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著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原要成为富饶之地 绝对不是梦想

2016年10月17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文 沈翔/图

  10月17日是中国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将在兰考举行了录制活动。对于这档包括敬一丹、白岩松、濮存昕、邓亚萍等众多公益名人参与其中的节目,如今芳容未露就已成“网红”。很多国内知名人士纷纷为这档带有使命感的节目点赞,著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阿丘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阿丘进行了专访,他吐露了自己对《脱贫大决战》的看法,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扶贫”。

  谈及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阿丘说全国类似这样的节目不多,能参与这样的节目让他很受感染。

  阿丘坦言,虽然自己做的多是生活节目,但其中很多话题也都会和扶贫有关,自己也曾亲自参与过类似公益节目,并产生了公益效果。 如今多地电视节目都打出“娱乐”牌以增加收视率,对于《脱贫大决战》这样的节目,在阿丘看来,其意义早已不是收视率那么简单。

  “不要去考虑收视率,如果办电视只考虑收视率那是没有意义的。有些节目收视率不高,但是影响力非常大,起到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一味地去追求收视率,满足不同的观众,这不是办台的初衷。”阿丘说,类似《脱贫大决战》这样的节目以前在央视是主流,但是现在也受到了收视率的冲击,渐渐减少,但是在地方上,结合当地情况开展,是非常合时宜,非常接地气的,不要去考虑收视率,它一定会有影响力。

  作为《脱贫大决战》节目当中的观察员之一,阿丘对扶贫这件事本身也有着深刻认识,在他看来河南自身有着脱贫的优势。

  “其实扶贫难度最大的地方并不是河南,和西部山区相比河南有一定的优势。现在我们提出精准扶贫,扶贫的关键是在于人的思想,要做出转变。河南在这方面有优势,这里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敢于创新的地方,有很多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原要成为富饶之地绝对不是梦想。”阿丘说,自己曾经多次到河南拍摄节目,很多都是富饶的地方,但现在最想去的是兰考,想看看印象当中曾经风沙、盐碱的兰考,如今在脱贫的进程中变成了什么样。

  曾多次主持参与公益节目的阿丘,对于普通人参与扶贫和公益也有着自己的建议。“公益这两年被明星炒成了‘秀事’,我们对公益存在着误区,其实公益很简单,就是身边事。” 阿丘说,每个普通人首先把自己活好,把自己家人、身边人照顾好,这就是最基本、最大的公益。

  “每个人都过好,生活好,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这本身就是一种公益。先别做太大的事,你自己过不好,家人生活不好还想着帮助别人,这不叫无私而叫无知。当我们的能力足够的时候,责任自然就大了,而小公益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阿丘说。

文章关键词:阿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收视率;脱贫大决战;娱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将有大事发生!赵忠祥、韩乔生…明星大咖纷纷发来祝福

    长辈,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有不同的分量与意义。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征集弘扬孝文化的原创视频,共征集作品500部,150余部作品入围进入到了终评。

  • 知根知底带您品味油盐酱醋的滋味

    他是央视退休主持人,他是央视在职主持人,他是央视离职主持人。当董浩、阿丘、马东三人相遇在一个舞台,三人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什么样的话题又会让三人高谈阔论?

  • 三台水木剧迎大结局 《嫉妒的化身》收视11%夺冠

    昨晚(11月10日),KBS、MBC和SBS水木剧皆播出大结局,SBS《嫉妒的化身》以11%的收视率夺下收视冠军。SBS《蓝色海洋的传说》、MBC《举重妖精金福珠》和KBS《Oh My金雨》将分别自11月16日起接档播出。

  • 2016年奥斯卡颁奖礼收视再度下滑 成8年来最低

    根据全美数据,周六晚收看201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电视转播的观众,约3430万人,为8年来最低收视率。今天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为倒数第二,最低的是2008年,全美大约只有3200万人收看。

  • 韩剧《听到传闻》收视上升 重夺收视冠军

    韩国SBS周一周二剧《听到传闻》在昨晚创下两位数收视率,重新夺回了韩国周一周二剧收视冠军。据韩国收视率调查公司今天上午发布的数据,《听到传闻》昨晚的收视率从上周的9.6%上升到了11.0%,是昨晚唯一一部收视率上升的周一周二剧。

  • 《看见味道》收视率急赶直追 受成熟女性欢迎

    韩国SBS电视台电视剧《看见味道的少女》的收视率持续上升,而且是同时段唯一收视率上升的电视剧。据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9日播出的《看见味道的少女》第四集收视率达到7.8%,比8日播出的第三集上升1.2%,也创下了自身的最高纪录。

  • 《何以笙箫默》收视率破1

    因有原著作者顾漫担任编剧,这部“甜剧”最大程度还原了小说。

  • 印度电视台启用首位变性人主播

    普拉卡什很受观众欢迎,她的出现也令晚间新闻收视率大增。

  • 花600万元请“都叫兽”值不值

    韩国男星金秀贤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扮外星人教授“都敏俊”红透半片天,昨首度“钱”进大陆,在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节目亮相,上午11点抵达、晚上7点就离开的他,短短8小时就笑纳300万元人民币酬劳,制作单位安排专机从首尔把他接到南京,并派出600名保全护驾。金秀贤短短8小时,在南京狂扫300万元人民币,加上为了请他花费的其他开支,共花600万元。

  • 花600万元请“都叫兽”值不值?

    韩国男星金秀贤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扮外星人教授“都敏俊”红透半片天,昨首度“钱”进大陆,在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节目亮相,上午11点抵达、晚上7点就离开的他,短短8小时就笑纳300万元人民币酬劳,制作单位安排专机从首尔把他接到南京,并派出600名保全护驾。金秀贤短短8小时,在南京狂扫300万元人民币,加上为了请他花费的其他开支,共花600万元。

  • 《来自星星的你》第四集收视率破20%

    收视率调查机构韩国尼尔逊(Nielsen Korea)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6日播出的SBS电视台水木剧《来自星星的你》第四集收视率突破了20%大关。《来自星星的你》由全智贤和金秀贤联决主演,讲述了来自外星的神秘男人都敏俊(金秀贤 饰)和韩流女明星千颂伊(全智贤 饰)坠入爱河的故事。

  • 《璀璨人生》收视为零或躺枪 造假多为广告收入

    说白了,《璀璨人生》收视低,是那几百家样本户不看该剧,这并不代表上海所有住户都不看该剧,只不过不管非样本户们看哪部剧哪个台,都不会对对收视率都没有任何影响。再加上收视率现在依然是大部分广告商最为看重的参考标准,因此,样本户对卫视的广告创收来说非常重要。

  • 孟非哈文驳斥人民日报:节目应由民众定

    文章批评跳水节目以明星丑态博收视率,收视率至上。人民日报该文认为,跳水节目其看点大概就在于丑态、惨相和一“跳”惊人,明星表现的反差才形成了观众收看的好奇基础:“反差才是这种节目收视率的基础,反差越大,收视率越高。

  • 奥斯卡收视人数略上扬 成人观众大增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届ABC电视台直播的奥斯卡奖(Oscar)在收视总人数上比去年稍多,但在关键收视人群中收视率涨幅很大。

  • 盘点2012电视剧十大“怪”片酬疯涨收视率却下滑

    “电视剧行业年年有烦恼,但如今年般全线收缩、质量崩盘实所罕见。江苏浙江、安徽、北京等卫视的收视率和往年相比也出现了整体低迷,像《心术》这样的热剧,平均收视率也不过0.8。这种任意篡改无疑会引发对传统文化的误读,但这种忧虑始终还是无法阻挡荒诞带来的滚滚收视率的诱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