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两段保通路损毁严重 公交车长自发拉石补路

2016年10月20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坑洼不平的保通路,每次经过都“惊心动魄”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弯文奎 记者 吴智星

  蜀道难,可能也没有郑州南四环快速工程保通路、郑平公路南四环保通路难。因为路坏了近三年,深受困扰的公交车长,想用石头来补路,可惜的是“杯水车薪”,要是赶上下雨天,辛苦就会付诸东流。

  公交车长自发拉石补路

  感叹“杯水车薪”

  “路走不成,咱们就拉点石块垫垫吧。” 10月18日,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四车队的几位车长在群里商量,把南四环快速工程保通路、郑平公路南四环保通路路面“补一补”。

  第二天上午9点,几名公交车长从附近拉来石块,准备补路。他们分别来到南四环与107国道的交叉口、南四环紫荆山南路向西200米处、郑平公路与南四环口向北大约300米处,把石块扔进坑内。

  “出点力没什么,主要得让乘客坐着放心。”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四车队书记王建侠说。

  “忙了半天也是杯水车薪。”看到填入的石块被大车碾压后陷到坑内,旁边一个公交车长感叹道,一下雨,坑一天比一天大。

  从这里过的公交车

  坐起来像“坐花轿”

  “就没见过这么难走的路,每次从这里走都是惊心动魄。” 136路公交车车长王师傅抱怨,自己开公交所途经的南四环一段路简直是没法走。在王师傅印象中,从2014年开始,这段路就出现了坑洼,尤其是公交车长们自发修补的三个地方的路面,损毁最严重。

  “其实,路面刚开始出现的裂缝不大。”王师傅说,由于周边有很多物流中心,常有大货车拉货物从此经过,路面被碾压,再经过雨水的冲刷,下陷更严重了。“从这儿过,都心疼车。”一旁的车长也围过来抱怨,钢板被挂断,换一次就近千元。

  每逢下雨行车路过此段路,车长就会提醒乘客不要开窗。

  “坐你们的车像是坐花轿,这路还不如乡间的小路。”常常有乘客向车长抱怨,坐前面还稳些,坐后边就一晃一晃的,“老年人估计都不敢坐这车。”

  车辆紧贴着铁皮围挡

  10多分钟的路走了近半小时

  10月1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坐上136路公交车,从南四环大学路段开始由西向东实地体验。

  一路上,大坑随处可见,在郑平公路与南四环口向北大约300米处,路面下陷严重,形成大坑,公交车只能从左边紧贴着铁皮围挡行驶,右边车轮悬空,左车轮贴着围挡如蜗牛般爬行。有些路公交车需要紧急打出90°的急转弯,不然就可能掉进坑里。

  “如果路面平整,这段路只需十几分钟就能走完。”有车长说,由于路面凹凸不平,走这段路需要增加十多分钟。

  这段路本属于单行道,但常会有逆行车辆经过。“上午8点以后这里就比较堵。”耿先生是一家物流中心的货车司机,每天从这里经过五六趟,对这里的交通再熟悉不过了。

  对于道路下陷凹凸不平,王师傅说,他们曾找过附近施工方询问,可是对方并没有过多回复。随后,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平公路上的中交三公司京广快速路南段工程项目四工区经理部,记者走进院内,只有几个等待发工资的工人在,不过他们对于路面情况并不了解,寻找一圈,仍未找到项目部负责人。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早在2015年5月,就有媒体报道称,附近路段是市民投诉、媒体曝光的“明星”路段。

文章关键词:车长;四环;通路;坐花轿;杯水车薪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车长捡包裹里面有张信 信的内容让失主流泪

    “……给你钱你不要,晚上放你衣服包里了……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事情从12月12日上午12点左右说起,130路车长赵鹏飞驾驶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一位男乘客提着一个包裹告诉车长,这是车上乘客落下的。

  • 女子公交上戴耳机听音乐 手机被偷浑然不知

    11月6日上午,在B60路公交车上,一名戴着耳机听手机音乐的女子在上车时,被身后男子将手机偷走,但女子却浑然不知。他提醒乘客,乘车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贵重物品也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最好将包抱在怀里,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

  • 安徽和县公安副局长贪腐十年:收两万销刑事案

    2013年11月,车长荣被免去和县公安局副局长职务,因涉嫌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于2014年10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12日由马鞍山市检察院决定逮捕。2012年,时任石杨派出所副所长江某为竞争功桥派出所所长一职寻求车长荣帮助,并在车内送给其4000元,后江某被任命为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所长。

  • 肆无忌惮!窃贼尾随女子上公交 手伸挎包内乱摸毫不避讳

    9日上午8时许,市民焦先生指着视频中一名穿方格短袖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公交车上拍到的行窃男子。”该车长说,他一气之下,冲着小偷大吼起来,并指责对方“有手有脚咋不干点正事”,小偷把手缩回后,冲着大家点头哈腰说了句“对不起”,便仓惶下了车。

  • 男子公交车上抽搐不止 车长果断将车开进医院

    7月24日上午,郑州市民焦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说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在座位上四肢抽搐,直翻白眼,吓得车上乘客不知所措,大声惊呼让车长停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