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泪崩!许昌女孩为母捐肝:你给我生命 我为你续命

2016年10月24日07:09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母亲患肝硬化病情恶化,女儿要捐出自己的肝脏救母。不愿女儿冒风险,母亲坚决不同意!在郑大一附院的肝移植病区,母亲李爱云声泪俱下,女儿不断安慰她……

  △《都市报道》:母亲身患重病 女儿割肝救母(一)↑↑↑

  张文亚,许昌鄢陵县人,今年24岁。

  张文亚的父母都是许昌鄢陵县的农民,老两口身体都不好,家庭收入全靠种地。

  2012年,张文亚的母亲李爱云,被诊断出患肝硬化。

  虽然李爱云一直积极接受治疗,但她的肝功能已经严重恶化!医生说,如果不及时进行肝移植的话,她的生命只能延续半年。

  看到母亲在生死边缘挣扎,张文亚心想:与其花钱等待肝源,不如将自己的肝移植给妈妈

  张文亚和母亲的血型一样,全面检查的结果是:她的肝和妈妈完全匹配!此时,张文亚心安了,可母亲李爱云却以泪洗面。

  由于担心女儿捐肝后,身体会受到影响,张文亚的妈妈拒绝了女儿的“割肝救母”行为。

文章关键词:张文亚;肝移植;母亲;女孩;妈妈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岁病童高额手术费急需帮助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曾岩 董夕嘉)黄家硕,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人,今年6岁,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经历了大小手术共九次。现在孩子病情急剧恶化,急需二次移植才能救命,现在已有合适肝源,但是六年来不停的接受治疗,共花费了80多万元,这个家庭已经无力负担此次肝移植高额的手术费。   因为胆道闭锁,黄家硕两个月大的时候做了葛西手术,一岁零一个月又做了肠延长术。病情控制了三年多,没想到又进入了肝硬化后期,无奈之下,于2011年9月27日在上海仁济医院做了亲体肝移植手术。手术后又出现了并发症,形成了严重的肝损伤,医生说要准备二次移植。

  • 40名肝移植患者将跑马拉松 年龄最大的75岁

    3月31日,2013年郑开马拉松将在郑州举行,届时,由郑州人民医院组织的40名“换肝人”将在赛场展示自己的风采。”郑州人民医院肝外科主任陈国勇说,参赛的40人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18岁,此外还有一对夫妻。

  • 因为爱情离婚两月女子坚持复婚为夫捐肝

    8月31日,伦理委员会的专家在审查田新丙与苏丹的结婚证。她想给刚刚复婚的丈夫——39岁的田新丙捐肝。随后,苏丹自己去做了体检,又花了两个星期时间说服前夫复婚并接受她捐肝。

  • 母亲捐肝救怀孕女儿:"只要够用,能多切就多切"

    眼看女儿越来越虚弱,着急的卢风菊带着李敏去泰安检查,医生告诉卢风菊,女儿得了肝衰竭,情况严重可致命。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刘军告诉她们,只有肝移植才能救李敏的命,这仿佛给了卢风菊一根救命稻草。

  • 初为人母的90后女儿“捐肝救母” 丈夫和女儿争相配型

    昨天下午,在郑大一附院肝移植病区内,张文亚正和母亲在同一间病房内休养。了解到李爱云一家的情况后,郑大一附院肝脏移植科室的医护人员积极联系了河南省“豫爱救助基金”资助,该基金决定给予李爱云一家12万元的救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