含糊,又要在实践中找办法、找路径。

  •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解读之五 思想同心 力量就大

    20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提出,要发扬完善民主,推进依法治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法用法,自觉在法律范围内活动,要敬畏法律,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本领。

  • 武警河南省总队主要领导调整

    5月8日,武警部队宣布命令大会在郑州举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调任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调任四川省总队司令员。

  • 中央书记处书记:少数主要领导凌驾于组织之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二)完善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预防腐败制度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 中央书记处书记:少数主要领导凌驾于组织之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二)完善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预防腐败制度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 全国2355街道乡镇已启动安全社区建设 涉1.37亿人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355个街道和乡镇启动了安全社区建设,涉及居民人口1.37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提出,2014年要在2013年的基础上加大安全社区建设力度,力争建成全国安全社区的单位比2013年增加10%,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